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水乾淨嗎?洗米水的用法?

2023-03-19 17:05:07 字數 5376 閱讀 7964

1樓:匿名使用者

洗米水中可能含有米表面的灰塵和一些澱粉,直接喝恐怕是不太好,但是可以用來洗菜洗頭髮等,反而會有更好的效果。

2樓:

不乾淨,很不乾淨,洗米水裡有米的殼,這東西不能吃吃了可能引起十二直腸發炎,有過經歷。

3樓:愛唯─的你

洗米水是酸性的,用來泡上修的菜刀比較好,時間越長越好,反正你都不用管它,直到鏽跡出去,如果剩點鏽跡用鋼絲球就能刷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給乾淨定義一下啊,什麼是你能接受的乾淨呢,但是洗米水洗臉澆花都很好,有很多有益成分啊。

5樓:先導產業

洗米水雖然有一定營養成分,但也有很多雜質,所以不怎麼幹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淨,不適宜食用,但是澆花效果非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淨~~~但是用來洗帶油的器具效果很好的~~

8樓:路過的雲彩兒

不知您所指的「乾淨」是什麼意思?

如果從水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來說,洗米水含有豐富的澱粉、纖維素和k元素等,對人體的健康有益,但如果從衛生學的角度來說,洗米水裡面一般會含有雜質、動植物殘體以及由此滋生的病菌,這對人的身體是不利的,所以樓上的這位朋友我把可能的情況都介紹了一下,你參考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很乾淨的,在家裡我基本上用它來洗碗,洗的可乾淨了。

10樓:網友

不乾淨 含有大量雜質,不過你可以用來澆花,效果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淨,用來澆花之類的很好。

12樓:清風俠雨

可以用來洗鍋,效果還不錯!

洗米水的用法?

13樓:張三**

洗米水即洗米後所留下來的水,米水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利尿等,米水發酵之後可以做一種很好的洗頭水和洗面水。也有些人用於洗碗,主要是米水無油性,用於去除碗漬的油。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

讓臉水潤嫩滑,當「洗臉水」

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用洗米水洗臉,就能達到美膚作用。不過,美膚用的洗米水,可不是隨便的洗米水都行的哦。洗米水冷藏存放使用,不過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不能超過第2天,不然會發酵變質喔!

材料:白米、自來水。

做法: 1.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來水。

2.搓洗後,將洗米水倒掉,然後再度倒入自來水,搓洗後留下第2次洗米水備用。

3.將留下的洗米水經過一夜沉澱後,取乳白色狀的洗米水,倒入洗臉盆中。

4.加入約洗米水倍的溫水即可。美膚用洗米水完成!可直接拿來洗臉羅!

加料做法:在第二次洗米時,以「白酒」取代清水,就可得到更營養的「白酒洗米水」。

讓臉水潤嫩滑絕招,當「**」

除了洗米水可美膚外,運用洗米水的沉澱物敷臉,效果也很不錯。米糠泥**,一週使用一次即可。

做法: 1.將白米先用水稍微洗一下,然後再用少量的水用力洗,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因為用的水量較少,所以水感較濃稠,而放置一晚後得到的沉澱物也比較多。

2.將已出現沉澱的洗米水,輕輕的倒掉水分***但不要丟掉,放於另一容器中備用***留下底部的沉澱物。

3.洗澡前,以 **要領將沉澱物塗在臉上,約15分鐘後,沉澱物變干時,再塗上洗米水,直到洗米水用完為止。

4.用完所有洗米水後,等它慢慢自然風乾,再於洗澡時用溫水洗淨。

5.最後用冷水衝一下,讓面板收緊。

加料做法:當沉澱物變干時,可用手輕輕擦去沉澱物,效果也不錯。但記住,如果太乾時,千萬不可用力去除,只要用溫水輕輕擦掉即可。沉澱物可加一點點麵粉,增加粘稠度。

洗米水的儲存與其他用法。

1.洗米水最多隻能放於冰箱冷藏一天,否則會發酵變質。

2.洗米水當化妝水:以化妝棉沾溼混合過溫水的洗米水,輕拍於臉上,待吸收後將臉上餘渣洗去,之後再擦保養品。

3.洗米水當**:取出洗米水沉澱物,在略帶水分的狀況下加入適量麵粉至塗於臉上不會滴落的濃稠狀,約10-1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即可。

洗米水的作用

洗米水可以喝嗎?

14樓:光子洙

可以用來飲用,但是利弊參半。

利:營養豐富,含有大量氨基酸,蛋白質,澱粉,還原糖等;調節脾胃功能,據《本草綱目》記載,生米湯性溫,可舒筋活血。

弊:難以控制最佳分量,如果不加以控制,容易引發低血糖。

米的表面很難完全清洗乾淨,對健康不利。

15樓:承怡

洗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

所以洗米最好洗兩遍就ok了。

16樓:山城姜鍋

如果可以喝那幹嘛做飯的時候還要洗呀,可以用來洗臉,澆花。

用洗米水洗澡有好處嗎?

17樓:大圓餅子臉

好處:1、白米中可溶於水的「水溶性維生素」及「礦物質」,會殘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又以維生素b群的含量特別豐富。

2、洗米水裡的米糠油成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e和礦物質。可以用於美容,有助於溫和舒緩肌膚,暫緩衰老,變得柔滑,也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注意:洗米水是可以用來美白肌膚及細膩肌膚的,但是不會立馬就有效果,這是一個長期使用過程。

18樓:哥要發怒了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變得光滑、有彈性。

每天淘米的時候,倒掉第一次的水,留下第二次的淘米水,讓它慢慢的澄清,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來洗澡,**可變白而細膩。淘米水應該是更適合油性**的人使用,因為用它洗臉後,面部不會再過分的光亮,還有人說它可以去脂肪粒。

19樓:萬能生活助手

洗米水是可以用來美白肌膚及細膩肌膚的,但是不會立馬就有效果,這是一個長期使用過程。

祝您生活愉快~

洗米水能不能喝

20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頭一兩次淘米水含有鉀,淘米水會呈現ph值為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鹽入藥後,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的功效。

研究發現,洗米水裡含有蛋白質、澱粉、礦物質等養分,可以用來洗臉、潤膚,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

21樓:神馬情況

洗米水是可以喝的,米的微量元素及蛋白基本都在米的外層。我們平常吃的都是內層,就是基本只有澱粉的部分。所以喝那個可以補充一定量的微量元素及人體必需氨基酸。

最好不要和第一次洗米的水,或者等到洗米水沉澱以後,取上面的清水來進行食用的,而且在我們食用的時候還可以加熱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喝,因為裡面淘出來很多的砂礫之類的東西,但是可以用來洗臉或者是洗衣服,效果都不錯的。

23樓:幸運

可以,據《本草綱目》記載,生米湯性溫,可舒筋活血。

24樓:龐明凝

為什麼要喝洗米水?很多人煲飯時,加多些水,水開了後,就喝那些水很好的,應該清熱,清腸胃吧。

洗米水有什麼用途?

25樓:追尋複製者

用途:1、用淘米水洗手,不僅能去汙,還可使**滋潤光滑。

2、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

3、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幾遍,再裝上米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的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4、案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鹽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鏽。如果已經生鏽,可先在水中浸泡數小時,這樣容易擦去鏽斑。

6、帶有腥味的菜,放入加鹽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衝淨,可去除腥味。

7、從市場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用自來水很難洗淨,如果用熱淘米水洗兩遍,髒物很容易清除。

8、剛油漆好的傢俱,有一股難聞的油漆味,用軟布蘸淘米水反覆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9、白色衣服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肥皂清洗,能使衣服潔白一新。

10、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把它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鍾,就會變得又白又軟。

26樓:網友

人們在做飯的時候往往把淘米水倒掉,認為淘米水沒有什麼用途,其實淘米水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的用途:

1、淘米水中有不少澱粉、維生素、蛋白質等,可用來澆灌花木。做為花木的一種營養**,既方便又實惠。 可使花朵更加鮮豔。

2、淘米水中沉澱的白色粘液多半是澱粉,因此,可將淘米水煮沸以後用來漿洗衣服。

3、新油漆的傢俱,有一股油漆的臭味。用淘米水擦4~5遍,臭味就可去掉。用洗米水擦洗油漆傢俱,會使傢俱乾淨明亮。

4、鐵製的炊具如菜刀等,切過蔬菜之後容易生鏽,如果放在淘米水中,可避免生鏽。將生鏽菜刀放入洗米水中浸兩小時後用抹布擦,可除掉鐵鏽。

5、用洗米水泡發海帶、乾菜易發、易脹,其昧也更鮮美。

6、用洗米水洗豬肚、豬腸,比用明礬、食鹽效果更好。

7、砧板用久了,會產生股腥臭昧。可將砧板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洗擦,然後用熱水衝淨,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8、用淘米水洗手腳可以去汙,經常用淘米水防止**老化,使**滋潤。

9、經常用燒開的洗米水漱口,可**口臭和口腔潰瘍。

27樓:淦菀歐陽陽冰

淘米水晗的微量元素較多:洗手可以美白,洗頭可以改變髮質,使頭髮柔軟黑亮,發酵後可以澆花。用來洗碗還去油。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

28樓:僧丁仵樂雙

用來洗頭髮,洗米水裡含大量的b族維生素,能保護頭髮,還有,洗時別馬上把洗米水沖掉,停20分鐘等頭髮吸收後再衝掉。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淘米水嗎,洗頭對頭髮好。

大米怎麼洗才算洗乾淨

30樓:匿名使用者

米其實是很乾淨的。現在社會安全方面做的比較好,對於以前的甲胺磷等劇毒性農藥已不再使用當然少數地區估計還在違背這一宗旨。現在的肥料種類很多,毒性較弱,在稻米成熟的時候,農藥藥性幾乎不多了,幾乎停留於稻殼,經過加工稻米殼子會弄掉,現在吃的米殘留農藥也沒有多少了,一般洗到微白的水就可以了···洗三遍比較合適:

第一步驟:先把米浸溼浸泡一小會;

第二步驟:下手淘洗(用手上下反覆撈洗),切記用力搓洗或把米用容器摔洗或碰撞著洗;

第三步驟:把陶米水稍稍漂清即可!

注意:因為米的營養價值在表層,只要不要把表層保護層破壞就不會米本身的營養價值!

直接用洗米水澆花以後花葉子變黃怎麼辦

洗米水用瓶子裝上發酵三個星期以上才能澆花,變黃的葉子剪掉吧,燒些水,能活,再長出來就好了。洗米水澆花有效?1.淘米水裡通常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元素 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澆灌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2.直接用淘米水澆花並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盆花土壤板結,...

用肥皂洗手洗乾淨後再洗臉衛生嗎這裡的水用香皂洗手洗臉感覺很滑怎麼回事?

可以用bai 肥皂洗臉嗎?對於肥皂想 du必每個人都不會陌生zhi,特dao別是在我們的爺爺奶奶那版代人眼裡權,一皁可用全身,他們每天用它來洗臉 洗手 洗澡。而如今面對花樣百出的護膚方法,我們又該如何選擇自己的洗臉方式呢?我們可以用肥皂洗臉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個究竟。可以用肥皂洗臉嗎1 清除油漬 ...

換熱水器解壓閥用把水箱裡的水放乾淨嗎

更換熱水器洩壓閥,不用放乾淨水箱裡的水,只要把上水管 冷水管 關掉即可。因為使用洩壓閥的熱水器,其水輪迴圈都是承壓系統。承壓系統出水的必要條件,是冷水的壓力。關閉冷水閥門,水箱裡的水就沒有了來自外部 自來水 的壓力了。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卸掉洩壓閥,水箱裡的水也會因為大氣壓的存在,不會流出來。因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