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21歲學打籃球晚嗎,12歲打籃球晚不晚

2023-03-19 00:50:06 字數 5744 閱讀 6205

1樓:楊小也

如果是要鍛鍊身體什麼時候學打都不算晚的!

如果是想有點籃球技術和同學多一種交流的方式的話,也不算晚,要想練的有點技術的話也是很有希望的,打球重在練習,多花點心思,再加點熱情,很快就會有進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以前是踢球的 身體素質應該不差 入門籃球就先熟悉球 球感好了什麼都簡單了 作為初學我個人認為理解籃球最重要 不要急於想怎麼得分 因為你起步晚 要想怎麼去傳球 你的傳球好了隊友也會更加信任你 你自己的信心也足了 才能從籃球中得到樂趣 多看看比賽中好的後衛怎麼在傳球吧。

3樓:戲文君

看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如果你想參加職業聯賽那兄弟奉勸你一句放棄吧。

這個地球太危險了還是回火星去吧。如果你要是了玩玩的化什麼時間都不算晚的。建議你還是學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沒分早晚吧,你是用來運動健身,又不是去比賽,那有早晚之分?

只要想健身,阿伯都能成冠軍- -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專業的話應該玩了點 業餘鍛鍊什麼時候都不晚。

6樓:漫天飄絮

哈。只要想學就不晚~

7樓:飛翔的山藥蛋

當你覺得最晚的時候是最早的時候!

8樓:人民評論家

不晚,個人技巧好練,關鍵是與人配合,不怕丟人多打打就ok.

9樓:網友

沒問題的。要練成高手很難了。

不過練得和大家差不多還是沒有問題的。

哈哈哈。

12歲打籃球晚不晚

10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不晚的。一、打籃球對於身體上的好處:

1、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籃球運動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壁增厚,心臟體積增大,外形圓滿,搏動有力。這一切也是治心血管病的良方。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

據報道,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

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壽命縮短。如果一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加到30%。由於籃球運動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故可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3、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能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細血管分佈數量增加,分枝吻合豐富;使冠狀動脈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細血管數量增加,這均有利於包括心臟本身在內的器官供血和機能的提高。同時,籃球運動還可以使血壓有所下降,並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4、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還會引起其他許多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經常打籃球由於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小。

5、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籃球運動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和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6、經常參加籃球運動鍛鍊可以提高人體各種身體素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歲打籃球不晚,一般13 -18這個年齡段,訓練球感最好了。20以後,動作基本都定型了,不易改正。

12樓:紛飛

不算晚,運動啥時候都不晚。可以長高鍛鍊身體,還能培養身體的協調性和一些思維能力。籃球比賽很厲害的孩子一定不差,思維敏捷的呀。

13樓:旅初陽

12歲打籃球不晚 打籃球年齡不能太小因為骨骼沒有長成 容易受傷 。

14樓:查英勳

12歲打籃球還不算晚,打籃球可以增高鍛鍊身體。

15樓:運動場地照明

不算晚。但是要堅持。

任何一項運動貴在堅持。

16樓:巴爾柳

不晚 只要努力還是能跟得上。

17樓:演員楊少

不晚。這個年紀正好。

23 歲才開始學打籃球,晚嗎?

成年後學籃球是不是太晚了?

18樓:網友

作為一項大眾化強身健體的運動,籃球場上的人不分年齡也不分性別,在成年後接觸並開始學打籃球並不晚,原因如下:

1 個人球齡。

籃球運動是一項集體運動,很多籃球愛好者都是在初高中甚至更小的年紀接觸籃球,隨著打球年齡的累積,經驗和技術都在上升。2 籃球運動的成分。

籃球運動本身是一項綜合運動,除了自身身高、臂展等硬性條件,頭腦也是一項關鍵因素。3 打籃球的目的。

無論成年人還是小孩子,你先要明確為什麼想學打籃球。

如果是強身健體,這並不關係到你的年齡大小,是否成年,只要達到了鍛鍊身體的目的,成年與否不重要。

19樓:小樣小灰鴿

如果你是愛好籃球的話,我覺得不算太晚,如果你是想打實業的話,就可能有點晚了。

20樓:射手座的人兒

學習籃球,什麼時間都不夠了,你去洗臉就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提高自己的身體的綜合素質,什麼時候學習都不夠。

我14歲打籃球晚嗎?

21樓:哈莉奎因

14歲了 ? lz想打職業籃球的話 ~~看來只能打後衛了 ,不過14歲185cm在同齡人中算高的了,但以後能長多高這個說不準。

中國的籃球培養體系有問題,挑選球員主要還是看身高,看球員先天的東西 。 因為身高上去了,以後培養起來帶來的風險相對要低點。

中國的中鋒,獨步亞洲,世界文明,nba立腳。

中國的大小前鋒,亞洲一流,尚未獨霸,nba進不去。

中國的後衛,尤其是控衛,亞洲入流,徘徊2,3之間, 世界上沒戲。

菜鳥在中學時代也曾經是徘徊在體院之外的人士。

他們選少年選手,不看你當時練得怎麼樣。

只看你未來能長多高。

這是什麼?這是觀念的落後。

毫不誇張的說,中國籃球選才的理念還停留在nba60,70年代主打中鋒的時代。

而現代籃球,中鋒的作用早就被弱化了。

不是中鋒沒有用了。

而是更強調整體的作用,為什麼nba開始允許打聯防了?這種思想的影響非常重要。

要打整體,控衛的作用至關重要。

而且對小前鋒的控球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

而中國選少年選手,還是看身高,看身體。

那些教練員根本不敢把賭注放在矮個選手身上。

找一個大個,說不丁又出一個姚明呢?

lz還是要慎重考慮。

如果你選擇籃球這條路,希望你以後能振興中國的後衛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我十五歲才開始打。你很適合打籃球,個子不矮,體重也不輕,摸高還行,在中國身體素質算很好的了,在別人的指導下,可以成為很厲害的高手,但要對籃球有充分的熱愛。

至於你不敢上場打,我的建議是硬著頭皮上場打,籃球需要實戰經驗,你在場下練得再好,上場後仍不知道哈情況,多上場打,經驗多了,也就自信了。

對於打職業的還是業餘打著玩,我想你還是打著玩吧,在中國職業籃球,你不是很厲害都吃不開,像朱芳雨,國家隊球員,一年工資也不到一百萬,其他的更跟不說了,再說你學習又不是不好,把籃球當職業的都是瘋狂熱愛的或學習不行的。可以找個老師指導一下,高考時你可以把他當做一項特長,可以加分的。

打籃球要出於熱愛,並不是要帶某種目的性,如果真的熱愛,不會分職業不職業,只是從中求快樂。

23樓:網友

放心絕對不晚,但如果想打職業籃球,目前你可能感受不到那種籃球的樂趣,因為你要進行基本功訓練,體能訓練,力量,跳躍,爆發等等。尤其是基本功的運球,投籃,上籃。如果這3樣都不會就別去和別人玩,慢慢練。

在球場上就別那麼害羞,打全場的話就認清自己的任務,而不是一股氣朝有球的地方跑。例如你是pg,你的責任就是負責全場的推進,把全隊的進攻串活,在隊友都打不開的情況下,敢於去突破,空位投籃。sg的話就積極的跑位,與隊友擋拆配合。

半場可以自私點,拿到球后能自己打就自己打,畢竟娛樂麼,別被人罵就行了。

到了球場,對正在打的人說:「帶一個」或「接一鍋」。人看你也不矮,都會帶你打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弟 你是想在籃球發麵長期發展還是隻想用他做敲門磚 這個你要考慮清楚。

如果只是想做敲門磚的話 你可以找個老師進行一些基礎訓練如果你要長期發展的話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想要在籃球上成功,不僅要良好的身體素質,不屈的戰鬥慾望,還要有能耐住枯燥反覆的訓練。能受的住的話,就可以找個好點的老師(其實叫師傅跟貼切),這點非常重要,好的老師不僅能教你籃球的技術,還能為你的發展做出個好的規劃。

至於你說的不敢上場打,那是因為你不怎麼會打,我想等你訓練了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場上的人還不如你呢!那時人家說你笨,你會理嗎………

只是有點疑惑,你是不是很少運動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素質不錯麼!能扣籃了吧?我相信只要你肯努力,將來一定會有所成,我挺你。

在你訓練受不了的時候想想我對你說的,不要讓大家失望。(關於你說的害羞,我剛打的時候也有,我建議你可以讓你老爸幫你買個運動型***,下幾首有節奏感,爆發力強的歌曲,戴上耳機只管打你的球,別人的嘲笑和垃圾話都聽不見了,扥你有了信心,技術長進了,摘掉耳機,你會發現人們說的都會是讚美。另外,推薦幾首打籃球聽的歌。

1 .amazing dance 3.

umbrella the name will not bow 6.

circus that yo face 9.

i don't wanna 球鞋建議穿耐克,阿迪的啟動快,但緩震不行,容易受傷。and1的鞋很耐磨,啟動和緩震也都不錯,但鞋型太另類,常人接受不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你的身體素質:身高臂展還是很不做的。彈跳也還可以,你現在還小是可以考慮專業籃球的,但也有一定的運氣,說不好哪個教練看上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小了點,別的素質都不錯。才14歲,自己努力的話應該可以。不過我認為還是傾向於學習吧,因為體育競爭也是很激烈的。

28樓:

要看你天賦如何,球感,意識,反應。等等,如果天賦並不拔尖,最好是以學業為主,這是哥的建議!不過最主要還是聽自己的想法喇,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加油!希望你能找到屬於你的天空!

29樓:網友

不晚,你可以打後衛,記得要好好練習運球。不要怕別人嘲笑,要大膽一點,你可知道韓愈曾受胯下之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晚,有職業老師訓練那就更好了,自己努力就行,多練!站摸有無測錯?才236?我174都能摸225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籃球 尤其是亞洲人練 很少涉及天分的 足球可能需要天分 但籃球完全就是練就可以 什麼技術都是可以練出去的 所謂籃球天分 也就是說身體了 這種東西```後天補吧。

32樓:仍熊熊

不晚,14歲185,很好的身體天賦,彈跳也不錯,體重也不錯,可以先去玩幾天,看看自己的籃球天賦怎麼樣再做決定。

17歲打籃球還能長高嗎,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力學增高法。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 不正常的彎曲 矯正,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少,人體的關節有那麼多,積少成多,當然可觀。力學 法,不僅對小兒麻痺及半身不遂有顯著效果,同時能 嚴重的貓背及o型腳,並使脊椎恢復正常,使體態...

現在14歲還能練鋼琴嗎?鋼琴14歲學算晚嗎?

能,鐵定能。不過要浪費很多時間。建議你把它當成業餘愛好,隨心而動,不要過於苛求,我都20多了,心裡還是有我的鋼琴。雖然現在彈不到,但聽到琴聲就能想到手指與琴鍵完美的接觸 不管多久沒有觸到琴鍵,它已根深蒂固,成為一種信念。你是真正喜歡它嗎?它能讓你快樂嗎?如果是,那不僅不晚,而且是最有意義的事!可以,...

20歲打籃球可以長身高嗎

我是一直打籃球的,從實際和醫學的角度來說,經常體育鍛煉能促進身體發育,但20以後一般情況是身體不再長高,打籃球對身體長高,作用效果甚微,但是,從其它方面來看,好處還是非常多,比如,提高人的身體素質,調節情緒,結交朋友,等等,會給人很多的幫助。不好說 不過有發育晚的 你如果骨節之間還有空隙就可以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