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的紙,克重怎麼算的?什麼是紙張克重

2023-03-19 18:30:05 字數 1927 閱讀 7355

1樓:噸涯騁

克重怎麼算的是什麼意思?說的不太明白的,一般紙張有對應的司數的,可以用千分尺量,對應看下就知道多少克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稱總重量,後取平均。

什麼是紙張克重

3樓:小小小魚生活

就是一張紙有多少克。白紙多數分為70、80、90的,銅版紙和膠印紙有另外一種演算法。

紙張重量的單位是用紙張的重量單位克數來表示的。一般標明一個最大值和一個最小值。如果紙張的重量重於最大值或者輕於最小值,產品都將無法順利正常的工作。

英制計演算法:令重:xbs/500張。

公制計演算法:定量或克重:x克/每平米。

紙張規格:

a、目前印刷生產常用的紙張,規格、品種、類別較多,以克重來分,大致分為紙和紙板二大類:在8 -48克/每平方米的稱薄紙,49-150g/每平方米稱厚紙,250-500g/每平方米稱卡紙,600g/每平方米稱紙板。

b、平張紙常用規格有:787mm*1092、850mm*1168mm、889mm*1194mm、880mm*1230mm、890mm*1240mm、900mm*128mm、1000mm*1400mm。

c、紙張計量單位為:噸、令、張(無論任何規格均適應此單位)。一令=500張。

4樓:紙品定製客服小楊

我們經常聽到45g紙,60g紙,70g紙,80g紙這些詞,外行的人可能不太懂,其實說的就是紙張克重,克重越小,紙張越薄。例如45g的紙,說的是一平方的紙重量是45g,這個一般都是原紙生產廠家在生產的時候要去做功課的,一般原紙廠家會按照不同克重的紙張去對外售賣。大家可能會有一個誤區,就是越重的紙越貴,其實不是這個樣子的,很多紙品都是紙越薄越貴(克重小),因為廠家在生產的時候需要經過多道工藝流程才能生產出低克重的紙。

再來說我們應該如何選擇紙的克重,這個就要根據我們的需求了,例如銀行對於紙品的要求可能就比較高,他們選擇低克重的紙,而一般企業對紙的要求沒有這麼高,他們可以使用高克重的紙,一般克重高的紙都比較粗糙,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成本,所以要看自己的需求,也可以讓廠家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紙機的定量範圍就是紙機能生產多少克/平方米到多少克/平方米的紙張。定量是紙最基本的效能指標之一,定量常被視為紙的特性引數。所謂定量就是「按照規定的試驗方法測定的紙和紙板單位面積的質量,單位為g/㎡。

」也稱為「克重」 。

紙張的克重怎麼計算

6樓:浪默子

銅版紙與啞粉紙,是印刷的常規紙。

銅版紙比較光亮,啞粉紙比較暗啞。

紙張的克度是:一平方米的紙張的重量,單位是g/平方米。

常用的銅板紙啞粉紙克度為128/157/200/250/300克其他的紙張統稱為特種紙。

7樓:唯你是不可代替

這個多拿幾張一起稱,然後除一下紙張數就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bai明白通常說的du80克的紙是zhi怎麼一個概念,80克的紙,dao就是說一平專方米的紙屬的重量有80克,80g/每平米。同理,90克108克157克等等。

再來說說令的單位,一令紙等於500張全開的紙(全開紙就是沒有切過的紙)。

計算一張紙的重量公式應該是這樣的:

長 x 寬 x 克重/每平米。

例如,大度157克的銅版紙一張多重?

答:1194mm x 889mm x 157g/m2=那麼一令紙就等於500 x 單張紙重量。

這樣一噸紙等於多少令就好算了:

將1kg除以 1令紙的重量就知道結果了。

常規大度紙(1194 x 889)係數(就是長x寬啦)=常規正度紙(1092 x 787)係數=所以計算的時候只需用係數乘以紙張克重就可以得到單張的重量了。

印刷廠印名片的是哪種紙,名片怎麼印刷,用哪種紙好?

印名片的紙有很多種,最常用的是300g銅版紙。另外還有250g荷蘭白卡 260g麗芙 250g萊尼卡 250g剛古紙 250g亞粉紙等,這些紙都各有特色,印後效果各不相同 一般是銅版紙,有一些用白卡紙,很少量的用特種紙 印名片用銅板紙的話得覆膜,要不然就是軟的,建議特種紙250克以上的 名片怎麼印刷...

環保石頭紙的定量克重公差是多少,有什麼行業標準嗎

這個是沒有國標的,因為每個廠家設計的型號尺寸和功能要求不一樣。在滿足其設計尺寸和功能的前提下,原料的不同其重量也不同。在注塑時理論上只要沒有常見的問題 缺膠,飛邊,縮水等 其重量應該變化不大 多凌潔淨空氣科技做的小為口罩好嗎?多能潔淨空氣科技做的小微口罩好嗎?不太清楚啊,不好意思。理工學科問題?理工...

ps怎麼做出皺紙的效果,怎麼用ps作出紙張摺痕的效果

1.利用 漸變 黑白 和 浮雕濾鏡 來製作 類似紙皺的紋路 2.利用 疊加顯示,和加深工具 來加專強逼真效屬果 3.修飾一下。開啟ps軟體,新建一個大小合適的文件,一般紙為白色的,就用白色填充吧,複製一個圖層,在新圖層上,用矩形選擇框拉出你需要的製作紙的大小,開啟漸變工具,注意 模式選擇為 差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