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求證明過程或思路,謝謝了 請不要亂

2023-03-18 22:00:08 字數 1723 閱讀 6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解法有多種。

最常見方法有如下:

1、將 -1倍的第1行加到其餘各行,化成爪型行列式,再按爪型行列式的一般方法計算。

2、將所有列都加到第1列,第1列元素相等,提取公因數後化簡即可。

3、根據矩陣特徵值與行列式的關係,將此行列式對應矩陣d,寫成元素全為b的矩陣a,以及對角線為a-b的對角陣b,那麼d=a+b,a的特徵值為nb,0,0,..0,b的特徵值為a-b,a-b,..a-b,所以d的特徵值為(n-1)b+a,a-b,a-b,..

a-b,根據特徵值乘積等於行列式,特徵值相乘即可。

4、公式法,行列式d的所有元素都減去b,得到一個新行列式db,db=(a-b)^n

db所有元素的代數餘子式之和adb=n(a-b)^(n-1)那麼d=db+badb

newmanhero 2023年7月16日23:41:01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每行加入第一行,第一行所有元素變為a+(n-1)b,再提出來,第一行所有元素變為1

在用第一行乘-b加入下面所有的行,得一個上三角行列式,直接的答案。

3樓:堅果

來一個就產遙 可以。

線性代數證明,求高手指教

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 只需證明 b,a2,..an 線性無關, 其他同理。

設 s1b+s2b2+..snan = 0則 s1k1a1+(s1k2+s2)a2+..a1kn+sn)an = 0.

由於 a1,a2,……an 線性無關。

所以 s1k1 = 0, s1ki+si = 0, i=2,3,..n

又因為 k1≠0, 所以 s1=0, si=0, i=2,3,..n.

所以 b,a2,..an 線性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證:a1,a2……a(n-1),b線性無關。

反證,若a1,a2……a(n-1),b線性相關,又a1,a2……a(n-1)線性無關,故。

b=m1a1+m2a2+……m(n-1)a(n-1),而b=k1a1+k2a2+……knan有。

m1a1+m2a2+……m(n-1)a(n-1)=k1a1+k2a2+……knan得。

(m1-k1)a1+(m2-k2)a2+……m(n-1)-(k(n-1))a(n-1)-knan=0,由於a1,a2……an個線性無關。

所以(m1-k1)=(m2-k2)=…m(n-1)-(k(n-1))=kn=0,得kn=0與條件矛盾,所以。

a1,a2……a(n-1),b線性無關,則。

a1,a2……an,b任意n個線性無關。

線性代數證明,求過程

6樓:夏de夭

設r(a)=r,則a的相抵標準型為:diag{er,0}=b,即存在可逆矩陣p、q使得a=pbq,令bi為第i行第i列為1,其餘元素全為0的矩陣,則b=b1+b2+…+br,所以a=pb1q+pb2q+…pbrq,令ci=pbiq,則因為p、q可逆,而r(bi)=1,所以r(ci)=1,即a可表示為r個秩為1的矩陣c1、…、cr的和。

線性代數,證明,需要詳細過程,急

7樓:至善之道

用ki乘βi,再為係數乘以αi,因為αi線性無關,所以係數都等零,所以ki必等零,所以βi線性無關。

線性代數證明線性無關,線性代數證明線性無關

對方程sin copyxy ln y x x兩邊同時求導,bai可du 得 cos xy y x dydx dy dx?1 y?x 1由於y y x 將 zhix 0代入dao原方程,可得 y 1,所以將x 0,y 1代入求導後的方程可得 1 dy dx?1 1 故 dy dx 1 求解線性代數有關...

線性代數這道填空題的思路, 線性代數 這道填空題的思路

請教大家一道線性代數填空題,只說思路就可以了。非常感謝!第四題哦.請教大家一道線性代數填空題,只說思路就可以了 如果三線共點,假設交點是 x0,y0 那麼 alpha1,alpha2,alpha3 x0,y0,1 t 0 把 x0,y0,1 t看成齊次線性方程組 alpha1,alpha2,alph...

線性代數求解謝謝,線性代數行列式求解,謝謝!

用數學歸納法bai證明如下du 當n 1時 左邊zhi 右邊 2 2 假設daon 1階以下等式已經 專成立對於屬n階的情況,按第1行得遞推公式 dn d n 1 d n 2 把歸納假設 d n 1 n n d n 2 n 1 n 1 代入遞推公式即得 dn n n n 1 n 1 n n n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