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車禍賠償標準

2023-03-19 03:30:05 字數 1236 閱讀 9239

1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你好。《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1條第1款、第2款規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第23條規定: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以上兩條是法律規定的賠償標準。但這個標準需要參照當地有關具體指標來執行,這就需要你考察一下當地護理人員的收入水平及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2樓:我就是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二十一條的規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二十四條規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以上是護理費和營養費賠償的法律依據,但是沒有明確規定賠償數額,在實踐中一般伙食費一般都是參照公務人員出差的伙食補助標準來定的,一般是一天50元,這個一般每個地方都是一樣的,至於護理費就不好說了,有高有底,要根據受傷人的傷勢來確定嗎,你說的一天60元,應該屬於正常的狀態,不是很高,現在水邊請個護工也不是這個標準了,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2023年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七、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規定計算;

無固定收入或僱工的,參照湖北。

省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計算每天。

元左右。八、住院伙食補助費:

元每天。

4樓:lawyer李朝霞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來確定。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工作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工作的參照當的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5樓:網友

這些費用沒有硬性標準,加上各地經濟水平不同,法官可以自由裁量。

ps:就算你拿出護理協議和發票,法官認為太高也可能會不支援,並表示超出部分是當事人為了獲得更好護理效果自願付出的。順便提一下,常州的住院伙食補助費只有15-18元。

車禍死亡賠償標準,車禍死亡賠償標準到底是多少

女性死者賠償標準 1 喪葬費 11854.5 2.死亡賠償金 5035 20 1007003.精神損害賠償金 根據事故責任 4.扶養費 生前實際扶養的情況決定 5.事故處理人員誤工費 5035 365 36.交通費 按實計算.7.如有按實計算,並根據住院天數計算護理等費用.男童的費用和上面除2項計算...

車禍賠償辦法,關於車禍的賠償標準

追尾事故一般是後車的責任,對機動車之間的交通事故,應當在保險公司限額賠償的基礎上,當事人各方根據責任分攤,在這種情況下,讓你賠償20萬顯然有點要求過高。現在關鍵是你是否有責任,可以要求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定雙方的責任,然後確定你的責任大小。建議你報警由交警進行處理,要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工傷賠償標準,工傷賠償標準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你上班遭受工傷,還要自己承擔一部分醫藥費。你自己感覺合理嗎?保險公司和醫療保險賠付不管多少,其餘的由單位補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