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兔子打噴嚏了怎麼辦,兔子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2023-03-19 14:35:06 字數 1417 閱讀 6135

1樓:靳志傑

你要想讓它一直健康,強壯。你必須打疫苗和喂少量藥物,你只餵了一隻,建議你打兔三聯苗(兔瘟、兔魏氏梭菌病、巴氏桿菌病),和喂預防球蟲病的藥。這都是必須做得。

(我說的這些藥都是很管用的而且都是廉價的)。

2樓:乙樂苼

您好!如果不排除你那邊比較冷的話,可以考慮是感冒……那就比較簡單了,可以去**買一點兔兔專用感冒藥~

當然,我也不是很在行,不放心的話……可以去寵物醫院看看……

最後,祝你的兔兔早日**……

3樓:萬蝶女王

蔬菜不要用水洗,或洗完用紙擦乾。讓它多走走,就好了!

4樓:巴蜀哥房車旅行

兔子呼吸道問題出自**?我們怎麼來解決問題?

兔子打噴嚏是怎麼回事?

5樓:波奇網

垂耳兔(詳情介紹)

兔子也會打噴嚏,這種打噴嚏的姿勢和聲音挺難形容的,沒見過的主人還真的很難想象。一旦見到兔兔打噴嚏,主人們都會緊張,是什麼原因?是什麼病?

一、兔子打噴嚏的原因

可能是上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是過敏引起。

呼吸道感染,是指兔子的鼻竇和其他呼吸通道(肺部除外)被細菌感染。兔子在打噴嚏的同時,還會出現鼻涕,甚至眼睛也會有些眼淚。兔子的上呼吸道感染多為細菌引發,最常見的是巴士德桿菌,還有綠膿假單胞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

兔子不會像人那樣患病毒**冒,兔子的上呼吸道感染都是細菌引起的。

過敏,那就是說有過敏源。但兔子最多見的過敏是因為粉塵所引起的,除了環境中的灰塵、分成,還有飼料和乾草中的碎屑。過敏若長期得不到改善,同樣會演變為呼吸道的問題。

二、如何**兔子打噴嚏?

若兔兔只是打噴嚏,不厲害,鼻子也很乾淨,建議你改善環境。提供兔兔一個整潔、乾燥、通風的環境,兔籠定期消毒,兔糧和乾草中的碎屑要篩除後再餵食兔兔,若兔兔打噴嚏,同時又有鼻涕,或是你改善環境又症狀依舊,那建議你帶兔兔看醫生了,他需要使用抗生素來**了,若拖延**,可能會演變為慢性鼻炎。

提示!兔兔流鼻涕、流眼淚,也可能是因為牙齒問題所引發的,在帶兔兔就醫時,請醫生同時檢查他的門齒和臼齒,有必要的話x光片診斷。

6樓:鄉村巴蜀哥

兔子呼吸道問題出自**?我們怎麼來解決問題?

我家兔子一直打噴嚏怎麼辦?

7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能是得了鼻炎,也有可能是食材的問題。

1.打噴嚏有可能是得了傳染性鼻炎。還有就是你喂的飼料如果過碎兔子吃的時候容易沾到鼻子上或弄到鼻子裡面,鼻炎的**可以用眼藥水滴鼻子,也可以口服點抗菌素,注意用藥時間長點以防**。

然後就是糧食方面了, 還有墊材, 都得注意有沒有問題 。

兔子腿瘸了怎麼辦,兔子後腿摔斷了怎麼辦?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立馬送去醫院,由醫生對兔子腿部進行x光拍片,來確定兔子腿部是否有骨裂,以及兔子腿部受損情況,再檢查是否有其他部位受到影響。確定好這些之後才能確定是否要進行手術,手術過後要對兔子進行補鈣並限制它的活動。兔子腿瘸大部分都不能自行恢復的,需要主人及時的進行介入,並且帶兔子前往寵物醫院進行...

玄鳳鸚鵡打噴嚏。眼睛紅。眼角有點出血。怎麼辦?噴嚏狂打。還一直抖毛

第一步 隔離 第二部 在小米里加複方板籃根顆粒和荊防顆粒 如果第二部不行請停止使用第二部,採用第三部 第三部 在小米里加一些土黴素 好奇怪的症狀!可能是感染什麼疾病了,我還從沒見過。應該及時找獸醫檢查,萬一真的得了傳染病之類的需要立即隔離。別讓你也感染疾病!奇怪 應該是感染上什麼病毒了 或者流行疾病...

感冒了想打噴嚏,但是打不上來該怎麼辦

最最最最最最方便 的方法是對著光注視一下就會打了 鼻塞了?空氣不流通?喝口水呼吸一下咯?吃芥末.或者是將醋煮熱了,鼻子聞 用小手指掏鼻孔就可以了.看看太陽,或滴點鼻通靈。簡單有效。抬頭看看太陽就能打出來了 感冒了,鼻子不舒服,總有一種想打噴嚏的感覺,卻打不出來,非常難受,該怎麼辦?10 百姓所說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