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用什麼牛奶?做蛋糕用什麼牛奶最好?

2023-03-19 07:00:07 字數 2958 閱讀 1750

1樓:朝暮梨花醉2雨

做蛋糕的時候最好用鮮奶,一般的純牛奶也是可以的。

幾種牛奶的具體情況:

1、低脂奶:

按照乳脂肪含量的不同,牛奶可以分為全脂奶、半脫脂奶和脫脂奶。以每次飲用250ml全脂牛奶計算,其中的脂肪大約會為了我們帶來80kcal左右的熱量,佔每個人每天所需脂肪的10%以上。低脂奶或脫脂奶往往為女性所偏愛。

2、低乳糖奶:

大多數亞洲成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乳糖不耐;不同品牌的低乳糖奶叫法各異,但原理上都是採用乳糖水解技術;乳糖酶合成體系就可以恢復一部分的勞動能力。

3、營養強化奶:

日常飲食中,牛奶是最好的鈣質**之一,無論是遊離鈣還是酪蛋白酸鈣-磷酸鈣複合體+都非常適合人體消化吸收,吸收率可以高達32%;高鈣奶則起到了錦上添花的作用雖然新增進去的鈣質成分由於結構不同在「質量」上要遜於乳鈣,不過35%左右的「數量」優勢還是顯而易見的。

許多牛奶廠商還在高鈣奶中還新增了維生素d,起到了促進鈣質吸收、調節血鈣平衡的作用,可謂相得益彰;可溶性膳食纖維也被越來越多地被新增到牛奶當中,它可以幫助腸道功能欠佳的人增強腸道蠕動,預防和改善便秘問題。

4、調味奶:

各種口味的牛奶儘管不會增加多少「營養」,但可以使選擇更為豐富;為了迎合人的口味,國產牛奶品牌還有紅棗、蜂蜜、核桃、花生等諸多口味的調味奶供大家選擇。

備註:有的是用特質的牛奶來製作的。

2樓:旗秀榮沈凰

1、cream

這個應該才是我們常說的奶油,原本是液體,奶色,很厚,像非常濃的全脂牛奶,也叫fresh

cream,也有的包裝好了專門用來打奶油的,叫whipping

cream,whip就是打泡的過程。因此,用cream打泡出來的,奶白色的,像蛋糕面上的那種叫whipped

cream,也叫『奶油』或者『忌廉』(香港叫法)。這種cream是純牛奶產物,打出來的,非常厚,很香奶味,不容易融化或液化。

2、butter

這是牛奶裡面的脂肪提煉出來的,也叫牛油、黃油、白脫油、當然,說它是奶油也是對的,因為它就是奶裡面出來的油!butter通常是整塊固體的,有咸和不鹹兩種,融化後黃色液體,通常融了就不能回覆原來的固態樣子。

3、其他的奶油。在國內常吃的蛋糕上面奶油多數分兩種,一種是傳統,比較厚,比較硬些,五顏六色的,一種是後來發明的,略帶甜味,比較軟,比較美那麼膩的,也叫『忌廉』。這兩種都不是正宗的whipped

cream,前者應該帶有植物脂肪和其他的新增劑,油脂成分更高些;後者也主要是非牛奶成分,帶新增劑,但味道比較可口,沒那麼膩。通常水果忌廉/奶油蛋糕的,應該是用後者。植物奶油和淡奶油都可以叫做鮮奶油。

淡奶油(即:動物性奶油)是由牛奶通過物理方法進行分離濃縮後得到的產品,經過超高溫殺菌後,產品保質期可達7個月。淡奶油奶香濃郁,口感柔滑,可用於製作蛋糕等多種甜品。

主要品牌有:安佳。雀巢等。

植脂奶油(即:植脂奶油、人造奶油)是以植物油脂氫化棕櫚油,椰子油等為主要原料,加入水,甜味劑,乳化劑,增稠穩定劑,香精,色素等其配料加工而成。無膽固醇,無乳糖,讓您在享用美味蛋糕的同時亦吃得健康。

具有顏色純淨,富光澤,用途多,容易打發易操作、優良的穩定性及打發量等特點。比較好的品牌:金磚、大師傅、愛護等。

如果從健康角度出發,個人還是推薦選擇淡奶油。但是淡奶油容易使人發胖,反正各有優缺點,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做蛋糕麵包用普通的純牛奶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奶粉。

做蛋糕用什麼牛奶最好?

4樓:格調

用一般的純牛奶就行。

製作戚風蛋糕需要準備:牛奶、色拉油、麵粉、鹽、雞蛋、打蛋器、烤箱、筷子。

1、首先將牛奶、色拉油裝入無油和無水的乾淨盆中,用筷子攪拌至表面無大片油花狀態。

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鹽,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

3、蛋清和蛋黃分離,將蛋黃攪拌均勻後加入步驟3中,拌均勻。

4、蛋白中加入幾滴白醋低速打成粗泡泡,加入白糖慢慢快速繼續打,直至打到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彎曲的尖角的時候就可以。

5、將1/3蛋白取出倒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採用切拌或者從下往上翻拌的方法。

6、將拌好的蛋黃糊全部倒進餘下的蛋白盆中,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

7、將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中,用手端住蛋糕模具輕輕晃動幾下。

8、烤箱150度預熱10分鐘,然後將蛋糕模具放入烤箱倒數第二層(中下層)。

9、上下火150度烤60分鐘,出爐後,端起模具震動幾下,倒扣使其冷卻。

10、最後蛋糕冷卻後,脫模具,然後用刀切塊即可。

5樓:x證

做蛋糕的牛奶通常用以下三種牛奶:

一、低脂奶:

按照乳脂肪含量的不同,牛奶可以分為全脂奶(脂肪含量為半脫脂奶(和脫脂奶(一般低於;

二、低乳糖奶:

大多數亞洲成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乳糖不耐;不同品牌的低乳糖奶叫法各異,但原理上都是採用乳糖水解技術;

三、營養強化奶:

日常飲食中,牛奶是最好的鈣質**之一,無論是遊離鈣(約佔總數的1/3)還是酪蛋白酸鈣-磷酸鈣複合體(約佔2/3),都非常適合人體消化吸收,吸收率可以高達32%;高鈣奶則起到了錦上添花的作用雖然新增進去的鈣質成分由於結構不同在「質量」上要遜於乳鈣,不過35%左右的「數量」優勢還是顯而易見的。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拓展資料:

食用蛋糕注意事項:

1、鮮奶蛋糕一定要當天吃,隔天口味就不怎麼好了。

2、鮮奶蛋糕相對裱花蛋糕而言口味清淡、低脂、營養高,逐漸成為西點市場的新寵,但是其保質期短,不易貯存。

3、糖尿病患者如果一定要吃,務必選擇使用代糖新增劑的蛋糕,並且少量食用。

做蛋糕用什麼材料最好,做蛋糕用什麼材質的模具好?

製作蛋糕最好選用低筋麵粉,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柔軟口感好。再加上一些奶油和果醬,可以使蛋糕更加美味誘人。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 白糖 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 果汁 奶粉 香粉 色拉油 水 起酥油 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 調製 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原料 黃油20克...

做蛋糕時如果沒有牛奶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可以用酸奶代替。主料 中粉80g 玉米澱粉20g 雞蛋5個輔料 黃油25g 白糖50g 酸奶100g1 準備好材料。2 先將中粉和玉米澱粉裝進保鮮袋中混合,上下揉,讓中粉和玉米澱粉充分混合。3 蛋黃裡先加入酸奶,低速打勻,再把融化的黃油加入慢速打均。4 然後篩入中粉和玉米澱粉,慢速打均勻。5 這是加...

做蛋糕用的糖粉和糖有什麼區別,蛋糕店做蛋糕用的糖粉,細砂糖和綿白糖有什麼區別

糖粉和白糖成分上沒有太大區別,只是物理形狀稍有區別而已了,所以就想樓上說的做餅乾可能口感會差一點。基本都用白糖代替的。糖粉做曲奇的時候用過,不過用白糖也沒有太大問題。加少量的鹽可以增加甜度,一般的方子糖都很多,可以減量,我一般減到2 3到1 2 糖粉英文名為 icing sugar 或 conf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