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考試的問題,大學排球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3-03-19 10:55:09 字數 2542 閱讀 1286

1樓:網友

你問的這幾個問題上都有。

你好好找找 肯定能找到答案。

比如:

大學排球考試內容是什麼?

2樓:遠航談社會

大學排球考試內容主要考顛球、發球、對顛、對戰這四個方面。顛球雖然聽著簡單,但其實並不簡單。排球顛球的考試方式是不計時的,但需要顛到一定的數量,這個數量每所大學各不相同,筆者所在的大學最低就需要顛30個。

顛球的難度,需要用手腕處擊球,第一是方向不好掌控,力道稍有沒控制好,球就會向四周飛,這個時候人就需要到處跑,到處接,所以並不是看到的那麼簡單。其次,顛球越往後越難,不止是力道不好掌握,手腕處容易麻木也是一方面原因。

關於發球考試,一般是這樣考的:

每一位學生都有固定數量的球,站在球場最底線,只要用手腕將排球打過來,在不超過劃線區域,即算發球成功。發球筆者個人感覺要比顛球簡單,畢竟是一錘子買賣,只要力道稍大一點,控制好準星,都是能合格的。

除了個人顛球之外,還有對顛的考試專案。排球是需要在手上傳來傳去的,所以它涉及到一個傳遞的技巧,而為了增強學生這方面的技巧,大部分大學排球課都會設定顛球考試內容。顛球考試,學生自由組成2人隊伍,在球不落地的情況下,能顛10組,即算成功。

3樓:生活小達人

大學體育排球課的考試內容由各院校自行安排,不同院校的考試內容不同,考核內容一般包括髮球、墊球(單獨墊、對墊)、傳球(自傳、對傳)、扣球等專案,下面介紹各專案的考核的一般情況,具體請以所在院校的要求為準。

(1)發球:一般為男生用上手發球(正面上手發球、正面上手發飄球、勾手發飄球和勾手發力發球,任選一種),女生用下手發球(正面下手發球、側面下手發球,任選一種),位於發球區,連續發9個球。

(2)墊球:教師在三米外,向對方場地三米線前後、左右處拋球9次,學生用墊球的方式將球墊過網。

(3)傳球:學生位於2、3號位間,接教師後場拋球,向4號位傳球9次。要求球高於網30-60cm,有一定弧度。

(4)扣球:3號位傳球,4號位扣球,每3-5人一組,依次輪轉,扣7次。

在我國各大高校中,排球選修課是各高校體育課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素質教育和培養全面發展人才的重要途徑。

高考排球考試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落點進入a區(進攻線後距離兩邊邊線內米,距離端線內1米的區域),得2分;進入場地其他區域得1分;發球失誤或犯規不得分。

直線扣球評分:

①扣球落點在米小直線區內,得2分。

②扣球落點在米大直線區內,得1分。

排球考試標準必考專案

(1)在200或400米環形跑道上進行。

(2)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線出發,起跑口令發出前越過起跑線為犯規。起跑後不分跑道。

跑程中不得踏進跑道左側跑道線,遵循右側超越田徑規則。考試過程中考生無犯規現象,記為成績有效。不得推、拉、阻擋他人跑進,不得由他人代跑,藉助他人力量跑進。

(3)考生在6分鐘內跑完全程,按秒錶記錄的分、秒記錄成績,不足一秒不計取。6分鐘內未跑完全程者,考務員將考生帶離跑道,時間按6分鐘處理,成績記為0分。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體育中考。

大學體育選排球,考試都考什麼?什麼樣算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體能測試,平時出勤率,最後考試共同打分。每學期體育掛的很少,畢竟是考查科目,不是考試科目,要求不高。排球好像還要考查發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各個學校要求的都不一樣,有的老師要求的很簡單,比如打過網就可以,或是發球之後能接住就行,主要得看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傳球,墊球,身體素質。

8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喜劇就是讓觀眾跟愚蠢的東西劃清界限。你在笑的往往是不如你的人,你在對他產生笑或者摒棄的情緒時,這些東西就構成了喜劇。

公安協警考試內容,協警考試內容都有什麼?

考試是地方交警抄大隊或交警支隊自行組織的考試。全國還沒有統一的協警組織。根據所在大隊的考試內容列舉一二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 3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程式規範 4 人民警察警容風紀及著裝條例 5 違法處理 及罰款標準6 其它相關法律如行政處罰法等等抽一天的時間把它們...

河北菸草考試內容是什麼呀,河北菸草考試內容是什麼呀,

和公務員還是有差別的,主要是考察基礎知識,以及崗位適應能力以下是河南省的考試專案,你可以參考以下 四 考試 一 筆試 筆試內容包括綜合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門,滿分均為100分,綜合知識主要測試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公共基礎知識和知覺速度與準確性 常識判斷 言語理解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等行政職業能力...

SAT考試內容,SAT考試主要考哪些內容?

據上海美盟出國考試中心 上海美盟sat 瞭解,college board將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革新,以此迎合教育市場的對考試的不斷變化的需求,從而降低其變革的風險。2016年sat考試內容將有以下的改變 一 告別詞彙 正如預期的那樣,關於對高階詞彙的考試將最終從sat中挪出。二 豁免對 猜答案 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