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透力的拳法擊打對手腹部

2023-03-19 14:35:07 字數 4214 閱讀 6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哥說的沒錯 出拳時不要只想著打目標,要想著打得更深些 不悔是職業拳手。

你你位初學者 出拳應該還沒掌握基本要點 你他打腹部不疼 1是因為你 拳沒有穿透性 2是因為你大哥有一定的抗擊的能力。

不管是擊打對方那個部位心想都一樣 保持放鬆 。想擊打對方是不容易的 誰都會防守!! 搏擊術要是要智取 要等待機會 找漏洞 不停變化戰術 才是搏擊術的最高境界。

你 哥說我出拳沒有穿透性。你光大沙包作用不大 你應該多練習大辮子 多練 組合拳 和 移動 能力!! 這樣訓練 出拳才能讓對方感到力量 有穿透性!!!

你大哥是位職業高手 你不懂就問他。

他更比我瞭解你的狀況。

2樓:末日黑衣人

你把一隻手從他肋側面扶穩了他,記住一定先固定住目標,然後將另外的手握拳,放在小肚子附近(身體中軸線上),深吸一口氣,感覺全宇宙的氣都聚集在拳頭上,聚集到無法再聚集了,記住此時只許手心用力,肘、肩部、腰胯、膝蓋等關節要儘量放鬆,感覺身體所有的力量集中在手心而已。然後雙腳向同一個方向擰轉,譬如突然雙腳腳尖都向左,這個環節要練,要能感覺雙腳湧泉穴(腳心)往地下鑽。這股擰轉力要感覺雙膝像兩股螺旋盤繞的風把腰胯甩起來,將拳從中線發射出去。

發拳的時候要注意肩部依然是放鬆的,靠肘部瞬間的收緊和放鬆把拳向前彈。出拳時要儘量的吐氣,將所有的氣和能量**般的釋放。另外可以配合手腕的向內翻裹擰轉。

握拳可以突出食指關節將力量集中在一點打出。記住固定對方的手千萬不要離開對方身體,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

3樓:黑腳教父

打直拳,而且不戴拳套,還是要有寸勁的。寸勁其實本身一點也不高深,老一輩人有打架經驗即使沒練過武也都會用。後腿延伸至腰部在延伸至拳頭,有一條很協調的線路,你打多了,這條線通了,你自然就能打出拳力。

如果這條線不通,那麼你打人就會感到有力使不出。

另外,你大哥所說的沒有穿透力,其實和你有沒有力完全是兩碼事。你打的時候其實潛意識裡不敢打下去,因為你把你大哥看得高你一等,認為自己完全無法打倒你的大哥,還沒打你的氣勢就不行了。沒有氣,自然就手軟,力道在接觸到他的肌體時就自然停止了,而且手臂可能比較僵硬,把力量都消耗在手臂上了。

有打架經驗的人知道,第一次和人打,大多數人都會膽怯,手腳發軟。有句話說得好,當你的目標是太陽,就算射不到太陽,也能射到老鷹。如果你的目標只是麻雀,那你只能射到地上。

這就需要你多和人較量,把搏擊意識提高,敢下手,敢打人的時候,你把你大哥放在你同樣的高度,認為他不再不可戰勝的時候,再打你大哥一拳試試。

4樓:

先說為什麼什麼是打的不深吧,你找一個海綿按一下,會發現用力小的時候形變只在外面,用力大的時候才會導致更深的地方形變,這就是打的不深的基本原理。

然後就是速度問題,這有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物理公式,也就是ft=mv,速度越快,打擊力越大,第二個方面,如果速度慢了,力會傳給人體變成推動力。

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打擊的時候,應該在打擊的方向上,再多打一些距離,一般的距離限度不定,但是要以你的能力為限。打多了以後你會有感覺,什麼樣的距離你會打出力量,又不會妨礙你的姿勢收回。但是這個距離一般都在20-30公分左右,差不多是不到一尺。

5樓:雙傲煒

首先要有承受力,按樓上諸位大佬所說的練,樓主很有可能蹠骨骨折。

所以,必先從指臥撐、拳臥撐做起,你小龍就是這麼做的,一下李小龍腕力,李小龍練腕力的目的是為了承受自己的出拳,以免自己骨折。

其次,是絕對力量,力量不夠就沒法打出有力的拳,做倒立、俯臥撐、臥推,這個沒辦法的,職業選手都這麼來的,否則為什麼人家比樓主強啊。

再次,爆發力,要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到一點瞬間爆發。樓上諸位理論都很強,什麼加速度乘以質量,對!都對!我就不重複了,但怎麼做到呢?

關鍵在腳上!秘技不是人人都肯說或者知道的,哈哈。你去看拳擊、截拳道他們出拳,發力最初的地方是腳。

這也就是為什麼能調動全身的原因。把整個身體的力量調動到拳上,瞬間刺出去,拳是槍刺,要刺穿對手,集中一點,拳成一線,垂直的打到對手的腹部。

理論說完了,說說練法,沒事可以拍拍木板,再沒事可以拍拍磚,開個兩三塊磚,穿透力差不多了吧。

再接下去怎麼練,到時候再告訴你。

6樓:諸葛狂徒

又是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過很多次這個問題了。

以直拳為例,假如你的體重有70公斤,那麼從你肩膀到拳頭的直線距離發力最多也不會超過160磅,相當於你的體重,這就差不多是能打進肌肉結實的人**釐米的力量,而倘若你掌握了正確的發力方式,通過腳,腰部,肩膀,手肘的動能轉換,可以將這個力增大近一倍,也就是說,用同樣的力量,你之前只能把對方打一個趔趄,這次就可以把對方打一個跟頭。

打拳的方式網上有很多,懂不懂就看你自己的了,很多人都打的似是而非,只是通過身體的旋轉把拳推出去,雖然也可以增加不少的力,卻不是正確打拳的方式,你哥哥是專業拳手,請教一下他吧……

泰森年輕時體重100公斤,卻能打出498磅的力(約225公斤),是自己身體兩倍多的力量,不得不說,他身體的動能轉換超人一等,拳王不是蓋的。

7樓:大俠

唉。不是心理想打多深。

首先拳頭要在打得過程中旋轉,在拳頭接觸對方的一瞬間,旋轉完畢。

其次是速度,要很快的打出去,就像橡皮筋彈一個點一樣,啪。

重要的是,拳頭在執行的過程中肌肉是放鬆的,這樣才有速度,在拳頭接觸對方的一瞬間,用力。用李小龍的話說,將全身的力量集中在一點,爆發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心理想著拳頭打進對手腹部多深 而是需要相對應的練習是拳頭達到傷人的力度 比如練打擊力和拳頭硬度 明白嗎? 你要是打擊力度大拳頭硬你哥哥就扛不住了。

9樓:西夕之景

你擊打對手時,將對手的距離想象得離自己遠一些,也就是要將自己的拳打到對手的身體的後面為止。

10樓:a武痴

他是讓你練貫穿力,就是把力量集中到一點讓速度更快力量更集中從而達到,力量貫穿肌肉的效果。你是**的有機會找個時間和你聊聊,你大哥描述的方法不是很專業,他的意思要你練貫穿力,要求精神集中並不是想著要打深一點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深越好,不過這需要足夠的力量,他不怎麼疼,說明你的力量還不夠,得下狠功夫練習。

12樓:風寒

你只要想到能打到對手背部就行了。那樣你出拳的時候,下意識裡就是把拳頭打到對方的背部,要比打在對方腹部更有穿透力。也就是說力度更大,殺傷力就越大。

13樓:王1991泉

只要想著向目標全力打出既可,最重要的是放鬆,充份放鬆有助發力。

14樓:雌黃生

力透敵背,這是正確的用力意念。

想著打前透後即可。拳停而力不止,透腹過背。

15樓:網友

虧你大哥還號稱專業,這訓練得真業餘,當年我們學拳擊,光跳步子都三個月。一上來就打沙袋,都是外行,你對鏡空擊練的好得不行了?還打沙袋?好好從基礎開始練,別一上來就想打人。

16樓:元飛夕日

出拳時要有持續力,不要像彈簧似的只打表面。

這麼樣出拳有穿透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1力量;散打在你攻我防的對抗中必須有一定的力度,才能給對方一種威脅。例如衝拳,要做到快速有力,就要發揮腳,腿,髖腰肩的共同作用,協調配合。並根據肌肉的發力順序原則,由大塊肌肉首先工作,使身體從靜態變為動態,以便於身體啟動:

中等肌肉次發力,使肌肉獲得一定速度的身體進一步加速;小塊肌肉最後發力,主要是控制拳的運動路線和幅度。 同時在發力的一剎那,配合呼氣,屏氣蓄勁,以氣催力,達到意氣力三者合一,最終達到增大擊打的目的。

2速度 在對抗中速度是取勝的關鍵因素之一;怎樣提高速度?一 ,注意動作路線。只有動作方法正確,動作規範,線路合理,才有利於提高速度。

由運動員原理可知,運動直線到達終點的距離是最短,時間最省因而便於動作加速。當然對於散手中非直線運動的一些動作,應注意肢體或環節的擺動幅度,適當縮小轉動半徑來提高其擺動速度 。 二, 避免肌肉的松馳現象。

根據肌肉收縮的力學特點。肌肉不具有完全彈性,而具有明顯的時間效應,收縮時間過長其收縮力與速度就會下降。所以肌肉不要過早收縮,以免引起肌肉疲勞和松馳。

例如;正確的衝拳是;拳要打到目標的一剎那間才急速把拳握緊。從生理學角度來看,肌肉放鬆的方法掌握越好,就越能經濟地使用能量和儘快地補充被消耗的能量。第三,改善肌肉的協調關係,提高神經中樞之間的協調性,能增加有關動作的速度,其原因在於各協同肌群之間的協調關係得到改善,就能減低因對抗肌群緊張而產生的阻力,從而更有利於主動肌群收縮,提高動作速度。

什麼顏色的光穿透力最強什麼光穿透力強?

穿透 是一種衍射行為,就像水波可以透過小孔到達另一側一樣,光可以透過物質原子間的小縫隙穿過去,光的波長越小,越容易做到,就是頻率越高越好.頻率由低到高依次是紅外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 紫外 x射線 射線.所以像x射線 射線的穿透性都很好,醫院裡用的那個x光片,就是利用了x射線良好的穿透性,以便...

什麼顏色的穿透力最強,什麼顏色的光穿透力最強

穿透力最強的當然要屬紅色。所以訊號燈等警示標誌和燈光都用紅色。什麼顏色的光穿透力最強?穿透 是一種衍射行為,就像水波可以透過小孔到達另一側一樣,光可以透過物質原子間的小縫隙穿過去,光的波長越小,越容易做到,就是頻率越高越好.頻率由低到高依次是紅外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 紫外 x射線 射線.所以...

精子穿透力差,是什麼原因導致,精子穿透力差,不知道是不是很嚴重

您好!考慮是活力低 畸形率高引起的。因為結合的時候,需要精子具有足夠的遊動力,同時還需要健康的形態能夠分泌一種溶解劑,化開卵子一個破口,進去的。同時還需要查下染色體和男女雙方的配型,因為有可能男女雙方存在 抗體 具體看生殖或者 吧 到射的時候就往裡面頂一頂,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 精子穿透力差,不知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