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是抓住哪些要點來說明海洋是人類21世紀希望的

2023-03-19 19:50:06 字數 3631 閱讀 6352

1樓:厭戰

課文從開發海洋開發礦產資源;向海洋索取高蛋白食品;利用水力發電;淡化海水,緩解水荒;建設海底城市等方面來說明海洋是人類21世紀希望。

2樓:好可愛的貝殼

因為人類利用海洋開發礦產資源;向海洋索取高蛋白食品;利用水力發電;淡化海水,緩解水荒;建設海底城市。

3樓:姚張雯我愛你

這些其實並不要上網查,你去書店買一本《課課通》就搞定了!只要十幾元就買到了。

課文在說明海洋是21世紀的希望時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4樓:加菲

①食物方面 ②還從開發能源、淡化海水、海底建城,海水發電說明了海洋是人類21世紀的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21世紀的希望》這篇課文,在說明海洋是21世紀的希望時,運用專了舉例子、作比較、打比方等屬說明方法:

1、舉例子:海洋是個聚寶盆,它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煤、鐵、銅、錫、錳、硫等。

舉例說明了海洋能源豐富。

2、作比較: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海堤,毀滅沿海的城鎮,給人類帶來可怕的災難。

通過正反兩方面的比較,總寫海洋與人類的密切關係。

3、打比方:科學家發現,海洋是個聚寶盆,它蘊藏著豐富的石油……。

把海洋比作聚寶盆,說明了海洋蘊藏著豐富的能源。

為什麼說海洋是21世紀的希望用原文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答:說海洋是21世紀人類的希望是因為1.當人類面臨能源危機時,可以開發海洋礦產資源;2.

當人類食物匱乏是,可以向海洋索取高蛋白事物;3.當人類電力短缺時,可以利用海水的運動發電;4.當人類的居住地鬧水荒時,可以利用淡化海水的方法緩解地球上許多乾旱地區的水荒;5.

當人類生存空間狹小時,人類可以建設海底城市,以開拓人類的生存空間。

一定要給我最佳啊,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打的。

深層海水的利用閱讀答案 1.從全文看,深層海水具有什麼特點?他給21世紀的人類帶來的新機遇是什麼

7樓:捏捏方便麵

1、特點:儲量大、營養豐富 細菌含量少 迴圈運動機遇:發展海洋漁業(或:

增加魚類產量)(2)開發「綠色藥品」(或:**疾病) (3生產美味食品(4)開發新一代化妝品(答對三點即可)

2豐富 營養豐富的食物(或:食物)

3、列數字說明深層海水是一種奇妙的「綠色藥品」(或:說明用深層海水**先天過敏性皮炎療效良好)

8樓:水麒麟羽

11.第③段中與加點詞「豐饒」意思相近的詞語是 ,加點詞「肥料」在文中的意思是 。(4分)

12.第⑤段的畫線句運用了 的說明方法,其作用是 。(3分)

13.根據文意,下列理解錯誤的一項是 (3分)

a.海洋寶藏包括豐富的生物、礦產及深層海水等資源。

b.人工製造「湧升海面」是為了充分利用深層海水資源。

c.深層海水中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微量元素都被儲存下來。

d.單位面積湧升海域的魚類生產量是外洋海域的數萬倍。

14.從全文看,深層海水具有 、 和 的特點,它給21世紀的人類帶來的新機遇是(1) (2) (3) 。12分)

12.(3分)列數字(1分)說明深層海水是一種奇妙的「綠色藥品」(或:說明用深層海水**先天過敏性皮炎療效良好)(2分)

13.(3分)c

14.(12分)營養豐富 能形成「湧升海面」 潔淨少菌 迴圈運動(答對一點給1分,答對三點即可)⑴發展海洋漁業(或:增加魚類產量)⑵開發「綠色藥品」⑶生產美味食品⑷開發新一代化妝用品(答對一點給3分,答對三點即可)深層海水的利用閱讀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豐富 能形成「湧升海面」 潔淨少菌 迴圈運動(答對一點給1分,答對三點即可)⑴發展海洋漁業(或:增加魚類產量)⑵開發「綠色藥品」⑶生產美味食品⑷開發新一代化妝用品(答對一點給3分,答對三點即可)

(世紀的希望) 閱讀 從哪三個方面來說明『『人類正在迎來開發海洋,利用海洋的新時代』』?噢噢噢噢 快啦

你心目中未來的海洋是什麼樣子的?結合課文內容,蒐集相關資料,寫一篇短文

10樓:手機使用者

在我心中,海洋都是很神聖的,也是很恐怖的。小時候,經常聽說海上波。

濤洶湧,所以常常對大海未來的容貌進行想象。

今天的海洋,也是人類的家園,全世界百分之五十的人在海洋生活,你一定覺得十分好奇,人在海洋裡怎麼生存?其實嘛,海洋世界裡有一座"氧氣控制室",氧氣從這裡製作出來,再通過"氧氣筒"傳送到海洋每一個角落,人們吸進新鮮的氧氣,排出二氧化碳,再由"氧氣控制室"接收,又製造出氧氣……如此迴圈。

海底的魚更是奇特,自從海水成為淡水之後,魚兒就學會了人話,還會與人交談呢,可有趣了!你們到了一大群魚的面前,魚兒就說:"good morning!

"魚也會說英語,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聽我介紹完,你們就到住宅區。雖然你們眼前看到的是一片荒蕪,但是人們都生活在這裡。海底的人與陸地人不相同,他們伙食簡單,一顆"簡食丹"就可過一百天,因而他們十分悠閒。

住的呢?以四"海"為家,想到**睡就到**睡,無憂無慮。

接著,你們參觀皇宮、公園……一定感到很巨集偉、壯麗吧!

也許你們會擔心,那麼多人生活在海底,環境會不會出現問題呢?不會的。海底實現了無工廠化,但又有生產量。

而且決不比陸地的生產量差,這是因為我們把陸地上排下來的垃圾、汙水、通過"去汙機器人""傳給""製作機器人"進行加工,做出各種可用的東西……

奇特、美妙的海洋世界參觀完了,如何?相信你們一定會感到科學的力量是那樣的神奇。

深層海水的利用閱讀答案 1.從全文看,深層海水具有什麼特點?他給21世紀的人類帶來的新機遇是什麼

你心目中未來的海洋是什麼樣子的?結合課文內容,搜尋相關資料,寫一篇短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的夜晚,繁星滿天,我坐在金色的沙灘上,手託下巴,對著廣闊無邊的大海不由得浮想聯翩。未來的海洋裡出現了一顆顆閃爍著五彩的星星。星星有拳頭大小,能發出一道道亮光,生活在這裡的人們能把它當作電燈使用,即美觀,又節約能源。

海洋成了一個水底太空,一條條堅硬無比的透明玻璃管道,從陸地一直通到海底。人們沿著玻璃管道到海底可方便了,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奇異的水底動物和植物。玻璃管道一直通向海底寵物園。

這裡可沒有什麼猴子、孔雀一些陸地上的動物,只有海馬啦,鯊魚啦海洋裡的動物,你可以觀賞,也可以買回去。隔壁是海底植物,植物園裡同樣是海洋植物,你買回一些回去養著,不過要用海水種著喲。海底有一所科技開發站,所有的高科技難題在這裡迎刃而解。

因為海洋裡,礦物、寶藏、稀有金屬十分豐富,人們利用它們,開發出許多高科技的產品。這不,又發明一種藥水,人擦在身上,不必穿潛水衣,不必通過玻璃管道就能進入水中。拉著自己的魚兒在海洋中自由地散步,多麼悠閒。

如果你的寵物是鯊魚、海豚的話,還可以像騎馬一樣坐在它們的身上轉上幾圈。回到陸地上,也可以讓魚兒在街上像小狗、小貓一樣散步。未來的海洋成為了人們居住的好地方,這兒出現了一座座海底城市。

美麗的珊瑚搭建的房子看上去更像一件藝術品,成群的魚兒在你身邊遊玩,使你覺得自己也成了它們的一員。

各具特色的民居課文中運用了哪些方法來說明這些特點的

作者用列數字 打比方的方法,生動 形象地說明圓形圍屋外觀和整體佈局特點。我認為是這樣啦!希望採納!各具特色的民居 課文運用了哪些方法來說明這些特點 打比方,列數字,舉例子,作比較,具體詳見 小學教材全解 打比方,列數字,舉例子,作比較 作比較列數字 打比方舉例子 作者介紹民居特點時運用的方法 列數字...

2 《青山不老》課文緊緊抓住問題來展開奇蹟是在怎樣的環境下創造的

青山不老 課文緊緊抓住三個問題 老人創造了 怎樣的奇蹟?這樣的奇回跡在怎樣的答環境下創造的?本文通過講述一位老人多年來堅持在深山種樹的故事,讓我們瞭解到了老人創造的奇蹟,理解 青山不老 的含義,感受老人與青山共存的精神。姓名來 代喜增 性 自別 男 年齡 81歲 bai住址 青山 du,外貌特 zh...

找春天課文的排比句是哪些,找春天課文中,我們是用什麼方式找春天的?

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樹木吐出點點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解凍的小溪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琴聲吧?這一處就是排比句。找春天課文 找春天 出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級下冊語文教科書,作者是經紹珍,朗讀人是梓君。課文講述了春天到來時,孩子們尋找春天時的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