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要解釋 25,生物學的基本定義是什麼?

2023-03-19 10:40:06 字數 1403 閱讀 5254

1樓:兦戲冭罙

選擇cdc很好理解,青蛙不築巢、孵卵、育雛。

d蛙類的生殖特點是雌雄異體、水中受精,屬於卵生。繁殖的時間大約在每年四月中下旬。在生殖過程中,蛙類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抱對。

需要說明的是,蛙類的抱對並不是在進行交配,只是生殖過程中的一個環節,研究表明,如果人為地把雌雄青蛙分開(即沒有抱對的過程),那麼即使是在青蛙的繁殖期裡,雌蛙也不能排出卵細胞。可見抱對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是通過抱對,可以促使雌蛙排卵。一般蛙類都在水中產卵、受精,卵孵化後變成蝌蚪,在水中生活,然後變成幼蛙登陸活動。

2樓:bie___汀

選a.鳥和青蛙都是有性生殖,即通過精卵結合形成受精卵繁殖後代。

3樓:大木人

a,青蛙也是有性生殖。

4樓:網友

c,青蛙不築巢、孵卵、育雛,這在基因傳遞、生物進化等角度上來講是不利的。

5樓:冬

c、問的是比兩棲動物高等的的現象。無論是a或是b與d鳥類動物都有。但c中兩棲動物卻沒有這個現象。

6樓:對氨基水楊酸那

鴨嘴獸 註明這是哺乳動物。

7樓:天冬靜

a吧 二者都是有性生殖 不存在誰比誰高階。

éúîïñ§µä½âêí

生物學的基本定義是什麼?

8樓:都都

生物學是研究生物(包括植物、動物和微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科學,是自然科學的一個部分。

20世紀特別是40年代以來,生物學吸收了數學、物理學和化學等的成就,逐漸發展成一門精確的、定量的、深入到分子層次的科學,人們已經認識到生命是物質的一種運動形態。生命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生命現象就是這一複雜系統中物質、能量和資訊三個量綜合運動與傳遞的表現。

9樓:滕樂生驕

是有生命的個體。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進行新陳代謝及遺傳。所有生物一定會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這是互相相反的兩個過程並且可以繁殖下去,這是生命現象的基礎。

10樓:雍菲速婷

生物學定義: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現象和生物活動規律的科學。

生物學是研究生物各個層次的種類、結構、發育和起源進化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的學科。人是生物的一種,也是生物學研究的物件。

生物學是自然科學的一個門類。研究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的規律。根據研究物件,分為動物學、植物學、微生物學等;根據研究內容,分為分類學、解剖學、生理學、遺傳學、生態學等。

是研究生物各個層次的種類、結構、功能、行為、發育和起源進化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

生物學的概念是什麼

人類的生物學特徵,跪求人的生物學解釋

有了生物之後 生物體本身和環境的變化都加快了 即便如此 地球也花費了46億年才從智慧生物一一人類智慧生物相比基本生命而言 他能夠建立一種叫 文化 的非物質的東西 並且這種非物質的東西自身也能夠演化和生長 文化其實是全人類腦海中意識想象的總和 它的本質是資訊 人類的生物學特徵發展到了能夠創造 掌握這些...

生物學能否解釋人類情感的全部,生物學如何解釋什麼是情感?

不能,至少目前不能,通過某些科學方法,我們可以測試出人類情感變化過程中身體的某些變化,但不能通過科學方法改變身體的變化來使情感發生變化。否則就會出現一大堆 人造情侶 了。來包裝自己仔細說來應該是人為什麼有愛情,所以選個就少,同時進化出了語言和思想,人有了思想因此選擇也就多了,而這些就促進了交流和選擇...

合成生物學基本理念是什麼,合成生物學是什麼

合成生物學是以工程學理論為指導,設計和合成各種複雜生物功能模組 系統甚至人工生命體,並應用於特定化學物生產 生物材料製造 基因 組織工程等的一門綜合學科。它涉及微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系統生物學 遺傳學 材料科學以及電腦科學等多個學科。合成生物學代表了生物系統設計的新趨勢,其誕生可以追溯到20世紀六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