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字的含義是什麼 春字的寓意是什麼

2023-03-19 22:20:06 字數 1687 閱讀 2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chūn

(2) 一年的第一季:~季(農曆正月至三月)。~節。

~色。~暉(春天的陽光,喻父母的恩情)。~山(春天的山,山色如黛,喻婦女的眉毛)。

~秋(a.春季和秋季;b.指年月;c.指人的年歲,如「~~正富」;d指中國古代的編年體史書,魯國的《春秋》。亦泛指歷史或歷史著作;e.中國的歷史上的一個時代)。

(3) 兩性相求的慾望:~心。懷~。

(4) 生機:大地回~。

(5) 姓。

(6) 鄭碼:co,u:6625,gbk:b4ba(7) 筆畫數:9,部首:日,筆順編號:111342511

2樓:侯大語文

其實,「春」只是後起的簡化寫法,其在許慎的《說文解字》中寫作「萅」:「從艸(草),從日,草春時生也;屯聲。」在太陽的照耀下,草木開始生長,一派生機勃勃的春日景象。

這是以「屯」為聲符的形聲字。

可參考【文字的奧秘:春】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大眾的觀點都有很美好的象徵。春:萬物復甦,處處逢生機,一片欣欣向榮。

春字的寓意是什麼

春字的寓意和象徵是什麼?

4樓:洋蔥學園

和字的寓意是什麼和由本義和諧,引申到平和、溫和、柔和這層意思,讀hé。因為和諧,沒有爭鬥,所以把結束戰爭稱為和平、和好。因為「和」有共同一起的意思,所以就有連帶的意思。

又虛化作連詞,意思同「與」「跟」。在粉狀物中加液體攪拌,和字另讀為huó。又讀huò,指攪拌,加水攪合。

將「和」與「_」分成不同意義的兩個字,「和」指聲音相應和、和諧地跟著唱或伴奏,這個意思後來讀hè;「指調和、和諧。有學者認為「和」是由「_」字去掉樂器部分而成的簡化字,「和」從口,表示用「口」來演奏樂器或唱歌,右部的「禾」為聲旁,表示音讀。

和指聲音相應和,這其實已經包含了一個和諧的含義,不管是讀平聲還是讀去聲的「和」,都或多或少地帶有一些「和諧」的含義。

春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漢語常用字,1.讀作chūn,是四季之首。春和日麗,草木滋生。

《說文》 :春,推也。從艸,從日。

艸,春時生也,屯聲。」 甲骨文1-6的 「春」 字雖寫法不同,但基本字素都是 「日、草芽、竹木」 的形狀。金文除保留 「草、日」 字元外,將甲骨文的 「草芽」 確定為 「屯」 。

屯」 字除了繼續表示草芽外,也成了 「春」 字的聲符。

春的筆順:橫、橫、橫、撇、捺、豎、橫折、橫、橫。

春字的演變過程:

春字打頭的成語,春字開頭的成語

春意盎然 春風滿面 春風化雨 春風得意 春暖花開 春光燦爛 春意盎然 春雨如油 春華秋實 春風拂面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秋筆法 春字開頭的成語 春字打頭的成語 春字開頭的成語大全 春冰虎尾 踩著老虎尾巴,走在春天將解凍的冰上。比喻處境非常危險。春風得意 舊時形容考中進士後的興奮心情。後形容職位升遷...

帶有春字的詩句帶有春字的七字詩句!

銅雀春深鎖二喬 草樹知春不久歸 最是一年春好處 桃花依舊笑春風 詩家清景在新春 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 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己亥雜詩 不...

春字開頭的詞語,春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春風化雨 春暖花開 春華秋實 春意盎然 春風得意 春去秋來 春蚓秋蛇 春和景明 春色滿園 春深似海 春雨如油 春色撩人 春滿人間 春來秋去 春風雨露 春宵一刻 春風報罷 春蘭秋菊 春風化雨 春暖花開 春華秋實 春意盎然 春風得意 春去秋來 春色滿園 春蚓秋蛇 春和景明 春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風化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