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好好聽課,卻老是走神,怎麼破?

2023-03-19 06:35:04 字數 5362 閱讀 1516

1樓:角落

走神有好幾種情況。

習慣了聽著某老師的聲音玩手機或者做別的事,後來就無法在這個老師說話時集中注意力。

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思考。

對課程內容不感興趣。

課上自己看書劃重點,比老師講得更快,沒有聽老師講的那些附加內容。

解決方法。對應第一種情況,習慣某個老師的聲音當成bgm,總是走神,這樣需要邊聽老師講課邊劃書或者記筆記,最好把老師的話簡略記載本子上,堅持7節課差不多能把走神習慣改過來。

尋找跟科目有關的實際案例,有趣的原理**,或者嘗試申請個課代表,催眠自己對這個科目感興趣。這樣可以保證成績。

第四種情況其實是個好習慣,但是要注意自己看書不要超過老師講的太多。大約看完一至二個大標題或者一至二頁書就停下來,跟著ppt看老師講到**,把自己劃的重點和老師劃的重點用不同顏色的筆區分出來,跟著ppt補充筆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包治此病的良藥。換句話說,策略還需要配合人本身,在心態+策略+自身的模式下,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關於心態:要把走神這個問題,看得不太大,或者說走神了問題不大,關鍵是走了神再調整回來。不要總是關注走神,而是發現走神了就再把注意力拉回來即可,也就是更關注糾錯,而不是錯誤本身。

關於策略:其實有一部分和心態重疊,也就是用反覆執行的辦法,發現走神了就再拉回來,再發現就再拉回來,反覆去做即可。其實,沒有人可以做到所有聽過的課,一點也不走神的。

關於自身:一定要控制自己去糾錯,不要因為有連續幾次走神就放棄拉回注意力,也不要因為好長時間不走神,就覺得自己對此無所不能,不要過高估計自己,只需要做到發現走神了,把注意力拉回來即可,持續去做就好。

3樓:營銷好手

你可以試一下番茄工作法,就是比這自己堅持25分鐘,接著休息5分鐘。

4樓:半殘鹹魚

那,是什麼讓你走神,自己思量。

5樓:丫頭_熊熊

走神了,就掐自己一下。立馬回來了。

6樓:楊樹的**

多半是缺乏激勵和懲罰。

聽課時老是走神怎麼辦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注意力吧吧主。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如貼吧內現在很多吧友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非常的幫助。

2、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臺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一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貼吧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具體可以到《注意力吧》裡交流討論。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注意聽講,是學習的最重要環節。對於你來說,上課走神主要可能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知識的鏈條斷了,老師講課你銜接不上,聽不懂.二。是你的自我調空能力比較差,自我意志品質不夠好。

對於前者,你應該加強複習,不懂就問,找人補課,將知識的鏈條迅速接上。對於後者,你要有意識地提醒自己,時刻監督自己,保證靈魂的繩始終牽在自己的手中。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心思太重,整天總是心事重重,如果是這樣,你就要考慮調整自己的生活內容,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太複雜,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學習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為了理想天天向上。

為什麼我上課老是好走神也聽不進去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看做一種樂趣,去深入學習,應該就可以了吧!

我聽課怎麼聽不進去,老走神,怎麼辦?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暗示法。

自我暗示能調動心理活動積極性,有助於注意力的集中。如學習時自言自語地提醒自己,「不要分心」、「努力聽講」;也可找幾張小卡片,寫上:「專心聽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句子,然後把它們放在你平時容易看見的地方,如筆盒裡、書桌前的牆上,或夾在課本里。

無論多麼愛走神的學生,當參加重要的考試或競賽時,他也會儘可能地集中注意力作答。因此,每次做作業時,不妨想象自己正參加某次大考或競賽,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使自己真正緊張起來,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平時做作業像考試一樣認真,考試時就能像做作業一樣輕鬆。

記錄法給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專門用來記錄走神的內容。比如,今天數學課中你想昨天的足球賽來著,那麼就要在本子上做記錄:「數學課——足球賽——約一分鐘半」……這樣記錄幾天以後,你從頭至尾認真看一遍,會發現自己胡思亂想的東西是多麼無聊,浪費了多麼寶貴的時光。

漸漸地,你會對走神越來越厭惡,記錄本上的內容也會隨之越來越少。自我獎懲法。

每次寫作業或複習功課之前,先給自己定一個時間表,從幾點幾分到幾點幾分,要完成什麼內容,越具體越好。若在規定時間完成了學習計劃,並且始終是專心致志的,就獎勵一下自己:看會電視或聽一下**;若由於分神而使計劃落空,就該毫不留情地懲罰自己做不願做的事,如抄單詞或跑樓梯等。

訓練聽課技巧。

訓練聽課技巧,一是要作好課前預習,瞭解老師講課的重難點;二是聽課時根據老師講課的進度,調整聽課心理狀態,重點問題集中精力,次要問題適度放鬆;三是帶著問題聽講,也可有意識地尋找問題,發現異點,激發聽課興趣;四是努力追尋老師講課的思路,找出自己的疑難點,及時提問。贊同贊同1

12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上課時精力無法集中,經常走神怎麼辦?

上課不專心聽課,愛發呆走神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上課走神的22個方法。

1.上課要盯著老師,以防走神。2.適合自己的聽課姿勢,但要適度。

3.同桌相互合作,相互提醒,如同桌走神,你可以提醒他。

4.上課時工具書在手邊,節約時間,防止走神。

5.適當聯想,但不是走神,而是老師講解內容的深化和廣化。

6.聽課一定要提出問題。

7.對於老師多次重複講的內容要耐心多聽幾次,溫故知新。

8.聽課要聽重點,聽框架,構建知識體系,爭取使重點內容起提綱挈領的作用。

9.具有強烈的學習上進心,強烈的上進心可以鞭策著你前進,時刻提醒你努力學習,不忘根本。

10.培養堅強的毅力,毅力是一個人達到成功的條件,可以把學習與其它事情聯絡起來,逐漸在學習上培養堅持不懈的努力。

11.上課保持一種緊張感,時刻跟著老師的思路走。

12.上課筆記應該記大體框架,課下整理,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小的細節13.強迫自己上課不要去分神,當分神的時候,心裡默唸幾遍「別走神,別走神」,也可在顯眼位置貼上「集中精力」「專心致志」等警示語。

14.對學習保持濃厚的興趣,要有強烈的求知慾。

15.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找適當的時間預習。

16.保持每天有一定的複習時間。

17.常回頭看看,想想,時常反省。

18.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19.上學放學路上安排一下計劃。

20.不要應付作業。

21.對於特殊題目中抽象出一般方法進行整理總結,對其加以記憶,以便於以後運用。22.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欣賞老師的優點。

上課時經常走神,不能認真聽課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走神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現象,尤其是處於青春期的中學生。他們各有不同的表現,有的同學不管哪節課哪門課都走神,有的同學則是部分學科走神,有的同學常常是在某個時候如下午第一節課出現走神。儘管很多同學下過很多次決心要改變這種局面,但就是改不了,為此,很多同學非常苦惱。

要改變這種狀況,首先必須清楚上課走神的原因。據研究,上課走神的原因一般有五種:

第一, 部分接受能力強的同學反映敏捷,理解教學內容快,常常處於吃不飽的狀態,他們認為教師講課的節奏太慢,內容太簡單,聽不聽都無所謂,因此容易出現走神。

第二, 部分基礎知識有缺陷的同學,上課總是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常常不知道老師講到了**,因而出現走神。

第三, 有的同學總是憑興趣聽課,遇到不喜歡的學科和老師就不認真聽課,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上課走神。

第四, 有的同學過去養成了不良的學習習慣,上課注意力總是不集。

中,於是自己認為自己不可救藥了,從而放棄努力,任隨自己處於走神狀態。

第五, 有些同學身體虛弱,作息時間安排又欠妥,大腦無法長時間運轉,難於集中精力投入學習,因而不由自主地會走神。

針對不同的情況,要採取不同的措施才能對症下藥。

要不走神,首先要保持生活習慣的正常~合理安排學習和睡眠的時間~勞累過度也會影響學習的質量~

在精神保滿的前提下~要培養對科目的興趣~

偶爾走神避免不了~但希望能馬上控制回到現實中~哈哈~

畢竟我們生活在現實中而不是~生活在夢裡~

我上課完全無法認真聽課經常走神想其他東西怎麼辦(經常想改但是不懂怎麼改)? 70

15樓:love愛

方法之一: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比如當你有了這樣一個訓練目標時,你的注意力本身就會高度集中,你就會排除干擾,比如說你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這節課我需要記住上課時所學的知識點 。

方法之二: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要在排除干擾中訓練排除干擾的能力。***在年輕的時候為了訓練自己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曾經給自己立下這樣一個訓練科目,到城門洞裡、車水馬龍之處讀書。方法之三: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在這裡要排除的不是環境的干擾,而是內心的干擾。環境可能很安靜,在課堂上,周圍的同學都坐得很好,但是,自己內心可能有一種騷動,有一種干擾自己的情緒活動,有一種與這個學習不相關的興奮。 對各種各樣的情緒活動,要善於將它們放下來,予以排除。

這時候,同學們要學會將自己的身體坐端正,將身體放鬆下來,將整個面部表情放鬆下來,也就是將內心各種情緒的干擾隨同這個身體的放鬆都放到一邊。

最後,如果你做不到這些的話,你可以在上課之前把書本預習一下,然後畫一下自己不太理解的地方 ,上課時緊跟老師的上課思路,手裡拿著一根筆,不時的寫寫畫畫跟上老師的思路,防止自己走神。

有親們讓孩子在好好聽課輔導的嗎?行不行

我家孩子現在就在好好聽課輔導呢,是 一對一,主要是新的學期,孩子學習緊張,老師講的很全面,課後還有學情反饋,能全方位保障孩子的學習質量。你可以去試聽一下課程喲,推薦去了解下。所有的父母都會讓孩子好好聽課,作業時候學習的時候會及時輔導。你好,這個我建議可以對孩子採用一些有交換性和價值的東西來誘導孩子學...

好吧,我現在想好好搞學習了我十足差生想好好搞學習該怎麼做

沒有竅門,沒有捷徑,沒有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信念沒有什麼都是扯淡。你可以去閱讀一些勵志書作為精神鴉片,在堅持不住的時候看一下 多本 你要只看一本,基本上看第二次的時候就在罵娘了,這個很好理解。忍不住的時候,再忍一下。某狀元語錄,她原來也是差生 都是屁話,不過對於殘存那麼一點點意志的人還是有用的。我也...

我心裡想好好學習,但是行動和心裡卻恰恰相反,我該怎麼辦

咋和我一樣呢,告訴你,我和你一樣,上一秒發下毒誓,下一秒就忘的不知死哪去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直接跳過心理環節,想都不想直接學習,沒有心理環節不代表沒有計劃,一個優良的學習計劃會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如果你拿到書都無從下手,怎麼可能好好讀書呢,所以計劃很重要 鍛鍊一下自己毅力,方法是做一些鍛鍊耐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