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街道為什麼就可以如此乾淨整潔?

2023-03-18 23:30:06 字數 5612 閱讀 6697

1樓:夢中醒著的人

日本的街道乾淨整潔,是由以下諸多的因素造成的:一是日本人的環保理念已根植於心;二是日本是一個島國,經常下雨,對路面有沖刷效應;三是日本街道上垃圾桶較少;四是日本對隨意丟棄垃圾處罰較重。

2樓:網友

在日本從小學開始學校都會為學生安排打掃時間,小學到高中的12年義務教育期間校園環境就是由學生親自來打掃,而不是交由清掃人員負責。中午吃完午餐之後在午休前全校學生會一起來清掃校內校外環境,透過清掃學校公共環境,除了能體認清潔人員的辛苦之外,也有助於養成清潔習慣與公共區域的觀念。

3樓:小羊v青草

因為日本人非常注重清潔,他們的素質也很高。同時日本街道的設計也非常的合理化。

4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素質是很高的,他們每一個人都有一時的遵循垃圾分類的原則,也不亂丟垃圾。

日本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呀?

5樓:網友

只能說日本的玩。環境是從娃娃抓起。經過幾十年的努力。養成了習慣。環境衛生人人有責。

6樓:顧家好男人

中國也有!而且很多!

日本的環境之所以如此乾淨是怎麼做到的?

7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是通過人們的自覺做到的。人們自覺的愛護環境,他們不亂扔垃圾。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日本的人們環保意識非常的高,而且日本的**也出臺了很多關於環保方面的措施和懲罰制度,所以日本的環境非常的乾淨。

9樓:小李美死了

日本人民非常的愛護環境,並且也很寶貝懂得環保,所以每天都會有人在馬路上打掃衛生,所以才會如此乾淨,大家也特別有素質。

10樓:斯蒂芬斯

主要是因為日本人平時吃的東西就比較健康,而且也有著特別強的環保意識,所以環境特別好。

日本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在看似雜亂的環境下一直堅守著基本的行為準則-不在公眾場合喧譁、吵鬧,垃圾進行嚴格的分類,亂丟亂扔的情況基本不可能出現,因為罰款太高了,從小所受的教育也讓他們具有高度的自律性。

日本設有法律懲治亂丟垃圾者,最嚴格的是「廢棄物非法投放罪」,如果觸犯這條法律,會被處五年以下的徒刑,罰金高達1000萬日元,約相當於人民幣64萬元。如此彪悍的罰款條例,換作誰都不會「勇於嘗試」。

如今,遊客走在日本各座城市的街頭巷尾,看到的乾淨畫面,正是源於這種細分的規定。

日本部分地區的垃圾分類專案達到六十多種,這個看似有點嚇人的數字,只要習慣了之後,倒也不覺得麻煩。

日本的生活垃圾主要分可燃、不可燃、有害性、資源性、不能**等幾個大類,負責**的工作人員會根據每家分好的門類將垃圾送往不同的場所進行處理,比如可燃垃圾送到焚燒廠焚燒,不可燃的送到不可燃垃圾處理工廠處理。

12樓:富厹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當你停下來休息時,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

從現在開始努力,一切都來得及。

不管生活有沒有變好,你都要自己變得更好。

13樓:萍蹤何在

他們的街道上極少有垃圾桶,國人都會將自己需要丟的垃圾安放在隨身攜帶的塑料袋或包包裡。而且大部分的人在工作日都會選擇坐地鐵一類的交通工具……

emmm差不多就是這樣。

14樓:幸運的

第一是氣候,人家海風天天吹,溼潤的氣候,清潔空氣,所以很多事物看起來都像是新的一樣,第二就是經濟發展後帶來的素質提高,以前日本也和現在發展中的中國一樣,素質極差,四處山寨,經濟發展之後,對生活的追求提高了,素質才提高的。第三就是,發展有錢之後,大把大把的錢去修補工業化帶來的汙染,得到了治理。等中國的經濟上去了,觀念的不斷改變,**再出些政策,我國也能這麼幹淨,不過是一個現代化和工業化的歷史程序而已。

日本很多街上為什麼很乾淨?

15樓:dio丶

可能大家在很多電視劇電影或者動漫裡面,都看得到日本的街道,街道邊的櫻花樹,嫣紅煞是好看,但是也被街道的乾淨整潔所折服。事實上日本街道的情況也是如此,非常乾淨,地上沒有垃圾,看上去善心悅目,在乾淨的街道上游玩,也一定能心情愉悅。那日本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呢?

首先,日本的街道平時有雨水沖刷。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有些地方沿著海,這是氣候就多容易颳風下雨。颳風下雨時,雨水就不斷沖刷街道,垃圾和灰塵都會沿著街道奔向下水道。

在雨過天晴後,街道就會很乾淨,一塵不染的樣子。

還有一方面就是日本人都愛乾淨,他們自律和嚴格要求自己。所以外出就會很少在街上製造垃圾。很少在街上邊走邊吃,即便是吃了東西,也會將產生的垃圾放好,等到有垃圾桶的地方再丟掉。

而且日本提倡環保愛護環境,因為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只有保護環境才能對地球饋贈我們的資源給予回報。日本人有些愛乾淨的程度很高,甚至有些人都有潔癖。在平時用完洗手間,或者其他地方產生垃圾後,都會主動的清理一下垃圾,做到細緻得甚至是在鏡子面前整理著裝時掉落的毛髮也要丟垃圾桶。

所以日本的街道會這麼幹淨。其實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的,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也不錯。所以現在大多數國家的街道看上去都會乾淨,因為愛護環境已成為每個地球人該做的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比較注重衛生事業,所以全國都比較乾淨。

17樓:行者1234大本營

日本的整體素質還是比較高的,不亂扔垃圾。

18樓:李爺們

現在每個國家街道都挺乾淨的不只是日本。

19樓:夢如人生

日本很多街上很乾淨可能是日本的衛生好。

20樓:巨蟹娜娜美女

乾淨是因為沒有扔垃圾,這個應該提倡的。

21樓:陳娜娜最棒的

日本街上乾淨是因為人口比較少的原因。

22樓:態度決定生活

日本街上很乾淨因為日本是沿海城市。

日本的街道這麼幹淨的原因是什麼?

23樓:億洋今天學習了嗎

日本街道這麼的乾淨,我認為原因有以下幾點:

1.清潔工會定時清理垃圾:清潔工一大早就把街道打掃乾淨,大街上都沒有一絲灰塵,更別說是垃圾了。

2.大街上幾乎沒有垃圾桶,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街上的垃圾桶很少,人們有了垃圾也是用自己的手帕收好帶回家扔。

3.日本人會定期打掃。社群專人維護,小公園有專人打掃。

公園裡掛著不許隨便投放食品的牌子,遛狗的人都隨身帶著塑料袋,糞便各自負責收回。計程車司機打著領帶,車裡從來沒有怪味。大街上的計程車不管新車舊車,都擦得一塵不染。

上了車,從來都不會聞到撲鼻而來的怪味,而且車內的坐墊讓人感覺總是新換洗過的。其實,這不僅表明了司機個人的衛生習慣,也表明了他們強烈的職業意識。甚至是公廁裡也擺滿了鮮花,能把人們印象中比較骯髒的地方打扮得近乎「美麗」,是日本公共環境衛生中很值得稱許的地方。

4.日本的衛生標準嚴格,監督系統完善。日本的生活汙水需要經過多次處理,達到一定標準以後才可以排放。

上下水道設施強大,水質也就有了保證。日本遍佈都有飲用水機,裡面都是自來水,但是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5.垃圾分類嚴格,不能亂扔舊家電和傢俱。日本**垃圾有專用垃圾袋、專用垃圾車、專用垃圾場,由**統一處理,居民會嚴格按照日期處理垃圾,對於亂扔垃圾的害群之馬,日本的**會毫不留情地**。

因此,在日本幾乎沒有髒臭的垃圾堆,也就減少了細菌、病毒的產生。日本的環衛工人在清掃垃圾時根本不用鐵鍬、掃帚之類的清掃工具,只需戴上工作手套把裝滿垃圾的塑料袋扔到清掃車上就行,而且確保垃圾堆放處不留殘物,整潔如初,不為蚊蠅留下滋生地。

24樓:農家小妹婉兒

日本街道乾淨就是懲罰力度大,對於破壞的行為。警察會狠狠的懲罰的,所以大家在城市裡,都會保持衛生的做法。

25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那是因為日本人比我們更注重環境的整潔,以前聽老師講,在日本不好好扔垃圾是要被罰款的,而且每天只能扔一種垃圾。

26樓:30秒不

首先他們打掃的是特別乾淨的,再就是每個人都特別注意,不會亂丟垃圾。

日本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呀?

日本沒有環衛工,為什麼所有街道依然乾淨美麗?

27樓:只想賺錢的小窮

說起日本這個國家相信大家肯定想到的是壽司或者櫻花,而且很多國外的遊客來到日本也會首先的**櫻花或者品嚐壽司這些當地特色。但是很多去過日本的細心朋友們都會發現在日本的街道上沒有清潔工去打掃,但是日本的街道卻非常的乾淨,可以說算得上是世界上最乾淨的街道了。那麼為什麼沒有清潔工打掃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呢?

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首先日本國民的素質非常的高,日本人在教育小孩子的時候也是從小就養成他們保持良好衛生的習慣,並且定時的清掃自己的垃圾。而且出門在外的話,日本的國民們也會經常地在自己的身上或者包包裡帶上垃圾袋來裝他們出行時所產生的垃圾。他們還會將垃圾給準確的分類。

這樣防止他們產生的垃圾到處亂扔,因此將環境給破壞掉。由此可見,日本人的素質是非常高的。

還有就是要知道日本是一個非常小的島國,而且擁有的土地也是非常的少的。這樣就導致他們的人口就很少,所以在這樣一個擁有少數人口的國家來說日常產生的垃圾也是非常少的。相信這也是為什麼沒有清潔工清掃的日本街道上那麼幹淨的原因之一吧。

相比於日本我們的國家在這個方面卻做得很不好,而且我們國家也是設立了很多的清潔工,來保證我們的環境衛生。我們在這個方面要向日本多學習一下,來保證我們擁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每一個人都是環衛工,他們會在自己生活的區域保持衛生。

29樓:聆聽心情

日本雖然沒有環衛工,但是人人都是環衛工,他們自己的素質很高。

30樓:網友

因為日本人比較注重衛生,個人衛生喜歡比較好,大家共同保護環境。

31樓:健身小強

日本人的整體素質是很高的,人們相互維護著環境。

32樓:qiao趙

日本人整體的素質非常高,街道被邊上的商鋪包乾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說日本人的素質還是很高的,尤其是這樣衛生方面。

3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去日本玩!別人出門遛狗我就帶個布娃娃出去玩耍;那樣才好玩!

35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一來是人口少,二來是普遍素質都高。

日本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呀,日本人為什麼看上去總是很乾淨,尤其是日本街道,難道都有潔癖?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 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當你停下來休息時,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從現在開始努力,一切都來得及 不管生活有沒有變好,你都要自己變得更好 日本人為什麼看上去總是很乾淨,尤其是日本街道,難道都有潔癖?說實在的,日本人自律很強,這與他們國家的...

為什麼女人被摸會說流氓,男人就可以

由於男人和女人生理構造不一樣,女人負責生孩子,所以更趨近於保守,在擇偶時更加挑剔,是為了挑選資源更多的雄性來交配,以保證後代有足夠的資源成長,現在雖然文明瞭許多,但是生物本能還是有殘留下來 社會制度 道德體質不一樣而已 男人也不可以的,難道你不知道麼 為什麼男人露個胸就被女人說成是流氓,難道是我搭訕...

蠶寶寶為什麼沒有牙齒就可以吃桑葉

蠶的口器裡面有類似牙齒的咀嚼桑葉的器官。沒有這個器官是咬不動桑葉的。有些病蠶吃不下桑葉,就是這個器官沒長好的原因。蠶寶寶沒有牙齒怎麼吃桑葉 生菜 蒲公英葉片 柘樹葉都可以臨時替代桑葉。它們使用的是口器,分為上 下脣,脣上是堅固的角質層,用來代替牙齒,發揮咀嚼的功能。蠶寶寶需要吃桑葉嗎但是桑葉現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