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茶垢是什麼與什麼的混合物

2023-03-19 03:35:05 字數 1564 閱讀 1302

1樓:匿名使用者

茶垢,含有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金屬物質。它們在飲茶時帶入身體,與食物中的蛋。

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營養化合,生成難溶的沉澱,阻礙營養的吸收。同時,這些氧化物進入身體還會引起神經、消化、泌尿造血系統病變和功能紊亂,尤其是砷、鎘可致癌,引起胎兒畸形,危害健康。故有飲茶習慣者,應經常及時清洗茶具內壁的茶垢。

為了讓您不再為此事大傷腦筋,以下介紹幾種除茶垢的方法:

(1)除掉金屬製的茶隔上的茶垢,使用金屬製的茶隔時,會因茶垢而變得烏黑,如用中型清潔劑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劑浸泡後可輕易去垢。

(2)除掉茶杯或茶壺上的茶垢,茶杯、茶壺用久了,就會由大量茶垢,用海綿蘸鹽磨擦,可輕易去掉。

(3)除小塊茶垢,可將其浸泡於漂白劑或清潔粉的溶液中,並放置一晚,就可去掉茶垢。

(4) 可用牙膏或打碎的雞蛋殼擦洗, 再用清水衝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caco3與mg(oh)2,都是不溶的。

caco3是白色,mg(oh)2是無色的。

茶垢怎麼形成的(茶垢是什麼物質)

3樓:戴蒙崗居

1、茶垢怎麼形成的。

2、茶垢的形成原因。

3、什麼是茶垢。

4、茶垢百科。

1.茶垢是由茶葉中的茶多酚和茶鏽中的金屬物質在空氣中氧化產生,其中會產生鎘、汞、砷、鐵等多種金屬元素,還有致癌物質亞硝酸鹽,這些物質會形成沉澱附著在茶具表面,越是長期堆積的茶垢,越容易對人體造成危害,同時也容易滋生細菌,對健康不利。

茶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4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茶垢的成分是茶多酚在空氣氧化作用下產生的聚合物,少量金屬離子也參與了茶垢的形成。

不同型別的茶形成的茶垢成分基本相似,茶垢是茶多酚在空氣氧化作用下產生的聚合物,因此主要在水線附近形成並附著在容器的內壁上。

研究顯示,隨著時間的延長,茶垢中聚合物的分子量逐漸增加,這意味著多酚的聚合反應還在緩慢進行。因此茶垢時間越長,越不容易去掉是有道理的。隔夜茶的茶湯表面常常有一層帶有金屬光澤的「油膜」,讓人誤以為其中有某種重金屬。

其實,元素分析顯示,茶垢的絕大部分成分是碳、氧元素,來自多酚聚合物,也有少量鉀、鈣、鎂、鋁、鋅、硒等元素。

金屬元素主要以不溶於水的碳酸鹽或氫氧化物的形式存在,其中鈣元素是茶垢形成的主要促進因素,主要來自泡茶的水。鉛、砷、鎘、汞等重金屬汙染物並不是茶垢的主要金屬元素,因此喝茶的時候不必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過初中的都知道,水,茶葉,茶具三種物質經過加熱,是不會產生重金屬的,照這種說法,科學家還要粒子加速器幹什麼,直接煮壺茶就能違反化學反應守恆,如果有重金屬,應該是水質,或是茶葉經過加工時,存在的,但個人覺得茶垢還是不衛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茶垢是由於茶葉中的茶多酚與茶鏽中的金屬物質在空氣中發生氧化反應而產生的,其中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金屬以及亞硝酸鹽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會附著在光滑的茶杯表面。參考資料:http:

茶垢的主要成分

為什麼純淨物的沸點比熔點高為什麼混合物熔點低沸點高

熔點屬於融化,融化指固態變成液態,沸點屬於蒸發,蒸發指液態變成氣態。在固態變成液態的過程中,分子或原子間的距離增加,在液態變氣態的過程中,分子或原子間的距離又進一步增加。分子間距離決定其物質狀態。這是由於alcl3在常壓下的任何溫度中其固態的蒸汽壓大於液態的。如sicl4。什麼是熔點?就是晶體從固體...

乙酸乙酯與乙醇和乙酸的混合物如何提取乙酸

試劑 飽和na2co3溶液 步驟 在混合液中加入飽和na2co3溶液,靜置,此時發生分層現象 上層乙酸乙酯,下層乙酸鈉 na2co3 乙醇混合液 用分液漏斗分離出乙酸乙酯。蒸發下層的混合液體,使乙醇蒸發出來。蒸餾剩餘混合液 乙酸鈉和na2co3 因為乙酸鈉易發生水解ch3coona h2o ch3c...

混合物冷卻曲線為什麼可有兩個轉折,而純

純物質的步冷曲線在其熔點處出現水平段,混合物在共熔溫度時出現水平段.而平臺長短也不同.混合物冷卻曲線中,一個轉折代表一種物質的相變 液態到固態 過程,此時體系向外界散熱。你說的混合物應該是由二種純物質組成的二元混合物,冷卻時當然就應有二個轉折點了。大概是因為混合物裡有多種物質,不同的物質冷卻的速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