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用洗米水澆花以後花葉子變黃怎麼辦

2023-03-02 08:55:04 字數 4274 閱讀 1913

1樓:匿名使用者

洗米水用瓶子裝上發酵三個星期以上才能澆花,變黃的葉子剪掉吧,燒些水,能活,再長出來就好了。

洗米水澆花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1.淘米水裡通常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元素、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澆灌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2.直接用淘米水澆花並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盆花土壤板結,阻礙植物根系的呼吸,澆的過多還會灼傷植株的根系。所以如果要用淘米水澆花必須經過腐熟、發酵。

3. 用發酵淘米水澆花類似於自制花肥。

是養花的一種樂趣,把身邊的東西變廢為寶,環保、經濟……最重要的是天然的有機肥比較適合植物的生長髮育。

淘米水發酵後呈弱酸性,可以中和自來水的偏鹼性質。經過漚制的淘米水,除含有豐富的氮、磷、鉀等元素外;還含有大量的鐵、鎂、銅、鋅、鉬等微量元素,是—種無公害、無汙染、營養全面的複合肥料。用它來澆喜酸性土的花木(例如杜鵑、米蘭、茉莉、梔子、山茶、桂花等等)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枝葉繁茂,多開花,花色鮮豔,還可以延長花期,防黃化病。

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米糠主要成分是磷肥),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可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花豔葉綠果碩。

澆觀葉植物(比如綠蘿、巴西木等),我認為較多的是利用它的微酸性,可以使植物葉片斑紋生長得非常好看。

4. 有的朋友不喜有機肥的味道,可加些橘子皮很有效果,因為橘皮中含有大量香精油,在肥料發酵過程中,能不斷地揮發香味,從而減少有機肥的臭味……而且桔子皮本身也是上好的肥料。

5. 發酵淘米水稀釋後肥力較緩和,可以代替自來水澆花,改善土質。使用發酵淘米水要薄肥稀施。不能過勤以免盆土過酸。不可和鹼性肥混合,可以和酸性肥混合澆。

3樓:筱萍花園

洗米水中加點「它」養蘭花,有助於蘭花根系和葉片的生長。

4樓:網友

淘米水能直接澆花嗎?難怪養1盆死1盆,一招將它變成「絕佳肥料」

5樓:芮妍

有,營養物質多,還可以用淘米水洗臉,對**好。

發酵後的淘米水能直接澆在花葉子上麼(不是資深養花的不要回答!)

6樓:恬靜季節

淘米水發酵之後濃度也不算太高不會造成燒葉,但是作為葉肥來用的話最好稀釋一下有利於植物吸收,濃度太高不利於礦物元素進入葉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覆蓋葉面阻礙葉片呼(氧氣)吸(二氧化碳),易得黃葉病,灌根則是最易取材的好肥料,但是一定要腐熟(聞起來有酸臭才可以),否則燒根。

洗米水能澆花嗎?

8樓:牟韶禕

可以,洗米水澆花對花非常有營養。詳細如下:

1、淘米水中含有多種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元素,其中以磷為多。磷能促進花芽分化,利於開花、結果。所以,對於一些觀花、觀果的花卉,如果經常澆淘米水,會開花繁茂,色澤鮮豔。

淘米水經發酵後呈酸性,更適合喜酸性花卉(如米蘭、杜鵑、茉莉、梔子、山茶等),還可防止發生缺鐵性黃化病。

2、但絕對不能直接就將其澆到花卉表面或是土壤之中,如此一來,不但沒能給花卉帶來任何營養供給,而且還很有可能曬壞花卉的根系,導致植物死亡。

3、把洗米水轉變為良好的肥料只需要一個步驟:把家中的淘米水倒進塑料瓶中,將其放在陽光下面晾曬兩週左右,淘米水就可以發酵完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淘米水澆花非常好,用久了還會在泥土上長出苔蘚,非常美觀。

10樓:網友

淘米水能直接澆花嗎?難怪養1盆死1盆,一招將它變成「絕佳肥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而且還比普通水好呢。

我媽經常用沉澱的洗米水澆花,然後花旁邊就長出了淺黃色的那種東西,毛茸茸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用沉澱過的洗米水澆花是沒問題的。因為直接用洗米水澆花會讓土塘半截,影響植物根系呼吸,甚至還會灼傷植物根系。只有經過發小後的洗米水澆花才會使其中含有豐富的可被話吸收的氮磷鉀,鐵鎂銅等元素,相當於一隻液體複合肥。

花的旁邊長出了的那些東西可能是土壤 或者 根莖周皮層中的菌絲 或者孢子在適宜情況下萌發了。稍微曬下 幹下 他們就掛了。

花的葉子變黃怎麼救活

13樓:青谷稷

茉莉花總是黃葉?澆水時喂點「料」,茉莉花黃葉變綠葉。

家庭養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花最容易碰到的問題是葉子發黃。花的葉子黃,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

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為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為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四為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水黃新梢頂心萎縮,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暗黃。原因是積水久溼、土壤缺氧、部分鬚根腐爛。應控制澆水並停止施肥。

肥黃新葉肥厚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平,老葉漸黃而脫落。這是由於施肥過量造成的。應立即停肥,適當多澆水,向盆內撒些蘿蔔或小白菜種子,出苗幾天後撥去,以消耗盆內多餘的肥料。

旱黃頂心和新葉片正常,植株下部和內膛葉片首先幹黃脫落。原因是長期沒有澆水導致盆花脫水。應適量澆水,保持盆土上下溼潤。

餓黃盆小苗大,肥水不足,盆內鬚根密集,土壤很少,花葉變黃,應及時換大盆,剪去衰老枝,過密枝。 蔭黃由於盆花長期置於樹蔭下,光照不足,使葉片變薄,葉色變淺或葉片發黃、脫落。應逐漸增加光照。

鹼黃喜酸性土的盆花,如茶花、杜鵑、白蘭、桅子等。栽植在偏鹼的土壤中,會使葉片變黃脫落,可換草炭土或用加有1%硫磺粉的培養土栽培,用泡青草(草要腐爛)的水澆灌也非常有效。 蟲黃受紅蜘蛛、浮塵子、白粉蝨等危害,葉片失綠,呈土黃色,應及時噴灑殺蟎藥物。

cn/article/article_?articleid=26819 含鎂的肥料:

15樓:夾腦計劃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16樓:供紅包電局

首先要看你在哪買的花,如果是大棚裡的花,它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因為大棚溫度高,在家養的花不適應。

其次可能是買回來的土不行,建議最好買回來不要立馬換土,讓它適應幾天,換土時儘量不要動它原有的根。

還有可能是病蟲害,建議把葉子反過來,看一下,如果蟲子大呢,就用手掐死,如果是蚜蟲那種,就用小白藥。

希望能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的葉片發黃,是花卉培養中的常見症狀,其原因除因感染病蟲外,多由於土壤中缺乏營養所造成,而其表現又因所缺肥料種類的不同而不同,如:

缺氮:基部老葉先發生黃葉,並很快擴充套件到枝梢上部的葉。

片上。缺錳、硫、鐵:新生部位的梢部先發生黃葉。

缺鎂:葉脈間發黃,而葉脈仍呈綠色。

缺磷:葉片顯現深綠色或藍綠色,葉尖銳尖,葉片狹窄,向上直立,植株生長慢。

缺鉀:葉緣發白,並向內白化,而葉脈附近及其基部分。

為綠色,以後全葉漸次黃化,直至棕色,最後枯。

黃。缺鈣:根系短而細,生長衰弱,因而引起全株弱小。

缺磷:植株著花少而小,花、果形色俱劣。

另外,花卉葉片發黃,往往是綜合性因素所造成,而其症狀出現的原因,是人為管理失宜,如澆水過多或過少、日照不足或過強、水質偏鹼或水溫不適等,都是葉片發黃的重要原因。

常用的含鎂肥料主要有硫酸鎂、氯化鎂、硝酸鎂、氧化鎂、鉀鎂肥等水溶性鎂肥,可溶於水,易於被作物吸收利用。鈣鎂磷肥、磷酸鎂銨、白雲石等肥料中也含有鎂,微水溶性或難溶於水,肥效緩慢,適合於酸性土壤。

1.硫酸鎂 是一種中性鹽,不能用它來中和酸性,適用於ph值大於6的土壤。多用來配製混合肥料,或配入液體肥料葉面噴施。

2.白雲石 為碳酸鎂和碳酸鈣組成的複鹽,含氧化鎂,氧化鈣。多用來中和土壤酸性,改良土壤。常用來配製混合肥料。

3.磷酸鎂銨 為長效複合肥料,除含鎂外,還含氮8%,磷40%,微溶於水,所含養分全部有效。

施用技術:宜與其他肥料一起配合施用,可作基肥、追肥和葉面肥。

微溶於水的白雲石等宜在酸性土壤上作基肥淺施,按鎂計算,一般每667平方米施用。氧化鎂或硫酸鎂宜在鹼性土壤上施用。

作追肥宜早施,用1%--3%的硫酸鎂或1%的硝酸鎂,每667平方米噴施肥液50kg左右,連續噴幾次,硝酸鎂噴施效果優於硫酸鎂。

洗米水乾淨嗎?洗米水的用法?

洗米水中可能含有米表面的灰塵和一些澱粉,直接喝恐怕是不太好,但是可以用來洗菜洗頭髮等,反而會有更好的效果。不乾淨,很不乾淨,洗米水裡有米的殼,這東西不能吃吃了可能引起十二直腸發炎,有過經歷。洗米水是酸性的,用來泡上修的菜刀比較好,時間越長越好,反正你都不用管它,直到鏽跡出去,如果剩點鏽跡用鋼絲球就能...

聽說用洗米水洗頭髮,頭髮會變黑,長得快,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但是要堅持長期的使用。淘米水富含很多種,營養成分。是真的,最好是洗糯米的水,把水存著,放幾天稍微發酵一下,當洗髮精用,長期堅持,七八十歲頭髮都是烏黑亮澤的。沒聽說,啤酒好像帶你說這點功能,聽說用洗米水洗頭可以使頭髮變黑,是不是有這個說法的?我有些少白髮,我來做實驗試試,會有效的,等著看 用...

澆花用自來水澆好還是用井水好,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自然是井水啊,礦物質比較豐富吧,這也就基本能說明 為何通常室外植被會比室內種植的植物長勢較好 呀 都可以.有人以為井水天然比自來水好,殊不知現在的環境汙染早已波及到淺層地下水也就是井水了,所以井水比自來水好不到 去.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20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的問題,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