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倉 洗盤 平倉各是是什麼?洗盤和震倉有什麼區別嗎

2023-03-19 10:35:05 字數 4906 閱讀 4354

1樓:匿名使用者

洗盤:是主力操縱**,故意壓低股價的一種手段,具體做法是,為了拉高 股價獲利出貨,先有意製造賣壓,迫使低價買進者賣出**,以減輕拉昇壓力,通過 這種方法可以使股價容易拉高。

平倉:投資者在**市場上賣出**的行為。

"震倉"的含義只是想甩掉不堅定的**跟風盤,並不是要嚇跑所有的人。

莊家震倉的目的是儘量把心態不堅定的跟風盤甩掉。莊家出貨的目的是儘量吸引買盤,通過各種手段穩定其他持股者的信心,而自己卻在儘量高的價位上派發手中儘量多的**。區分兩者的區別是十分關鍵的,其直接關係到您在此只**上的獲利率。

但在實際操作中,許多投資者卻把莊家的震倉當出貨;出貨當震倉,結果賣出的**一路狂升,死捂住的**卻一跌一再跌,深度**。以至於除了經濟上造成損失外,也對投資心態產生了較大的破壞。

2樓:旋木感覺

震倉:「篩糠」,不堅定的**會跑掉,耐不住性子,時間比較長,磨人。

洗盤:先大幅度殺低股價,使**拋售,再將股價抬高,乘機漁利。

平倉:賣出**的行為。

3樓:曾巧好

配資**利用槓桿的原理滿足大部分投資者投資需求。

著深愛的人,深愛的事。我想,許你一個諾靈的橋樑,那樣戀戀不捨的相隨,脈脈含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術語大全。

洗盤和震倉有什麼區別嗎

5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出現區域不同、技術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洗盤。洗盤,是指為了清理市場多餘的浮動籌碼,抬高市場整體持倉成本,為達到炒作目的而做的洗盤動作。

2、震倉。震倉是指為了清洗浮籌以減輕日後拉昇時的拋壓和降低拉昇成本,莊家進行的洗盤動作。

二、出現區域不同。

1、洗盤。可以出現在莊家任何一個區域內。

2、震倉。經常在中(低)價區域出現。

三、技術特點不同。

1、洗盤。①、大幅**,陰線陽線夾雜排列,市勢不定。

②、成交量較無規則,但有遞減趨勢。

③、常常出現帶上下影線的十字星。

④、股價一般維持在莊家持股成本的區域之上。若投資者無法判斷,可關注10日**,非**客則可關注30日**。

⑤、按**組合的理論分析,洗盤過程即整理過程,所以圖形上也都大體顯示為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等形態。

2、震倉。①、經常莫名其妙地進行打壓,但會很快(突然)止跌。

②、故意製造股價疲軟的假象,但一般不會有效下破某一支撐位(如10日、20日**)。

③、洗盤時間一般不超過兩週,在這段時間內股價經常上下**,但**幅度往往不深。

6樓:愛問財經

什麼是震倉洗盤,震倉洗盤與出貨有哪些不同?

7樓:曾哲老頑童

震倉是洗盤的一種手段。

打個比方,你想吃飯,你可以吃多種食物來達到目的。吃麵條,吃米飯。在這裡,洗盤就相當於吃飯。吃米飯就相當於震倉。

8樓:水木餘金

一樣的。是莊家利用技巧誘使**賣出**的手段。

9樓:匿名使用者

震倉是洗盤的手法。

10樓:學霸說財

在**的時候,我們經常會聽到洗盤和震倉這兩個詞,很多人都搞不懂是什麼意思,其實震倉是屬於洗盤的一種手段或方式,都是莊家利用技巧誘使**賣出**的手段,那洗盤和震倉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在解答這個問題之前,先給大家遞上近期機構值得重點關注的三隻**名單,隨時都有可能被刪,儘早領取了再說:【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1. 出現的區域不同。

洗盤可以出現在莊家的任何一個區域內,而震倉通常是出現在中價或低價區域。

2. 出現的時期不同。

洗盤一般出現在**拉昇的過程中,主力通過洗盤操作,把意志不堅定的**洗出來,減輕**後期**的壓力。

而震倉一般出現在主力建倉完成後,主力通過震倉操作,把短期的浮籌震出來。

對於小白來說,很難判斷出**的好壞,所以我特地給大家準備了診股方法,哪怕你是投資小白,也能立刻知道一隻**的好與壞:【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3. 時間長短不同。

洗盤的時間比較短,一般是一個星期內就可以完成了。

而震倉的時間比較久,可能要持續幾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完成。

4. 在**上的不同。

洗盤的**一般是大陰線,成交量的放量通常是比較大的。

而震倉的**一般是小陰線,或者陰線加陽線,成交量的放量通常是比較緩慢的。

總的來說,無論是洗盤還是震倉,目的都是為了把心態不堅定的跟風盤甩掉,為了日後拉昇作準備,主力通過打壓股價的方式進行洗籌,在較低的位置再進行吸籌。

建議經常**的朋友多看看這**市播報,裡面有最新的行業資訊,**詳情,幫助你把握市場價值點:專屬滬深兩市的投資日曆,掌握最新一手資訊。

什麼叫平倉?

11樓:合夥人金林

釋義:**投資者**或者賣出與其所持股指**合約的品種、數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股指**合約行為。

平倉分類:1、對沖平倉:**投資企業在同一**交易所內通過**賣出相同交割月份的**合約,用以了結先前賣出或**的**合約。

2、強制平倉:指**持有者以外的第三人(**交易所或**經紀公司,常見的如福匯環球金匯交易平臺)強行了結**持有者的**。

1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建倉也叫開倉,是指交易者新**或新賣出一定數量的**合約。平倉在**中指的是買賣的一方為對銷以前買進或賣出的**合約而進行的成交行為;平倉是在**交易中,多頭將所買進的**賣出,或空頭買回所賣出**行為的統稱。

13樓:易書科技

平倉是在**交易中,多頭將所買進的**賣出,或空頭買回所賣出**行為的統稱。多頭賣出**,空頭****,目的都是賺取差價收益,看準有利**及時平倉,對實現差價收益,或避免**逆轉時造成損失,至關重要。平倉是源於商品**交易的一個術語,指的是**買賣的一方為對銷以前買進或賣出的**合約而進行的成交行為。

在商品**交易中,**、成交量和未平倉量三者結合的分析,被認為是****走勢的重要指標。**上已經賣空,但尚未抵補賣空頭手的**總額稱為「賣空額」,亦稱「未補拋空差額」。技術分析理論認為,賣空額是市場弱勢的訊號,即有多少投資者認為****將要**。

賣空額擴大,表明預期股價**的人居多。但所有賣空額最終必須通過實際購買**來軋平,因而巨大的賣空額又被認為是股價上升的徵兆,在理論上被稱為「氣墊理論」。空頭補進則被認為是市場強勢的訊號。

如果股價開始猛漲,賣空者被迫購進**來軋平頭寸,避免損失,就會出現空頭擠購,導致股價進一步續漲,加劇未軋平頭寸的賣空者的損失。近年來,世界各地出於投機目的的空頭丟擲和補進交易相對縮小,賣空額與股價運動之間的聯絡不再那麼緊密。

14樓:please鈾

平倉的標準就是開倉時間早的、持倉數量大的、虧損盈利大的、有平倉需要的人,就可以進行協議平倉。

當出現某個合約連續漲停或連續跌停,這時對於虧損放來說根本沒有辦法出場,這時候按照交易所的交易規則,出現連續三個漲停或者跌停,交易所作為中間人會進行協議平倉,平倉的規則是平倉的標準就是開倉時間早的、持倉數量大的、虧損盈利大的、有平倉需要的。當然套期保值頭寸會有保護,最後被協議平倉。也就是讓賺錢的賺這麼多,虧錢的也就虧這麼多,靠這種方法來化解市場的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倉、持倉和平倉是怎麼回事?

在股指**交易中,無論是買還是賣,凡是新建頭寸都叫開倉。交易者建倉之後手中就持有頭寸,這就叫持倉。而平倉是指交易者了結持倉的交易行為,了結的方式是針對持倉方向作相反的對沖買賣。

由於開倉和平倉有著不同的含義,所以,交易者在買賣股指**合約時必須指明是開倉還是平倉。比如,某投資者在12月15日開倉買進1月滬深300指數**10手(張),成交價為1400點,這時,他就有了10手多頭持倉。到12月17日,該投資者見**價**了,於是在1415點的**賣出平倉6手1月股指**,成交之後,該投資者的實際持倉就只有4手多單了。

如果當日該投資者在報單時報的是賣出開倉6手1月股指**,成交之後,該投資者的實際持倉就不是原來的4手多單,而是10手多頭持倉和6手空頭持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賣出就是平倉。**則是開倉。

複雜一點的是做空,做多。

做多就是買漲,方法 **開倉(**),賣出平倉(賣出)。

做空就是買跌,方法 賣出開倉(先賣出),**平倉(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買多了還是賣空了,只要手裡有一個單子你再不管是盈利還是虧損的情況下賣掉就是平倉。手裡沒有單子就叫空倉。空單和多單賣掉以後就叫平倉。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買進了,再賣出,就是平倉?

這就是平倉。

那我手裡是空倉了還是持用的空單?

是空倉了。所謂持有的空倉:就是說持有賣出的**叫持有空倉。然後你**就是平倉。

平倉是相對於開倉來講的,如果沒有開倉就不可能有平倉。

一定是先開倉,再有平倉。

不管開的是**,還是賣出。

19樓:輝光映舟

1、平倉就是將你手頭持有的頭寸丟擲了結。

2、你持有多頭,賣出相應頭寸就是平倉;

3、你持有空頭,再買進相應頭寸也是平倉;

關於你「我已經買進了,再賣出,就是平倉?那我手裡是空倉了還是持用的空單? 」

你買進後,再賣出就是平倉,但如果數量不同,那就不同了,比如:

1、你買進10手,再賣出10手,那就就是平倉了結,現手裡是空倉;

2、你買進10手,再賣出20手,那你手裡現在就是持有空單10手;

3、你買進10手,再賣出5手,那你手裡還持有多單5手。

希望你能明白。

2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要去剪了,有誰一起的50

電腦上c盤d盤e盤f盤各是什麼意思

c盤,d盤,e盤,f盤就是拿來裝東西的。c盤一般是系統盤,除了系統最好不裝其他的東西。如果是160g的硬碟可以這樣分的 可用150g c盤30g用來裝系統 vista d盤30g用來裝軟體和遊戲。e盤76g裝 電影 等等。f盤13g裝ghost的備份檔案。一 技術分析 在ntfs分割槽的硬碟中,第一...

高位放量陰線洗盤是牛股形態麼,高位放量陰線洗盤是牛股形態麼求幫助

高位,放量,還陰線,寧可先跑掉也不能相信洗盤這種說法,至少 不行。高位放量陰線洗盤是 形態麼?求幫助 這是不對的。高位陰線放量,說明做空力量很厲害,這是 出貨訊號,不是 是要丟擲,獲利了結的 個人中籤率比較低,而且數量也是非常有限,有些不明就裡投錢進去,還不如你就存在銀行裡,建議可以去看一下像是理想...

振動盤是什麼,什麼是振動盤

振動盤是一種自動組裝或自動加工機械的輔助送料裝置。它能把各種產品有序地排列出來,配合自動組裝裝置將產品各個部位組裝起來成為完整的一個產品,或者配合自動加工機械完成對工件的加工。詳見 振動盤是自動組裝機械的輔助裝置,能把各種產品有序排列出來,它可以配合自動組裝裝置一起將產品各個部位組裝起來成為一個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