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為什麼要將長孫無忌一夥趕盡殺絕?

2023-03-18 23:35:04 字數 1424 閱讀 8775

1樓:這很撩妹

看到「急先鋒」褚遂良這麼拼命,跟他同屬一個陣營的韓瑗也不甘落後,他勸諫李治不要廢王立武的時候,聲淚俱下,李治不置可否。第二天又諫,把武則天比作褒姒、妲己,紅顏禍水。另一位宰相來濟也是差不多的態度,李治都予以無視。

長孫無忌一派反應激烈,尤其是褚遂良,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出來了,囂張到了一個境界,以為皇帝不敢動他,雙方徹底撕破了臉。

唐高宗李治為什麼要殺長孫無忌呢?

2樓:據說小白

因為長孫無忌仗著是太子的舅舅,便權傾朝野,獨攬大權,李治也越來越難以忍受他,同時武則天也想當皇后,但是長孫無忌卻處處和她作對。最終武則天讓李治立了自己的兒子為太子,同時當上了皇后,在這之後長孫無忌大勢已去,只能任由李治處置。

3樓:p小李子

唐高宗李治登基後幾乎所有事情都是由長孫無忌操辦的,這樣懦弱的皇帝,誰當著都會鬱悶。於是李治迫切的想削弱舅舅的權力。

長孫無忌為朝廷忠心耿耿,為什麼李治卻一定要殺了他?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掌握的權力太大了,對皇權都有了制衡,所以想完全掌權的李治要殺了他。

長孫無忌身為李治的舅舅,李治為什麼要扳倒這個舅舅?

5樓:毛桃

唐高宗李治對舅舅長孫無忌被人陷害的曖昧態度 長孫無忌強勢的「相權」,嚴重挑釁了唐高宗和武則天的「皇權」通過以上兩件事就可以看出來,長孫無忌的「相權」已經超出了皇帝的掌控範圍,甚至有凌駕於唐高宗皇權之上的現象, 也就不難理解唐高宗,在長孫無忌被人誣陷謀反時的曖昧態度了。其實,我們看長孫無忌被牽連進謀反案件的事,與他親自主導的永徽四年(653年)的「房遺愛謀反案」,簡直就是如出一轍,這都不過是權力鬥爭的慣用手段而已。

6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長孫無忌對李治的很多看法都不認同,一直都反對著李治,對於李治來說他的威脅非常的大,一直阻礙著自己的權益,所以他才要想要扳倒這個舅舅。

誰知道李治為何殺長孫無忌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長孫無忌在位時,把持朝政,李治就是個傀儡。

李治當了皇帝后,長孫無忌為何還要殺害李恪,是因為他不收斂嗎

8樓:崑崙山號

李世民害的:說他所有的兒子中只有九子李恪最像他---英果類己」就是英明神武性格果斷想他自己;評價這麼高到,最後他當不上太子,反倒是害了他。

9樓:邂逅黃t恤

殺了自己的舅舅,李治不知道怎麼想的?沒有無忌,他怎麼可能成為皇帝。無忌想離開政治,可政治追著不放,被武則天**了,只怪無忌不聽妹妹的話啊。

霍光輔助漢昭帝,得到何種殊榮,然而無忌輔助李治,卻落得滅門之災。

長孫無忌是李治的親舅舅,為何李治卻要將其徹底扳倒

李治是一個非常懦弱的人,雖然是一代帝王,坐擁天下,是天下之主,但是卻事事都要聽從長孫無忌的安排。自從登上天子之位的那一刻開始,李治便被長孫無忌牽制著,事事都要取得長孫無忌的同意才敢下決定。多年以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李治在內心深處堆積起來的恨意漸漸氾濫起來。李治再也無法掩飾內心的不滿,也控制不了自...

旅途的花樣第一期為什麼沒有李治廷

林志玲在旅途中擔心家人,一臉憂愁,善解人意的馬天宇為了安慰林志玲,笑著和林志玲求婚。林志玲雖然受到了驚嚇,但還是破涕為笑了。馬天宇是 花樣姐姐 中最活潑的一位,他和眾人的關係都比較好,連難搞的 雪姨 都能稱讚馬天宇。而李治廷則和馬天宇稱兄道弟,馬天宇簡直是 花樣姐姐 中的小天使。馬天宇和所有人的關係...

為什麼李世民要把皇位傳給最小的兒子李治呢

1 立太子以嫡以長,有嫡立嫡,無嫡立長,李治是長孫皇后之子屬嫡,當然優先2 李恪之母楊氏是隋煬帝之女,亡國之後,不可能阿3 以長孫為首老臣支援李治 按照傳統規矩就是他,一共就三個嫡子,他上面兩個都被廢了,就只剩他了 封建時代講究的是立嫡立長,所謂立謫是指皇后親生的兒子,李治雖然是第九子,但卻是長孫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