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白姓名字 男或女都要 謝謝

2023-03-19 07:05:07 字數 1537 閱讀 166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展堂。白皓天。

白廣麟。白芸。

白曉笙。白景琦。

白蝶舞。白翎莉。

2樓:歡喜供養

白壁清。白壁瑕。

白守墨。白日飛。

白首相。白雪春。

白玉薇。白分明。

姓白,叫什麼名字好聽?(男女都可以)

求名 姓白 女 要四字名

3樓:修米麼麼噠

白少妍璇。

白少海易。白少子萱。

白少佳夢。白少睿婷。

白少力芸。白少一潔。

白少美鑫。白少餘帆。

白少汝林。白少美欣。

白少穎帆。白少曉芸。

白少曉琪。白少子涵。

白少子冉。白少怡軒。

白少夕宇。白少智婷。

白少詩菡。白少子源。

白少昕涵。白少小涵。

白少昊希。白少欣恬。

白少惟然。白少新安。

白少旭琦。白少巧宇。

白少昕煊。白少紫晰。

白少伊瓊。

求起個名字 姓白

姓白女孩求名字

4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白清妍:美好。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韓愈《月池》詩:「寒池月下明,新月池邊曲,若不妬清妍,卻成相映燭。」

好的名字沒有統一的標準。但是,是否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永遠是一個名字是否經得起品味的重要標準,如孟浩然、馬致遠、朱自清這些傳誦千古的公認佳名雅名無不是因為其經典的文化出處和豐富的教育內涵而為人所樂道並傳揚。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文爽,文取自母親劉姓,意為文藝且性格不拘束於瑣事。

求名字,姓白、男女都要!好聽採納!

6樓:鄧博士詩意文化取名

白俊慧:秀美聰明。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俞正燮《癸巳類稿•韓文靖公事輯》:「愛妓王屋山,俊慧非常。」

白德輝: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運用典故是我國的文化傳統之一,另一方面,名字取自經典詩句或典故,富於文化氣息,也是提高名字的文化素質和審美素質的重要途徑。寶寶起名時,典故化名存在兩種傾向。第一種是用其本意,第二種是借「典」發揮,賦於新意或者是舊詞新用,藉詞反用。

7樓:南邕

姓白、男女都要!

白,甲骨文字形,象日光上下射之形,太陽之明為白,從「白」的字多與光亮、白色有關。本義:白顏色。

於國白於國。

『』禮義不加於國,則功名不白『』《荀子·天論》

若平白若平。

「茶罷對奕,歡若平生。」清。張元賡《張氏卮言·陳友石》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這個名字超好的, 我不是亂取的哦。

9樓:安寶適

男的叫白中,女的叫白雲。還不錯的名字。

求齊姓名字男的女的都要取切記字的

齊瑾萱 寓意來 擁有萱草的芬源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古代有名言 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 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取名應要分清主次,明白人生當以自我奮鬥為本,而以佳名為輔,切莫過分相信迷信取...

求結婚對聯 男名字,磊!女名字,敏!謝謝

上聯 新郎光明磊落今成婚 下聯 新娘靚麗敏捷始嫁郎。橫批 男婚女嫁 急求!女孩叫男,男孩叫磊的新婚對聯!磊乃正玉樹臨風奇男子 男非男亭亭玉立美嬌娥 求女名男,男名磊的新婚對聯 上聯 男才女貌,今日喜結連理 下聯 磊落不凡,此後比翼齊飛。橫批 百年好合 成語 磊落不凡 發音 l i lu b f n ...

含姓名的藏頭詩或對聯求吳小龍男羅燕女的藏頭詩和結婚對聯包含兩個人的名字喜慶點的謝謝高人

朱顏玉容鳳目傳情許下三生願 芸芸眾生熙熙攘攘中覓得佳緣 藏頭詩,又名 藏頭格 是雜體詩中的一種,藏頭詩涵義深 品位高 價值重,可謂一字千金。姓名藏頭詩 杭倩 五言藏頭 杭州五千裡,倩鶴附書信。五言藏尾 中徙滯餘杭,劇談推曼倩。七言藏頭 杭州潮水霜雪屯,倩客高低結草亭。七言藏尾 三年閒悶在餘杭,偷摘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