清問汽車早上啟動後產生大量白色七煙霧怎麼回事

2023-03-18 21:55:08 字數 3092 閱讀 1366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排氣管冒煙的原因汽車發動機冒煙分三種:白煙、黑煙和藍煙(1)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氣缸套輕微漏水、燃油中含有水;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

(2)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情況:空燃比失調;氣缸壓力下降;噴油時間過早(噴油提前角過大)會造成冒黑煙;噴油泵上的冒煙限制器失效,在發動機急劇加速時也會冒黑煙;排汽制動系統工作失常。如果嚴重冒黑煙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

(3)汽車發動機排藍煙往往是由於「燒機油」所致,這時應檢查發動機缸套是否磨損,是否「粘環」、環對口、氣門密封圈老化變形、氣門導管間隙過大等,而此時也同時伴隨著曲軸箱竄氣現象。增壓器排油嚴重也會造成部分機油從進氣道進入汽缸而「排藍煙」,因此在日常保養中應檢查增壓器的排油情況,要及時清理增壓器到中冷器連線管線中的機油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設為。

2樓:電工學王老師

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後生成大量水蒸汽,早晨排氣管溫度低,水蒸汽經過消聲、三元催化時液化成小液滴(霧)從車尾排出。就是幾分「白煙」。

如果幾分鐘後再啟車排氣管還會有水。

類似於櫥房裡蒸飯時的情況。

3樓:明天夢實現

早上,空氣相對乾淨,汽車發動機由於剛啟動,機體涼。這兩種情況,產生大量氣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熱車正常的話就是早上氣溫低造成的,正常現象。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天氣冷的原因產生的水霧氣。

6樓:血色照山河

天氣冷,排氣管氣體遇冷編白氣。

7樓:kong孔巨蟹

發動機預熱,汽油沒燒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早上天冷有水汽正常。

9樓:輕候清秋

消聲器裡有水,正常。

汽車啟動後冒白煙正常嗎?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白煙正常,說明你的發動機工況良好。

11樓:生活or流水

一般情況下,白煙其實是發動機燃燒後產生的水蒸氣,尤其是冬天氣溫低的時候更明顯。如果不管氣溫高低一直冒白煙,並且冷卻液有消耗,那就要檢查一下發動機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2樓:跟咱看世界

寒冷的冬天,汽車在啟動之後會冒很大的白煙,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早晨啟動汽車。車子冒白煙怎麼回事?

13樓:加菲15日

汽油發動機冒白煙是水汽。冒藍煙是燒機油,冒黑煙是汽油過多,燃燒未盡從排氣管排出來了。冒白煙是正常的,尤其是在冬天或空氣冷的早上。

汽油與氧燃燒後的排洩物包括水,在天冷的早上和冬天從排氣管排出來與冷空氣結合,立刻顯示為白色的水汽。等發動機熱了後,排出來的水汽溫度非常高,一般就不容易看到這白煙水汽了。所有汽油發動機都是如此,有空看看別人早上剛發動的車子,都是如此。

14樓:江湖一聲喊

你們說的個蛋哪,冒白煙和水氣是一個概念嗎,

早上汽車發動時冒一陣白煙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如果養護沒有跟上,有時會出現一些不正常的排煙現象(如冒黑煙和冒藍煙)。

冒黑煙是由於燃油系統和進氣系統的不暢造成混合氣比例不適燃燒不完全。這種情況下,汽車會出現冒黑煙、爆震、動力不足、發動機運轉不穩、抖動等一系列問題。直接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問題出現的原因是燃油系統、進氣系統和噴油嘴沒有定期進行保養,形成積碳及油泥等雜質。因此,汽車必須定期限進行燃油系統清洗保養。使用馳耐普燃油淨化劑、強力化油器清洗劑、供油系統清潔劑等產品可充分解決這一問題。

汽車排氣冒藍煙的現象一般是由燒機油引起的。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有多種。最常見的是發動機正常運轉情況下,始終處於相對運動的活塞環和汽缸壁,由於磨損逐漸的變薄,兩個接觸面之間便會出現一定的間隙,於是,沿此間隙上竄到燃燒室,在高溫高壓的情況下燃燒,使尾氣的排放呈蘭色。

同時,混合氣也可能沿此間隙下滲,進入曲軸箱,降低發動機壓縮比,使汽車表現為動力喪失。另一種原因是由於氣門油封硬化裂紋。氣門室中的機油會滲過裂紋,沿磨損的氣門杆下行,進入燃燒室後被燒掉,汽車出現費機油冒藍煙現象。

這時可使用馳耐普發動機超強修復劑,它能夠迅速有效的修復磨損間隙,增加活塞環氣缸間密封效能,從而可以治理動力不足及冒藍煙現象。

16樓:天下有車

要想知道發動機正不正常,在平常開車時看看汽車尾氣基本就知道,很多車友都知道,在冬天最開始發動車子的時候,汽車就會冒出白煙,等到車熱了之後這種情況就會逐漸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年限也不長,發動機燒機油了,冒藍煙,如果每次都是藍煙就應該進行發動機的大修了,一兩次沒問題的,可以繼續使用,經常著車對車好,如果不用反而對車有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早上起來 排氣管裡會有潮溼的水汽 打著車會產生水蒸氣 所以是白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當汽車熄火後,排氣管裡面的尾氣通過裝在排氣管裡面的三原催化化學反應形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每天早上發動車時會帽白煙,等水蒸發掉了,就不冒了。

小轎車早上剛起動為什麼會冒白煙

20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氣管排出乳白色油霧。主要原因是燃油汽化不良,沒有燃燒便從排氣管排出,而形成乳白色煙。在冬季發動機起動時較為常見,這是因為溫度低,燃油霧化不良所致。

通常在發動機起動後隨發動機溫度升高而消失。

2、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且排氣管口有水珠。主要原因是冷卻水竄入氣缸或汽油中含有水分而形成的水蒸氣所致。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問題的。缸體裡的空氣比外面肯定要熱,發動時外面的氣體排出來,所以會有白煙。

22樓:匿名使用者

冒煙好不不好,是蒸汽原因。

踏板摩托車早上很難啟動但是隻要啟動後一打

1.如果汽缸內油 氣混合物在被壓縮的時候達不到標準壓力,那麼火花塞點火的時候就很專難點燃汽缸屬內的油氣混合物,自然也就無法啟動,夏天的時候,空氣熱,很容易點火。可以檢查下火花塞,看是否已經老舊,再者,清理一下化油器,調整混合比螺絲,一些啟動杆踩下去自己不回位的,估計是機械本身的設計和裝配問題。好點的...

汽車電瓶虧電,如何啟動以及啟動後如何充滿電

電瓶虧電打bai不著火一般出現du這種現象三種原因造zhi成的 第一,電dao瓶的壽命到 內第二,誤將汽車 容的大燈或者其他的供電裝置開啟,忘記關掉,將電瓶的電漏掉,造成電瓶虧電 第三,汽車長時間放置造成電瓶,電瓶虧電。因此,在接電啟動後合適的解決方式,是汽車怠速加油充電,或者是行駛充電。如果汽車怠...

車子啟動底盤有漏氣聲音什麼情況,汽車啟動後底盤有漏氣聲音,大概在後排座位處,這是正常的嗎還是有什麼原因

檢查下排氣管有沒有漏氣,可以去四s店進行維修。底盤是指汽車上由 版傳動系 權行駛系 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支承 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 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的作用是支承 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 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