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動,能被看成是患了多動症嗎?

2023-03-19 19:55:08 字數 5347 閱讀 26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的寶寶好奇心是很強的,喜歡到處看,到處去控索,您不必阻止她,但要引導孩子有個好的習慣,比如不能隨便動別人的東西等。當寶寶不聽話時既不能無原則的遷就也不能粗暴的壓制,無原則的遷就會讓寶寶變本加厲,粗暴的壓制會對孩子的行為起到一個反強化的作用,所以都不可取。您可以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緩解,比如拿一個她比較喜歡的玩具給她玩。

我覺得這個年齡段的寶寶都這樣不能算是多動症只是比較活潑好動而已,這樣的寶寶比較聰明身體也好。

2樓:

孩子好動是天性,特別是男孩子,你家寶寶現在五歲了,應該有危險意識了,那他會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情嗎,比如拿小刀劃傷自己或拿瓶子砸自己,一天到晚除了睡覺其它時間都不停的在動或跳呢,多動症最典型的症狀就是無危險意識,常常會傷害自己,如果你擔心的話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了再做**。

3樓:閃之魂

單純好動不能診斷多動症。

孩子過於好動,會是多動症嗎?

4樓:煥煥趣談旅遊

注意力方面:多動症患兒幾乎沒有興趣愛好,做什麼事情玩什麼幾乎不能注意力集中,都心不在焉無法有始有終。好動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僅僅是好動倒可以用合理合適的方法好好的教。

但發展成多動症的話,就要花費更大精力和成本**了。所以我建議,孩子的任何一切應該以早關注,早發現,早防治為主。

坐不住亂跑,而且家裡弄得比較亂,不聽從家長或老師的指令,或者是上課是不是注意力不集中,東張西望,做作業心不在焉,丟三落四,如果出現這些情況的話,就應該引起家長的重視了。後來男的被女生絆倒起來就打女生。聽到打架聲後,母親大聲喊了一聲不能打架。

孩子們跑過來跟母親投訴或解釋,但母親只說不能打架。之後,兩個孩子又跑來跑去,甚至摔倒了,母親都不管他們。

聽不進去大人的話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孩子有以上症狀則表明孩子有多動症現象,建議早點去確診,如果是的話,可以採取瑞舒瓊肚臍貼**,幫助孩子解決多動症問題。防治歧視他們。家長首先應注意改善和孩子的關係,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著想,不可苛求孩子,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千萬不要根據自己的想法為孩子制定一個過高的期望,超出他們的能力範圍。

家長不要再以懂事或者聽話去評價一個孩子。讓孩子去表達自己,去做自己,家長要做的,只不過是引導孩子,陪伴孩子,而不是要求孩,才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才會獲得真正的幸福。不能單純從孩子行為來判定。

有的孩子比較好動,但不是多動症,而有些孩子看上去很安靜,但卻是注意缺陷多動障礙,所以不能憑行為來判斷孩子是否多動症。

5樓:蘑菇菇

不一定是多動症。有可能只是小孩子精力旺盛、活潑好動而已,如果懷疑,可以帶孩子到專科醫院做檢查排除一下。

6樓:娛你同樂同行

過於好動的孩子並不一定就是得了多動症,他有可能只是因為對外界太過好奇而產生的行為動作,而不是他本身存在疾病。

7樓:冰魄藍楓

孩子好動不一定就是多動症,一般來說多動症常表現為不自主的活動,比如手舞足蹈、注意力不集中、擠眉弄眼等,如果孩子出現以上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平時多注意看管寶寶,以免發生意外。

8樓:dj林林

孩子如果經常動的話,看這個孩子動的這個狀況,嗯,那麼多動症的孩子基本上有抽搐的那種現象,如果沒有抽搐就是多動症,那就是孩子這個大腦在發育。

孩子特別好動,家長如何就可以判出孩子是不是多動症?

9樓:瑤瑤姐說養生

孩子是否多動症,父母不可以草率的去分辨,要通過一系列科學研究的綜合考核,一般來說,多動症孩子有下面的表現:

第一,表現多動,說白了便是主題活動太多,這類孩子的個人行為姿勢,不論什麼場合顯著增加,難以安靜下去。有時辦事就較為看起來尤其虎頭蛇尾或是是有頭無尾。授課的情況下,習慣性左顧右盼,不聽教師發言或是老是搗蛋,玩鉛筆頭或是橡皮擦。

第二,注意力缺陷,注意力障礙,這類注意力障礙的表現是非常容易走神,例如他難以長期的去集中注意力幹一件事情,一般這類孩子學業成績不容易特別好,例如父母或是教師在這段時間對孩子管得嚴一些,他的考試成績便會較為非常容易好,或是相對穩定。可是,只要是只需略微釋放壓力一些,這種孩子的考試成績一定會拉出來。

第三,表現便是學習障礙,像多動症的孩子,由於他注意力障礙,因而,他學習效果會很低,經常伴隨認知功能障礙,例如他寫作業或是解題時非常容易漏題,沒有了解這一標題的含義,因而答不上了。實際上,這一孩子可能是會的。此外像做作業的情況下,例如b或是p,他常常會混淆,就表現出一種粗心大意的表現,或是抄字的情況下非常容易發生錯別字。

第四,此外,多動症的孩子還會繼續表現為一種心態的不穩定,常常非常容易不理智,和其他孩子發生爭執,稍不留神的情況下,他便會大鬧脾氣,又哭又鬧,打架或是打架鬥毆,毀壞物件。有的孩子乃至發生翹課,撒謊,背井離鄉,發生這類比較嚴重的狀況。

第五,必須確立多動症的基礎的狀況,多動症一般得六歲之後才可以確診,六歲之內孩子有多動的情形也是歸屬於較為常規的,可是並不可以確診為多動症有可能會出現多動的趨向。

第六,多動症一般會出現較為顯著的姿勢個人行為的多動,坐立不安,而且有顯著的專注力不密集的狀況,多動症的孩子有可能會產生較為顯著的社交**層面的阻礙,或是座談會有一定的難題,跟同年齡孩子觸碰有可能不可以長期或是常常打架鬥毆進攻別人等。

第七,多動症的孩子有可能學業成績也較為差,一般狀況下六歲之內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兒,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姿勢個人行為的多動,可是這些並不可以確診為多動症。假如六歲之後不斷存有姿勢個人行為的多動,專注力不集中化不斷超出大半年之上可以考慮到有多動症的概率。

發生多動症必須及早地開展用藥**,防止進一步的加劇,而且開展個人行為干涉醫治。

10樓:西紅柿

可以根據孩子的一些行為和表現來觀察和判斷,或者是可以直接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的話就能夠判斷出孩子是不是多動症。

11樓:豆豆逗豆豆

可以看孩子做事的時候是不是非常的專心,如果孩子做事的時候比較專心,那麼孩子是沒有多動症。

12樓:灰灰慧闖天涯

如果孩子不能自己坐在凳子上一分鐘不動,或者是我們在要求孩子別動的時候,孩子還依然不受控制的動,那麼就是多動症。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去醫院接受檢查,這樣才可以合理的進行判斷,不要輕易的猜測。

如何界定孩子好動與多動症?

14樓:樂樂在此呢

根據孩子的表現,還有多動和好動的本質區別,或者是這兩種狀態的基本表現進行界定,這樣可以全面瞭解兩種症狀的表現。

15樓:晚安小耳朵

好動是很多孩子的天性,但是多動症是一種病。如果發現孩子在行為方面有異常,家長應該及時帶孩子到醫院**。

16樓:創作者

根據孩子的社交能力,還有孩子的表現,在生活方面的行為進行界定,要了解多動症方面的情況。

我家的孩子是不是有多動症

孩子太好動,是不是多動症?怎麼辦?

17樓:佳鑫林林

孩子的活潑好動不一定就是小兒多動症。有一些孩子性格比較活潑也愛活動,所以和多動症也應該有一些區別。多動症主要是伴隨不符合年齡的多動,而且會有注意力的缺陷,同時還會有一些衝動的行為,這樣的三大主要的症狀是多動症的核心症狀。

單純的孩子活潑好動不可能診斷為小兒多動症,也許就是這個孩子比較天真活潑,喜歡多說話,也喜歡和夥伴們玩耍,但是在上課的時候完全可以注意力聽講,而且學習成績也比較好,不會有一些衝動的行為。

所以孩子的活潑好動不一定就是多動症,如果具備了多動症的三個核心症狀就可以診斷多動症。

18樓:天天向上阿婭

小兒多動症其實我們在醫學上還是有比較一個比較嚴格的診斷標準,我們對他們的注意力缺陷方面,對於他們的多動和衝動方面,對於這些症狀是否導致這些孩子在學業、在家庭功能,在社會適應功能方面,還有他的社會交往方面有沒有造成傷害,很多的因素綜合起來進行考慮,而不是說僅僅根據這個孩子多動、特別活潑,就能夠簡單地下一個這樣的診斷。比如說在注意力缺陷方面,這個孩子是不是總是處在一種心不在焉的狀態,總是會丟三落四,總是不能在上課的時候注意到老師在講課,而注意到其他的一些東西。那麼,我們是有一系列的症狀描述的指標去判斷的,在多動和衝動方面,我們也有一系列的症狀描述,比如說他是不是總是像裝了發動機一樣動個不停,他是不是總是做小動作去騷擾別的同學,他是不是總是在這個談話的過程中,不能夠學會輪流等待,總是急於插話,我們是有很多的這些症狀的標準,然後我們會要求我們的家長和老師同時針對他這些特點,描述他是不會這個樣子,還是偶爾這個樣子,還是常常這個樣,還是總是這麼個樣子,如果他是達到那種總是這個樣子,或者是經常這個樣子,我們會說他的症狀標準達到了某一種程度,比如說我們剛剛講的注意力缺陷,我們有九條標準,他必須達到這九條標準的六條或者以上,我們可以說他注意力缺陷。

如果他在多動和衝動的症狀方面,達到了九條標準裡面的六條或者以上,我們會說他符合多動和衝動的這個症狀標準。接下來我們要根據他的年齡,根據他對學業、對於交友、對於社會適應、家庭功能造成的損害,我們來綜合判斷,同時呢,還要排除他是不是有其他方面的家庭的功能、父母親的和諧、家裡面是不是有其他方面的因素的影響,然後形成一個綜合的分析之後,我們才能做出一個最後的判斷,而不是簡單地只根據症狀標準來判斷的。

19樓:卿雅丹

我家孩子就特別好動,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自己很煩躁,都準備想帶他去醫院看看醫生是不是有多動症,後來他的小學班主任建議我每天督促孩子跳繩,提高孩子的注意力集中,這樣慢慢的孩子就沒有那麼好動了,希望你能試試。

20樓:情感解惑萍

孩子好動不一定是多動症,有些孩子天生好動調皮,這只是孩子的一種特性,如果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小動作較多,做作業敷衍了事,成績不是很好,就要考慮多動症。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

21樓:郭敬明公積金

不是的,孩子都比較調皮和好動的,判斷孩子有沒有多動症,主要表現就是注意缺陷和或者活動過度,必須出現在學校家庭等一個以上場合。

22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作息制度。在孩子吃飯、做作業時,父母要控制環境,不要主動去分做孩子的注意,以培養孩子一心不二用的好習饅。

23樓:我的小哲哲

小孩子好動先要先確認是不是病態,小孩子本身相對就比較活潑好動,所以大部分好動並不是病態表現,是自身的特點所決定的現象,不需要特別處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躁動不安孩子首先要確認自己否態。孩子比較活潑動,所以大多數動孩子不理表現,而由自身特點決定,不特別處理。

25樓:外幣愛好者

兒童好動不一定是多動症,兒童好動有可能是由於天性比較頑皮。確診是否是多動症,應當到醫院做各方面的檢查。

26樓:情感諮詢師遲婉

您好,孩子多動是天性,具體是不是多動症建議您進一步確認。

孩子好動 坐不住是多動症嗎,孩子好動坐不住是不是多動症

兒童多動症是兒童多動綜合復徵的簡稱,即輕微腦功能障礙綜合徵,是一種較常見的兒童時期神百經發育障礙性疾病,中國精神疾病診斷分類稱為兒童多動症度,又稱為注意力缺陷多動症 多動症的症狀 1 注意缺陷。患兒明顯難以長時間注意力集中,且注意持續時間短暫。患兒常常在聽課 做作業或其他活動時注意難以持久,容易因外...

如何教育調皮好動的孩子,怎樣教育好動調皮的孩子

這樣的孩子,需要逐漸引導他做一些感興趣又鍛鍊持久力的東西,比如說兒童棋,和孩子一起下,開始讓他贏,之後偶爾讓他輸,讓他對一件事情靜下來,還可以培養孩子的上進心。之後也可以練國際象棋 畫畫,不一定當做一種專長來訓練,但可以讓孩子較長時間專注於一件事情了。不喜歡了再換。你的孩子太聰明瞭,她是在積極的認識...

耶路撒冷被看成聖城!那麥加也被看做是聖城!他們有關係嗎

伊斯蘭教有三大聖地 麥加 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麥加是最主要的聖地,稱為第一聖地 耶路撒冷自7世紀後又成為僅次於麥加 麥地那的伊斯蘭教第三聖地。相傳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52歲時,在一個夜晚被天使從夢中喚醒,騎上一匹銀灰色人頭牝馬,追隨天使從麥加來到耶路撒冷,腳登一塊岩石,升上 七重天 在接受 天啟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