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胖大海可以和羅漢果一起泡水喝麼?

2023-03-19 13:15:05 字數 3195 閱讀 8440

1樓:愛傑的橙子

羅漢果和胖大海可以一起泡茶喝。

這兩種藥物都屬涼性藥,味甘,羅漢果歸脾肺經,胖大海歸肺經,大腸經,都可以起到利咽清肺,生津止咳,潤腸通便的作用。其中羅漢果偏向與止咳化痰,胖大海則更有利於清熱利咽。

2樓:猴頭菇網

胖大海和羅漢果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它們同時呼吸病預防和**的良藥。但如果咽炎比較嚴重,出現吞嚥有疼痛感或痰中帶血絲,胖大海和羅漢果一起泡水喝也不能解決問題了,建議還是去打針效果快點,不能拖,搞成慢性咽炎就麻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也有毒性。

固然胖大海能夠藥食兩用,但究竟「是藥三分毒」,不辨**、不分體質而臨時喝胖大海會有損健康。胖大海與百合、蓮子、紅小豆這類藥食同源的品種並不相同,屬於純中藥。飲用當時是需要通過腎臟、肝臟將其毒性排出的,假如臨時飲用,會給腎、肝臟體系帶來累贅。

古代藥理鑽研證實,胖大海的藥性偏涼,能促進小腸蠕動,發生平緩的瀉下作用,但臨時、過量喝胖大海則會引起脾胃衰弱,導致腹瀉、飲食縮小、胸悶、身體消瘦等***。腸胃不好的人會表現得更分明。而對於自身已有腹瀉的患者,假如臨時服用胖大海,則將使病情進一步加重。

由其引起的過敏反響或許多,如全身**發癢、口唇水腫、頭暈、心慌、噁心等,嚴重可危及性命。

準繩下去說,胖大海只能作藥用,而且要「對症使用,奏效就收」。好比急性扁桃腺炎,用胖大海3~5枚,開水泡服兩三天,症狀緩解後就要停用。風熱感冒引起的咽喉燥痛、聲音嘶啞,用胖大海5枚、甘草3克,泡茶飲用,也是喝兩三天,若有功效就應停用,無效就要及時看醫生。

幾類病症不適喝。

1.脾胃虛寒,平時就伴有腹部冷痛、大便稀溏,假如服用胖大海會容易引起腹瀉,損傷元氣。

2.風寒感冒或肺陰虛引起的咳嗽。

3.糖尿病患者,胖大海含有半乳糖、半乳糖乙酸等,謹防因過多攝入引起血糖升高。

4.低血壓患者,胖大海具備必然的降壓作用,臨時服用能夠會構成血壓的偏低。

濫用胖大海的效果很嚴重,事事都是過有而不迭,恰當的飲用仍是能夠的。

4樓:淚親這

不行,羅漢果可以,胖大海長期用有毒,但短期一起泡喝可以,長期的話只能用羅漢果。

5樓:留蘭香薄荷

還是吃眾生丸吧!羅漢果是保護喉嚨的。胖大海只能短期服用!

6樓:r笑容寶貝

這兩樣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和好處?

胖大海和羅漢果哪個效果好?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和羅漢果都有潤喉的作用,但兩者是不同的東西。

意見建議:首先要知道兩者都有潤喉的作用,胖大海味甘、性微寒,具有傾瀉鬱火、**聲音嘶啞、咽喉腫痛的功效。羅漢果味甘、性涼,但沒有胖大海的涼性大,同時還具有散熱、瀉火的功效。

因此胖大海和羅漢果是不一樣的。

8樓:知秋小語學堂

胖大海泡水對嗓子有好處。而羅漢果它的作用是止咳。所以要看你是想有什麼樣的功效。咽喉炎應該是選擇胖大海。而咳嗽用羅漢果。

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能一起泡茶喝嗎,有什麼功效嗎?

9樓:愚人談練來

不建議喝胖大海,因為胖大海性寒涼,吃多了對身體特別不好,它只適用於乾咳肺熱的症狀,就是那種都要咳出血來的情況。所以平時不要喝胖大海泡水。 如果是嗓子疼,可以用羅漢果。

羅漢果是治咽炎、化痰止咳的最佳保健品,它還可以補腎陰虛、養顏、化積食、去胃火。

羅漢果和胖大海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羅漢果和胖大海一起喝可以嗎

10樓:夏末蔚曳

1、羅漢果和胖大海可以一起泡水喝。二者功效接近,可同時飲用,有助化痰平喘,消炎消腫,還能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

2、羅漢果有清肺潤腸的功用,它用於痰火導致的咳嗽,它也可以**百日咳,而且羅漢果可以**血燥、便秘,它有止咳、清熱涼血、潤腸的功效。胖大海也有潤腸的作用,胖大海本身就能清理咽喉,對咽痛、肺熱有**作用,同時胖大海也可以潤腸通便,**熱積便秘,胖大海還用於慢性咽炎、咽痛、音啞的病證**。

羅漢果和胖大海可以一起泡嗎?羅漢果和胖大海的區別

11樓:夏末蔚曳

羅漢果和胖大海都是可以用來泡水喝的,那麼不少人疑惑,羅漢果和胖大海哪個對嗓子比較好?關於,羅漢果和胖大海可以一起泡嗎?羅漢果和胖大海哪個對嗓子比較好?

羅漢果和胖大海的區別。我來為您一一解答!

羅漢果胖大海可以一起泡嗎。

羅漢果和胖大海可以一起泡茶服,兩種藥性都是味甘性涼。羅漢果歸脾肺經,胖大海歸肺,大腸經。兩藥都有清肺利咽,潤腸通便,羅漢果偏於止咳化痰,胖大海偏於清熱利咽,兩者皆有通便作用。

羅漢果和胖大海的區別。

咽喉腫痛多因咽喉熱毒、或肺熱內盛,在**上當以清利咽喉熱毒、清瀉肺熱為主。胖大海性質寒涼,作用於肺經、長於清利咽喉,並能清瀉肺熱,故非常適用於**咽喉腫痛。不論單用泡茶,還是協作其餘清熱解毒、利咽的中藥,都非常有效。

胖大海不但能清利咽喉,而且長於利咽開音,用於**聲音嘶啞,致使失音,不論是急性仍是慢性用之都有效。

羅漢果的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對於**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用它的根搗碎,敷於患處,可以治頑癬、癰腫、瘡癤等;果毛可作刀傷藥;用羅漢果少許,衝入開水浸泡,是一種極好的清涼飲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壽。羅漢果汁還可用於烹調,清香可口,羅漢果被人們譽為「神仙果」。

羅漢果胖大海哪個對嗓子好些。

胖大海味甘、性微寒。用於傾瀉鬱火、散肺熱、聲音嘶啞、咽喉疼痛,有一定的功效。羅漢果味甘、性涼。不如胖大海涼性大。也同樣具有散熱、洩火,解決咽喉疼痛的效果。

從字面的介紹看,似乎不知道哪個更好,但是從效果來說很多人使用胖大海,初期幾天,咽喉會稍微舒服一些,但是飲用2周左右,效果就停滯不前,如果長期飲用,會引起其他不好的情況。

羅漢果對慢性咽炎的效果明顯比胖大海好很多,幾乎每天喝、每天都能感覺到好轉。而且長期應用,口感比胖大海更好,而且羅漢果沒有胖大海還行那麼大,不會像胖大海那樣產生其他***。

羅漢果燉雪梨的做法,羅漢果能和梨一起煮嗎

1.雪梨1個,洗淨去核切小塊,放在碗中,加入1 5個羅汗果。2.加入1小碗清水,將整碗入蒸鍋蒸1個小時即可。羅漢果的功效 羅漢果味甘性涼,歸肺 大腸經,有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肺熱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熱傷津口渴等,此外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羅漢果確實有清熱潤肺的功效,但中醫文獻中未記載羅漢...

玫瑰果和紫羅蘭一起泡水有什麼功效

你好,玫瑰果具有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排毒,補血,美白肌膚,開胃健版脾,軟化血管,玫權瑰果泡開後和紅酒的顏色非常的像,有茶中皇后的美稱。紫羅蘭具有清火養顏,滋潤 增加水分,防紫外線的照射,紫羅蘭對上呼吸道幫助非常的大,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喉嚨痛,對支氣管炎也有效,一起泡水喝會增加抵抗力的。功效很微...

請問黃芪和甘草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黃芪有補氣昇陽,固表止汗,利尿消腫,託瘡生肌的功效。藥理實驗表明,黃芪具有 強心 利尿 降壓 保肝 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擴張血管 改善 血液循規蹈矩環及營養善。對腎炎蛋白尿有一定的消除作用。適用於氣虛衰弱 倦怠乏力,自汗易汗,容易感冒 中氣虛陷,食少便溏 胃下垂 脫肛 便血 婦女子宮下垂 崩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