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485匯流排,什麼是422匯流排

2023-03-19 12:45:04 字數 2963 閱讀 6500

1樓:高教老師

rs485匯流排是一個定義平衡數字多點系統中的驅動器和接收器的電氣特性的標準,該標準由電信行業協會和電子工業聯盟定義。rs-485匯流排網路拓撲一般採用終端匹配的匯流排型結構。即採用一條匯流排將各個節點串接起來,不支援環形或星型網路。

使用該標準的數字通訊網路能在遠距離條件下以及電子噪聲大的環境下有效傳輸訊號。rs-485使得廉價本地網路以及多支路通訊鏈路的配置成為可能。

2樓:文武

串列埠是一種介面標準,它規定了介面的電氣標準,簡單說只是物理層的一個標準。沒有規定介面外掛電纜以及使用的協議,所以只要我們使用的介面外掛電纜符合串列埠標準就可以在實際中靈活使用,在串列埠介面標準上使用各種協議進行通訊及裝置控制。所以485的使用範圍廣,通用性強。

典型的序列通訊標準是rs232和rs485。

典型的序列通標準是rs232和rs485,它們定義了電壓,阻抗等,但不對軟體協議給予定義,區別於rs232, rs485的特性包括:1. rs-485的電氣特性:

邏輯「1」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邏輯「0」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2—6)v表示。介面訊號電平比rs-232-c降低了,就不易損壞介面電路的晶片, 且該電平與ttl電平相容,可方便與ttl 電路連線。2.

rs-485的資料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 。3. rs-485介面是採用平衡驅動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組合,抗共模干擾能力增強,即抗噪聲干擾性好。

4. rs-485介面的最大傳輸距離標準值為4000英尺(約1219米),實際上可達 3000米,另外rs-232-c介面在匯流排上只允許連線1個收發器,即單站能力。而rs-485介面在匯流排上是允許連線多達128個收發器。

即具有多站能力,這樣使用者可以利用單一的rs-485介面方便地建立起裝置網路。因rs-485介面具有良好的抗噪聲干擾性,長的傳輸距離和多站能力等上述優點就使其成為首選的序列介面。因為rs485介面組成的半雙工網路一般只需二根連線,所以rs485介面均採用遮蔽雙絞線傳輸。

rs485介面聯結器採用db-9的9芯插頭座,與智慧終端rs485介面採用db-9(孔),與鍵盤連線的鍵盤介面rs485採用db-9(針)。串列埠協議只是定義了傳輸的電壓,阻抗等,程式設計方式和普通的串列埠程式設計一樣。

希望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3樓:生活仁昌

rs485匯流排採用半雙工工作方式,支援多點資料通訊。使用平衡傳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擾的能力。加上匯流排收發器具有高靈敏度,能檢測低至200mv的電壓,故傳輸訊號能在千米以外得到恢復。

網路拓撲一般採用終端匹配的匯流排型結構,不支援環形或星型網路。

4樓:三匹馬論壇

rs-485是序列資料介面標準,由電子工業協會制訂併發布的,2023年在rs-422基礎上制定了rs-485標準,增加了多點、雙向通訊能力,即允許多個傳送器連線到同一條匯流排上,同時增加了傳送器的驅動能力和衝突保護特性,擴充套件了匯流排共模範圍,後命名為tia/eia-485-a標準。

rs485是通訊介面,那麼傳輸485訊號用什麼線? 15

5樓:匿名使用者

485 是差分訊號傳輸。

必須要用 雙絞線。

最好是 雙遮蔽雙絞線。

什麼是422匯流排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rs-422標準全稱為「平衡電壓數字介面電路的電氣特性」,定義了介面電路的特性。其實還有一根訊號地線,一共5根。由於該接收機具有較高的輸入阻抗和比rs232更強的驅動能力,可以在同一條傳輸線上實現多個接收機的同聲傳譯,最多可接收256個節點。

也就是說,一個主裝置和另一個從裝置不能相互通訊,所以rs-422支援點對多的雙向通訊。接收機的輸入阻抗為4k,發射機的最大負載容量為10×4k+ 100ω(終端電阻)。

什麼是 rs-485 匯流排

7樓:抽風往北吹

rs485匯流排,廣泛運用於各種工業控制領域及各種感測採集系統的組網通訊方式。其通訊為半雙工,輪詢方式。可以一對一或者一對多組網。

一般可以帶128個節點,理想通訊距離為1200米。是一種常用的經濟傳統工業匯流排。

rs485系統施工時應注意:1、儘可能使用遮蔽雙絞線;2、一定要用手拉手接線,避免星型和樹型;3、避免和強電並走;4、裝置供電及機箱接地良好。5、注意匹配終端電阻。

對於匯流排而言還有很多種,像rs485一般是4線制的,類似的還有can匯流排,而且can具有匯流排仲裁機制!

還有比較流行的二匯流排應用:如m-bus ,powerbus匯流排,稱之為二匯流排是因為可以只在兩條線上既供電又通訊。無極性任意接線。

8樓:匿名使用者

rs 485是美國電子工業協會eia(electronic industry association)最早在2023年制定的計算機串列埠標準,官方稱為tia/eia-485-a,歷史版本還有:

eia 485-a 1986.

tia/eia 485-a 1998.

tia/eia 485-a 2003.

該標準後被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iso / iec、國際電信聯盟itu-t先後引用為正式標準。

在rs485通訊網路中一般採用的是一主多從通訊方式,一對(2芯)特性阻抗為120ω的雙絞線上最多可掛32個節點。

繡鞋墊說的單股線是指一根匯流排還是從一根匯流排裡面分一根出來

你繡的應該是鴻運玫bai瑰十字du繡鞋墊吧,他們的鞋墊單zhi股線是值得一根匯流排dao,肯定線裡內面分不出來了容啊,畢竟再分的話就太細了。參 http wto163.十字繡鞋墊,單股線繡,單股線是一根線嗎?要不要對摺?單股線就是一根線,不需要對摺,對摺繡出來很醜 你好,單股線是一根線,不耍對摺。就...

總分總是什麼順序,什麼是總分和什麼是總分總

這是文章的結構,不是順序!順序有時間 空間 邏輯順序,結構有總分 分總 總分總。關於事情發展的順序.總分總順序和倒敘的順序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事物發展順序是條列式結構方法之一。撰寫過程中,涉及到事物發展情況,則以事物發展為序來安排條文。3 倒敘 flash back 是根據表達的需要,把事...

頭總出汗是為什么啊,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頭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像這種情況很明顯是陽虛的表現,這種情況患者在平時注意不要再多食生冷,然後做到不熬夜,保持睡覺充足。然後進行一個適當的運動,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將被子蓋的太緊。頭經常出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陽虛導致的。杜淑娟主任醫師 廣東省中醫院 從中醫講出汗多屬虛症,容易陽虛,所以,除了自身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