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把硬碟格式化以後還清理不掉的病毒?

2023-03-19 15:40:04 字數 2655 閱讀 4185

1樓:網友

一般是全盤都格式化的話,病毒基本上就絕跡了,如果還有的話,可能是你通過其他的東西又傳染進去了,比如優盤、光碟、區域網網路或外網等途徑,這些都是不能忽略的。

2樓:微笑一刀

bios病毒。

這個病毒比較狠了,我都是聽"傳說",能調節你cpu電壓,更改主機板各項頻率設定,能瞬間毀掉你的電腦硬體。

要不現在主機板基本都是雙bios設定呢。

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沒聽說我附近的朋友有誰中過。

3樓:瘋狂地產策劃油條

呵呵~~樓上說的是改些bios**的病毒,那玩藝又不在硬碟存,怎麼會格式掉呢?硬碟格式,裡面的檔案都會被斷電重新整理,但仍會留下檔案痕跡,這也是為什麼可以把刪除檔案修復過來的原因,但病毒檔案一般都採取隱藏模式,刪除後一般找不到,尤其是格式化,更沒得說,所以,格式後都會不見東西的,包括小病毒~

4樓:盤查口

有些木馬,可以衝破系統還原。

全盤格式化後還有病毒,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

1 你用來裝系統的系統盤本身燒錄的時候,把病毒和系統一同刻上進去了,這樣的話,只有換一張系統盤來重灌系統,因為已經固化了,盤以後也別用了。當然要用的話保證安裝好了後病毒可以除掉。

2 你的硬碟中了引導型病毒,這種情況是病毒侵入了你的硬碟的主引導扇區mbr,也就是沒有安裝作業系統的情況下你的硬碟含有的檔案系統模組被病毒感染,這樣無論你安不安裝系統磁碟裡面都有病毒。 解決辦法,建議使用磁碟分割槽工具,先將磁碟的所用邏輯分割槽與主活動分割槽全部刪除,然後重新建立主分割槽與擴充套件及邏輯分割槽。然後使用一張好的系統盤來重灌系統。

具體分割槽工具有很多的。 注意:使用磁碟分割槽工具對電腦硬碟進行分割槽重建時需要藉助光碟機引導,要一張帶有分割槽工具的系統盤。

也可以使用u盤製作的啟動盤,也要帶有磁碟分割槽工具。

以上兩種方法估計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當然,你付了錢你讓別人幫你弄,都不難的。肯定弄得好。

6樓:隨緣以持戒為不變

你中了感染型病毒 一般都是引導區感染了 這種病毒無路徑 殺不掉 重灌也不管用 只有刪除所有分割槽 格式化 重新分割槽 重新寫引導 再裝系統 也可以通過低格來解決 這是最後的辦法 因為傷硬碟 明天你繼續找給你裝系統的人來 對他說沒搞好 讓他給你重新寫引導再裝系統 不要再給他錢了 做系統很簡單的 你以後自己學一下。

7樓:網友

系統檔案,不會報毒的。

你刪了他,要是不好,再讓他來,裝一次。

記住!讓他把所有磁碟都分割槽!!!

要是還報毒,就是他的光碟,或u盤有問題。

都不是什麼正版的,盜版的,很多都信不過。

望採納謝謝。

8樓:網友

進dos,執行下面的命令,注意中間有空格。

fdisk /mbr

9樓:步凡赫連玉龍

全盤格式化後是不可能有病毒的,你應該是隻格式化了系統盤而已,建議裝完系統後不安裝任何軟體,再去360官網遠端查殺,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格式化u盤是否就可以徹底清除病毒?

10樓:阿軍視界

u盤提示需要格式化,優盤裡的檔案損壞打不開,一個命令就可以修復。

電腦全盤格式化能刪除病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盤格式化可以刪除病毒。

2、病毒在厲害也不必要全盤格式化,之所以格式化後病毒還有,是因為病毒躲在了別的盤裡了,你重灌系統後當你一開啟別的盤,病毒就被就成功執行了。

所以在你重灌系統前一定要裝防毒軟體,把電腦裡的毒全部清除以後再重灌系統,這樣病毒就不會在你重灌後出現了。

如果你重的是裝不了防毒軟體的病毒,可以找個乾淨的u盤,把防毒軟體拷貝進去。重灌好之後,千萬不要開啟別的盤,先用u盤裝防毒軟體,裝好後,殺一遍毒後在開啟別的盤就沒事了。

裡有很最新病毒庫的防毒軟體,你可以下下來用。

12樓:我是雷風雲

是的,你格式化全硬碟后里面一切資料全部消失,包括病毒;

而且重新裝系統後電腦速度還會提升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做一下低格吧。把所以有分割槽給刪除了,重新分割槽。

你的機器慢也不一定是病毒的原因,也可能是硬碟有壞道了。最好用效率源測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盤格式化是可以刪除病毒的,但你在裝系統的時候不要插上網線,且系統完成後就要安裝防毒軟體,建議你用瑞星2007,現在有6個月的免費使用時間。網上查詢就可以了。

15樓:

全盤格式化的話硬碟上就沒有資料了,病毒自然也就沒有了。

不過格硬碟前一定要用安全的引導啟動電腦。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不高,病毒能藏在引導區裡,用一些專業的防毒軟體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當然能了,不過你沒有裝還原精靈的情況下啊。

18樓: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也有特殊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盤格式化可以刪除病毒。

硬碟不能格式化

一種情況是你錯誤的選擇了啟動盤為你要格式化的硬碟的活動分割槽 假如這個分割槽仍然存在,且正常可用 另一種情況就是這個硬碟的引導扇區壞了,這兩種情況都無法對該硬碟進行格式化操作。要知道在xp下無法格式化的硬碟除了正在遠行的系統盤和損壞的磁碟外,沒有不能格式化的磁碟。軟 除系統盤外,其他磁碟在windo...

筆記本硬碟格式化奇慢無比,硬碟格式化速度很慢,是什麼原因?

找一些工具盤引導進去查扇區吧。必要時候低格!硬碟問題。另外建議裝系統用原版!估計是你爸拿出去用的時候,由於環境變了,筆記本硬碟在經常晃動或者擺放不平整的情況下容易損壞硬碟的,可能出現壞道了,你檢查一下硬碟吧,修復一下,確定硬碟的健康程度再做打算。格式化硬碟裡有一個快速格式化。和慢的有什麼特別的嗎?回...

格式化了硬碟,還可以恢復資料嗎,格式化磁碟還可以恢復以前的資料嗎

2 等掃描結束後就可以找到並儲存恢復出來的檔案了,但是要注意不能儲存在源盤上,以免原資料被損壞 3 格式化硬碟恢復其實不是很難,所以當遇到這類情況還是不要太過慌張,隨時備一個這樣的軟體在電腦上就可以隨時很快的找回資料了 可以恢復資料,對於多數資料恢復軟體而言,硬碟格式化是可以完成恢復的。所需工具 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