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怎麼辦?我是不是病了?食慾不振怎麼辦

2023-03-19 10:50:07 字數 4836 閱讀 8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像山楂類的食物,促進胃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情緒不穩定?如果不是。

建議作個肝部檢查,比如乙肝五項。

食慾不振怎麼辦

3樓:瀟湘

食慾不振可以採取以下方式改善:

1、改善飲食方式。飲食方面要經常更換食譜,變換花色能增加食慾,選擇清爽可口、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

2、運動。多參加戶外運動,增加體內的熱量消耗,對於食慾不振也有改善作用。久坐容易導致體內的熱量消耗較少,所以不易出現飢餓感。

3、藥物調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幫助消化的藥物,促進消化也能增加食慾。

食慾不振主要是對食物缺乏需求的慾望,嚴重時可引起厭食。如果食慾不振持續不能緩解,還要前往醫院完善相關檢查,明確引起食慾不振的原因,針對原因採取**。

4樓:入目無人

上班族們的緊張情緒和過度疲勞,會引起胃壁供血不足,胃分泌養活,使胃消化功能減弱。加上飢飽不均,胃經常處於飢餓狀態,久之會造成胃粘膜損傷,這些都是引起食慾不振的原因。

在飲食上我們適合選用一些含有維生素b6和鋅含量較高的食物,以增減食慾,給身體一個放鬆的環境。芹菜和平菇都含有較高的維生素b6,它能夠參與身體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某些激素的代謝,具有和胃調中,滋陰補腎的效果。加上乾貝中豐富的鋅含量,能夠參與味蕾素的合成,有增強味蕾機能和促進食慾的作用。

不僅增進了食慾,並且對胃炎和貧血還有一定食療功效。

食慾不振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5樓:撒的謊

很有可能是因為受到了溫度的影響,所以導致沒有什麼胃口,或者是心情以及身體的狀況都會有影響,可以喝一些山楂水或者是烏梅湯,吃一點雪糕都可以幫助提高胃口。

6樓:路邊的風兒

會發生食慾不振,很有可能是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不經常運動,也有可能是天氣過於炎熱導致的。這個時候可以喝一些綠豆湯,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食物纖維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比如紅薯,土豆,芹菜等等,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維c,比較開胃的水果,比如山楂,柚子,香蕉,蘋果,香梨,檸檬等等。

7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胃口不佳,或者是身體不適導致的,也可能是因為挑食的原因引起的。可以先檢查一下自己的胃部情況,或者是調整一下飲食結構,也可以選擇自己比較喜歡吃的食品。

食慾不振是怎麼回事?你知道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8樓:我會努力好好學

隨著夏天的到來,各種「夏日綜合徵」漸漸露出苗頭。胃口差,看見什麼食物都沒食慾,對於這種季節性厭食,「以熱攻熱」是不錯的調理方法。每天用熱毛巾擦臉擦身;每天用熱水燙腳;多喝熱茶熱粥來提振脾陽。

此外,可適當喝些熱粥、熱湯,有助提升食慾。

9樓:秋風體育

食慾不振可能是消化不良導致的。第一多鍛鍊身體,第二吃藥緩解,第三去醫院檢查**,第四清淡飲食,第五多喝水。

10樓:星了

可能是因為飲食不正常,導致出現了積食,消化不良的情況,需要及時服用藥物,進行相應的調整;我知道可以減少飲食,少量多餐,加強適當的運動,用手按揉肚臍周圍,吃一些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

食慾不振是怎麼回事

11樓:凌風漣遜

總是食慾不好,與胃部疾病和肝膽疾病都有關。

常見的胃部疾病主要包括有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這些胃部疾病會導致消化能力下降,導致食物無法及時吸收,而引起腹部脹氣、噁心、嘔吐、反酸、食慾下降等。

存在有肝膽疾病也會出現此症狀,比如慢性肝炎、肝硬化、膽囊炎、膽結石等,這些肝膽疾病會導致膽汁合成過少,膽汁通過膽囊腔排出受阻,而影響小腸消化脂肪類的物質,從而會導致腹脹、厭油膩、食慾下降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必須要明確**後及時處理。

最近食慾不振,應該怎麼改善?

12樓:花女士花捲

許多人由於活動量不大,每天坐在電腦前,可導致體內的新陳代謝變慢,熱量消耗變少,腸胃蠕動也變得十分緩慢,從而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這類人平時應進行適當的運動,加快腸胃蠕動,增強食慾。

食慾不振的人生活中可以適當多攝入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這類食物中維生素含量較高,多吃這些食物不僅可以增強食慾,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1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服用一些消食開胃的藥物,再加上適量的運動,食慾就會變得正常。

14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出去跑跑步,這樣食慾就會變得好起來。

食慾不振怎麼辦?

15樓:快樂**醫生

1、洋蔥番茄湯開胃。

首先準備好洋蔥一個、番茄2個、蔥1根、適量的鹽、姜、蒜等;其次將食材清洗乾淨之後,把番茄用熱水滾一下,去皮、切塊,洋蔥切片;最後放入高湯、番茄、洋蔥,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熟即可食用。洋蔥番茄湯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有效改善食慾不振的相關症狀。

2、水蘿蔔蘑菇湯。

水蘿蔔蘑菇湯可以治消化不良、積食所導致的食慾不振、大便不暢、便秘等症狀。做法:準備好200克水蘿蔔、蟹味菇50克、白玉菇50克、裡脊肉150克、洋蔥半個。

**之後倒入所有食材,大火煮開後放入雞精等調味即可。

3、喝發酵型乳酸菌奶粉,可促進腸胃蠕動,促消化功能。1-3天效果明顯。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6樓:小鐘養生

食慾不振,體質虛弱,1杯紅棗茶飲,理氣開胃,增強免疫力!

17樓:於尋聖梅花

吃點甜的或酸的,再看看關於美食的節目,應該會有點效果吧!再不行就吃點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也抵點用處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和得了胃炎或者脾胃不太好有關係。可以做做腹部熱敷和順時針方向的按摩,促進腸蠕動,保持三餐規律飲食,適當補充lifespace益生菌調理腸胃。

20樓:網友

去醫院找醫生看看是**出現問題了或者吃些住消化的藥。還有就是心情不好也會引起食慾不振也可以找心裡醫生諮詢一下。

21樓:angel汐涵吖

食慾不振是指進食的慾望降低,若完全不思進食則稱厭食。引起食慾不振的原因主要有三種:一種是藥物因素,有些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服藥,而某些藥物長期服用可導致藥物性味覺障礙,久而久之,會使人食慾欠佳;另一種是飲食因素,如貪食冷飲、過度飲酒、過食肥膩辛辣等都會導致食慾不振;還有一種是情志所致,如工作壓力大或精神緊張等,都會損傷脾胃,使食慾欠佳。

長期食慾不振怎麼辦?

22樓:幹什麼

食慾不振的原因:

1、過度的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

會引起胃壁供血不足,胃分泌養活,使胃消化功能減弱。

2、飢飽不均:

胃經常處於飢餓狀態,久之會造成胃粘膜損傷,引起食慾不振。

3、情緒緊張過度疲勞:

在當今快節奏和競爭的社會中,人們容易引起失眠、焦慮等緊張情緒,導致胃內分泌酸干擾功能失調,引起食慾不振。

4、暴飲暴食使胃過度擴張:

食物停留時間過長,輕則造成粘膜損傷,重則造成胃穿孔。

5、酗酒吸菸:

酒精可損傷舌頭上專管味覺的味蕾,酒精也可直接損傷胃粘膜,如果患有潰瘍病、慢性胃炎,酗酒會加重病情,甚至造成胃和十二指腸穿孔;煙霧對胃粘膜的危害並不小於飲酒,吸菸也會引起慢性胃炎。

6、生冷食物:

經常吃生冷食物,尤其是睡前吃生冷食物易導致胃寒,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

7、藥物因素:

有些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服藥,某些藥物長期服用可導致藥原性味覺障礙。有時也與環境、心理狀態、食品的加工等有一定的關係。

8、睡前飽食:

晚餐過飽,必然使胃腸負擔加重,胃液分泌紊亂,易出現食慾下降。另外,還可導致肥胖、睡眠不實、結石、糖尿病等。

9、飽食後運動:

飽食後短時間內劇烈運動會導致胃蠕動增快,繼而出現胃痙攣,出現胃部長痛不適、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的甚至可能造成胃扭轉。

食慾不振的解決辦法:

1、夏季多吃菠蘿、蘿蔔、辣木果凍等都能開胃,而與其他蔬菜水果搭配製成飲料更是不錯的開胃食物。

2、早餐和午餐的飯菜種類儘可能多一些,米飯、麵食、肉類、魚類、蛋類、牛奶、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證營養全面而豐富。晚餐儘量簡單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綠豆、紅豆、黑豆、芸豆等各種豆類,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還可以加薏苡仁、燕麥、百合、辣木籽等,各種材料互相搭配,用電飯煲煲成一鍋軟爛香糯的雜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3、正常人每日需要維生素b6大約毫克。如果攝入不足,就可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等3大產熱營養素的吸收,引起神經系統及血液系統的疾病。

孕婦如果缺乏維生素b6,會加重早孕反應,使妊娠嘔吐加劇,反覆嘔吐不僅造成脫水與飢餓,而且導致胚胎早期營養不良。因此,孕婦要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b6的食品。

4、常吃辣木果凍,辣木是在印度特別出名的食物,不僅營養豐富,而且能幫助消化排毒,調理腸道,辣木果凍是非常適合解決食慾不振的食品。

23樓:x藍胖子

吃點山楂片之類酸的開胃的零食。

24樓:小徐聊健康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怎麼辦?一味中成藥消食導滯化溼濁。

老人食慾不振怎麼辦,老人食慾不振怎麼辦

第一要保持愉快的進餐氛圍,第二,增進食慾保證營養元素均衡攝入,平時多陪伴老人,如果老人消化不良,可食用容易消化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要多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清淡的,還有要注意老人的心情,心情好了,食慾也就好了。食慾不振就是沒有想吃的東西,不想吃飯。引起食慾不振的原因很多,如 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

貓咪食慾不好怎麼辦,貓咪食慾不振怎麼辦

波斯貓 詳情介紹 俗話說 民以食為天 此話亦可用作貓。貓咪每日所進取的食物不僅是為了填飽肚子這麼簡單的,複雜點說是為了養好身體使壽命更長久一些。但在生活中難免會因一些特殊情況使貓咪的食慾變差,當遇到這些問題時該怎麼辦呢?當然是先找出原因再解決問題啦!一 貓咪食慾差的原因 1.你給貓咪準備的食物本身就...

貓咪食慾不好怎麼辦,貓咪食慾不振怎麼辦

貓咪胃口食慾不好怎麼調理?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貓咪食慾下降,如果還有其他的流鼻涕,精神萎靡等症狀可能是感染了一些傳染病,如果僅僅只是食慾不好,精神活躍,可能只是缺乏營養,可以喂點營養膏補充營養。不過我給貓咪喂的是紅狗的營養化毛膏,既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預防毛球症。這個要看貓咪食慾不好的原因吧 現在夏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