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汽車的經濟時速 汽車的經濟時速一般是多少

2023-03-19 12:40:05 字數 4746 閱讀 7531

1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太低,發動機的負荷率低,也就是說油油都廢在了汽車內部的損耗或散熱上;而車速太高,空氣阻力和地面的滾動阻力都太大,油廢在了地面和空氣上。

那麼只有在一定的速度範圍內才是比較經濟的,經濟車速也就是說用盡量少的油跑儘量多的路。

不同的車經濟時速不一樣,經濟型轎車的經濟時速比較低,而大排量的轎車經濟時速都比較高。

但是都在90-130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款車都有其最佳的換擋時機,在摸透了汽車經濟車速和發動機轉速後,儘量保持合適的換擋時機和適當的經濟車速,可以達到理想的省油效果。

對於威馳這款車,我的經驗是要儘量保持車輛時速在70—80公里,這時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200轉/分到2600轉/分,在這種狀態下時威馳百公里油耗大約只有6升。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車吧 總之自動檔的車要想省油 就要在油門上控制跳檔,在大概2200轉時候 收下油門 應該能感覺到它跳檔,不要踩住油門不放 那樣會在3000轉左右才跳檔。

手檔車不說了 大家都會開 我的一點小經驗就是 在市裡面什麼車都省不了油 儘量高檔跑低速 那樣轉速低 肯定省油 再有學會用空擋 減少剎車的使用(保證安全前提)

一般排量 90左右 110左右 估計也要120-130 什麼 排量的 就是燒油機器 怎麼跑也經濟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油的巡航時速,一般在90km/h左右。

5樓:酷派

我覺得在60~80是最好的!

汽車的經濟時速一般是多少

6樓:飛鷹

不同排量車型的經濟時速是不同的:

6l排量,經濟時速約為70km/h,排量,經濟時速約為100km/h,排量≥2.

0l,經濟時速約為120km/h。

汽車油耗與發動機轉速密切相關,一般來說,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在2000轉-2500轉時,車輛往往能達到動力和油耗的平衡點,保證行車安全的大大大前提下,可以多觀察儀表盤上的轉速錶。

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時速是指汽車最省油的行駛速度,各種車型的經濟時速有所不同,這些都要仔細閱讀車輛說明書,但大致都會在90公里/小時左右,低於或高於經濟時速的速度油耗就會上升。

一般轎車的經濟時速處在60km/h~80km/h之間。當汽車執行在經濟時速時是最省油的。無論車速過高或過低對節油都不利。

車速低時,活塞的運動速度低,燃燒不完全。車速高時,進氣的速度增加導致進氣阻力增加,同時風阻指數增加,這些都使耗油增加。一般排量1.

2以下 70左右 1.

100左右 以上 大約120。

還和車的外形有很大關係,重心越低,外形越像跑車,排量越大經濟時速越高。總之自動檔的車要想省油 就要在油門上控制跳檔,在大概2200轉時候 收下油門 應該能感覺到它跳檔,不要踩住油門不放 那樣會在3000轉左右才跳檔。

8樓:厭食是家人

汽車越快越省油,齒輪等磨損小,但又不能超過限制速度,所以經濟時速:小排量車或大排量空車應該是60~70公里/小時速度最佳,大排量的載重汽車應該是40~50公里/小時速度。土路上行駛應該更小些。

一般的汽車行駛經濟車速為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車速【economic speed】指的是汽車行駛中消耗燃料最節省的速度。 經濟車速是指在該車速中等偏高的區段。它隨路況、載重、風向、氣候及使用情況有所變化。

在路況好、順風、車型風阻係數小、發動機功率高、無篷布、輕載時,其經濟車速就高;反之則低。底盤相同但發動機型別不同的柴油車比汽油車的經濟車速要高30%左右。控制好車速,儘可能多地在經濟車速範圍內執行,這是駕車節油的重要方法。

實際上,汽車要完全按照經濟車速範圍執行是不可能的。緊急任務必須及時完成,道路不好,必須慢行。決不可為了節油影響運輸任務的完成,造成更大的浪費。

若條件允許,提高車速可使運輸效率提高,在經濟上的收益超過節油帶來的好處,自然不必受技術經濟車速的約束。通過資料可以發現,排量為升手動擋的汽車,經濟車速區間在45km/h至65km/h之間。

五輛接受測試的小車中,等速油耗表現最佳的是長城炫麗,時速50公里時油耗為百公里升,作為自主品牌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而作為「國民車」的夏利n5所測得的油耗成績與其不到一噸的車身自重實不相符。

從以上排量為升自動擋7臺車的資料可以看出,其經濟車速區間在45km/h至65km/h之間,表現最好的是北京現代i30,時速50公里時油耗僅為百公里升,這和它採用的現代最新γ發動機有很大關係,而配備相同發動機的起亞秀爾表現卻比i30相距甚遠,這大概和秀爾略帶粗獷的外形有關吧。

7臺排量為升自動擋的汽車,經濟車速區間也在45km/h至65km/h之間。等速油耗表現搶眼的得數本田旗下的鋒範和思域了,鋒範時速50公里時百公里油耗僅為4.

26升,甚至低於排量為的小車。而思域的油耗測試資料也基本和其宣傳的「1.

6l的油耗和的動力」相吻合,由此可見,本田的i-vtec發動機技術確實有過人之處。

排量為至升之間自動擋中高階轎車,其經濟車速區間在55km/h至75km/h之間,比小排量汽車略高。

來自福特旗下的致勝在等速油耗測試中也體現了美國風格,其各個速度的等速油耗甚至過了排量升的賓士和寶馬,這不得不讓人替致勝的前途擔憂,這種高油耗的車與當下的「低碳生活」似乎背道而馳了。

從以上圖表來看,不難發現排量在以下的轎車想獲得相對最低的油耗最好將速度控制在45km/h至65km/h之間,而排量在升以上的中高階轎車低油耗速度區間在55km/h至75km/h之間。

10樓:網友

★升擋的技巧對於手動擋車,一擋是啟動擋,車子動起來就可以掛二擋,不必大腳轟油門讓轉速飆升,既然如此,多踩的那一腳油就是可以省下來的。

★儘量保持經濟車速。

每種汽車都有自己的經濟車速,這可以在車輛使用手冊中查到,在此車速下行駛耗油量最低。一般家用轎車的經濟車速大都在75~90km/h之間。

★避免急加速和減速絕不要在綠燈亮起來的時候當衝在最前面的人。一般情況下,踩油門不要深過1/3就保持住,讓車輛慢慢地提速。被困在城市街道擁擠的車流中走走停停時,更要合理控制油門和車速,利用滑行來達到省油的目的。

★掌握正確的換擋時機家用轎車的最大扭矩轉速一般在2000~3000轉,最大功率轉速在5000~6000轉。從一擋起步,當發動機轉速達到最大扭矩轉速時,就升入二擋,以此類推。使用自動無級變速器加速時,應儘量緩慢加速,在換擋點附近稍鬆油門,以使變速器容易升擋,同時也節省燃油。

★怠速熱車要適度有些車主在早晨冷啟動時都要讓車怠速運轉幾分鐘,等車熱了再走。實際上著車後等上一分鐘讓機油達到各個潤滑部位,然後在起步後的五六分鐘內適當控制一下車速就可以了。

★關於空擋和拖擋滑行的問題。

對於化油器車來講,空擋比拖擋省油。電噴發動機則不同。一般來說,空擋滑行時以怠速供油,拖擋時時速在40公里以上時不供油。

這樣就有了一個簡單的方法——需要滑行時,時速在40公里以上時,拖擋;當時速降到40公里以下時,摘擋空滑。另外,摘擋時發動機的制動力不會起作用,為保障安全,前方無障礙無需剎車時,空擋;當前方需要減速甚至停車時就拖擋。

如何計算汽車經濟車速

11樓:化工儀表交流

汽車用各擋行駛時,都存在一個百公里油耗最低點,這個點所對應的車速,就是各擋的經濟車速。由於擋位越高油耗越低,於是便把最高擋的經濟車速稱之為燃料經濟車速。

卡車的經濟車速計算公式如下:

轎車各種車型的經濟時速有所不同,出廠時就測算好了,這些都要仔細閱讀車輛說明書,大致都在90公里/小時左右。

汽車的時速?

1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城區:很難超過40km,車多、人多,注意不要隨意變道,保持勻速行駛即可。

2、快速路:一般時速不能超過80km,保持60-80之間是個好選擇,不宜過漫,更不宜超速。

3、國道:保持比大貨車快的時速就可以,不建議跟車行駛,更不建議過慢導致後面大貨車超過你,如果大貨車超過你的車的時候,對向來車,大貨緊變向容易翻車。

4、高速,建議時速110左右,比大貨車快,又不至於超速。

13樓:minamoto楓笙

汽車時速平常是60km/h及更慢。在高速公路上不能超過120km/h。否則就會被罰款。每小時120km的車每秒鐘大約走米。

14樓:迅捷出軌檢測劑

汽車的時速,最慢的就是靜止,為0 ,最快的車 thrustssc 極速 1281 km/h, 是音速的倍。普通汽車時速為60-80km/h,在城區行駛,一般為30-40km/h,除去紅綠燈等待時間,時速會更低。

高速上一般為80-120km/h。

15樓:鄭開1大道赤腳

汽車在普通的道路上行駛,一般是60公里/小時左右,如果是城區行駛一般在30-40公里/小時左右,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一般在100公里/小時,個人建議,安全第一,降低車速。

16樓:射手蕭辰羽

普通汽車的時速為60-80km/h

17樓:孔偉寶寶

什麼意思??定義嗎?還是時速多少?普通汽車的時速為60-80km/h

18樓:土家百文度

普通汽車的時速為60-80km/h

19樓:六韋兆

浙江高速飈車刷了新記錄,時速258公里。

20樓:獅子游戲狂

汽車時速大約100㎞,汽車不一樣時速也不一樣。

21樓:叫向日葵小豬

汽車的時速?你要問什麼呢。

最高經濟時速是多少,汽車的經濟時速一般是多少

一般車的經濟時速大約都在90 110這個區間裡 你可以這樣判斷,檔位在最高檔,轉速不超過2500,就很經濟了 汽車的經濟時速一般是多少 不同排量車型的經濟時速是不同的 1.2l 1.6l排量,經濟時速約為70km h,1.6l 2.0l排量,經濟時速約為100km h,排量 2.0l,經濟時速約為1...

汽車最快能行駛到多少時速,汽車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多少?

普通家用汽車最高也就170 180公里 小時左右。排量大的跑車能跑兩三百公里的時速,最快的,比如布加迪威龍,最高能跑430公里 小時。你好,車型不同最高車速也是不同的,一般的180到260!汽車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多少?雪鐵龍官方公佈的世嘉1.6l手動車型最高車速為186km h。但這個數值是屬車輛的...

汽車的速度目前最快是多少邁,最快的汽車時速可以達到多少?

美國精神號 有多種名字 採用噴氣式引擎,在美國鹽湖城的戈壁上跑出了1222km h的成績,超過音速!這個速度估計能幹掉很多飛機了 1.6公里 1英里 距離內的陸上行駛最高速度為每小時1227.985公里,是英國的安迪 格林於1977年10月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巖沙漠上創造的,他駕駛的是一輛理查德 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