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起源和發展,飛機制造的起源,發展和現狀

2023-03-19 20:25:07 字數 2619 閱讀 807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7日萊特兄弟製造了人類第一架飛機,從此這一天成為了飛機的誕生日。人們模仿鳥的翅膀發明了飛機 ,模仿蜻蜓的翅膀的末端的黑斑點改進了飛機!

2樓:萬事遂意

二十世紀最重大的發明之一,是飛機的誕生。本世紀初在美國有一對兄弟他們在世界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他們就是萊特兄弟。1、第一架飛機誕生從2023年至2023年他們兄弟進行1000多次滑翔試飛,終於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1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

他們因此於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榮譽獎。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這是人類在飛機發展的歷史上取得的巨大成功。

2、雙發動機系統的發明2023年,英國的肖特兄弟申請了多臺發動機設計的專利。他們的雙發動機系統,能使每一個飛行員都不用擔心因發動機停車而使飛機下降。這在航空安全方面是一個重大的進展。

人們把按照肖特專利製造的第一架飛機稱為「3・2」型飛機。3、陀螺技術的應用2023年至2023年中,座艙儀表和領航裝置的研製取得進展,陀螺技術應用到飛行儀表上。這個裝在萬向支架上的旋轉飛輪能夠在空間保持定向,於是成為引導駕駛員能在黑暗中、雨雪天中飛行的各種導航儀表的基礎。

4、人工地平儀、陀螺磁羅盤指示器和地磁感應羅盤。

飛機制造的起源,發展和現狀

飛機的由來

3樓:陽春龍喜迎春

飛機是在2023年12月17日由美國發明家萊特兄弟發明的。2023年12月17日,萊特兄弟首次試飛了完全受控、依靠自身動力、機身比空氣重、持續滯空不落地的飛機,也就是世界上第一架飛機「飛行者一號」。

「飛行者一號」是一架雙翼飛機,它的兩個推進螺旋槳分別安裝在飛行員位置的兩側,由單臺發動機鏈式傳動。操縱系統採用升降舵在前、方向舵在後的鴨式佈局,這也正是萊特兄弟對航空事業的最偉大的貢獻所在。

萊特兄弟首創了讓飛機能受控飛行的飛行控制系統,從而為飛機的實用化奠定了基礎,此項技術至今仍被應用在所有的飛機上。萊特兄弟的偉大發明改變了人類的交通、經濟、生產和日常生活,同時也改變了軍事史。

世界飛機的發展史

飛機的歷史

4樓:劍經業

飛機歷史:滑翔機——噴氣式飛機——直升飛機——民航機——飛機巴士 。

1、滑翔機,本世紀初美國萊特兄弟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1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

2、噴氣式飛機,德國設計師,奧安在新型發動機研製上最早取得成功。

2023年8月27日奧安使用他的發動機製成he-178噴氣式飛機。

3、直升飛機,2023年9月14日世界上第一架實用型***誕生,它是美國工程師西科斯基研製成功的vs-300***。

4、民航機,上世紀20年代飛機開始載運乘客,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初期美國開始把大量的運輸機改裝成為客機。

著名的有前蘇聯生產的安-22、伊爾-76;美國生產的c-141、c-5a、波音-747;法國的空中客車等。

5、飛機巴士、空中客車,錯綜複雜的空中航線把世界各國連線起來,為人們提供了既方便又迅速的客運。

飛機(fixed-wing aircraft)指具有機翼、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靠自身動力驅動前進,能在太空或者大氣中自身的密度大於空氣的航空器。

如果飛行器的密度小於空氣,那它就是氣球或飛艇。

如果沒有動力裝置,只能在空中滑翔,則被稱為滑翔機。

飛行器的機翼如果不固定,靠機翼旋轉產生升力,就是***或旋翼機 。

固定翼飛機是最常見的航空器型態。

動力的**包含活塞發動機、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渦輪風扇發動機或火箭發動機等等。

飛機的起源和發展有哪些

5樓:張為臻老師

飛機是20世紀初最重大的發明之一,公認由美國人萊特兄弟發明。他們在2023年12月17日進行的飛行作為「第一次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進行的受控的持續動力飛行」被國際航空聯合會(fai)所認可。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

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曆史。——常識科技篇。

飛機的發展史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萊特兄弟設計製造的飛機進行了成功的飛行,這是世界上首次實現重於空氣的航空器的有動力、可操縱的飛行。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飛機已用於作戰,當時飛機的速度已達180~220千米/時,升限6000~7000米,航程400~450千米,轟炸機載彈量1000~2000千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飛機的速度達到750千米/時,轟炸機載彈量可達10噸左右。

20世紀40年代中期以後,發動機由活塞式發展到噴氣式,飛機的飛行效能顯著提高;80年代飛機的升限已超過30000米,最大速度超過3倍音速,航程超過20000千米,最大載重量超過100噸。

7樓:邊澤

的飛機發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他們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他們就是萊特兄弟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軍用飛機製造商

美國有 波音 麥道,剛被波音兼併了 洛克希德 只生產軍機 西科斯基 貝爾 塞斯納 擅長小飛機 俄羅斯 米格 蘇霍伊 蘇 圖波列夫 圖 伊留申 伊爾 米里 米 卡莫夫 卡 歐洲 英,法,德,西班牙合資 空中客車空司,只生產大型客機 法國 達索 生產幻影戰鬥機的 法國航宇公司 協和超音速客機,英法聯合研...

當今世界兩大飛機制造公司分別為國的公司和的公司

當今世界兩大飛機制造公司分別為美國的波音公司和法國的空中客車公司。1 波音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軍用飛機製造商之一。波音公司還提供眾多軍用和民用航線支援服務,其客戶分佈在全球90多個國家。就銷售額而言,波音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2020年5月18日,波音位列2020年 財富 美國500強排...

世博會的起源和發展,世博會的起源

在古代農耕社會,人們往往在慶豐收 宗教儀式 歡度喜慶的節日裡交易活動,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定期的 有固定場所的 以物品交換為目的的大型 及展示的集會。這就是世界博覽會的雛形。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18世紀,隨著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