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2023-03-19 22:20:06 字數 2272 閱讀 7123

1樓:愛聊休閒娛樂

1、冰皮月餅: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

2、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不易破碎、包裝講究、攜帶方便。

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橄欖仁、蜜橘餅、廣式香腸、叉燒肉、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有清晰、凹凸的圖案。

餡心重在味道和質地。在風味上,善於利用各種呈味物質的互相作用構成特有風味,如用糖互減甜鹹、用辛香料去肉類腥味,利用各種輔料所具有的不同分子結構而產生不同的色、香、味,形成蓉沙類餡細膩潤滑、肉禽類和水產製品類口味甜中帶鹹的特點。

3、蘇式月餅:皮層酥鬆,色澤美觀,餡料肥而不膩,口感松酥,是蘇式月餅的精華。

2樓:匿名使用者

1.廣式月餅是目前最大的一類月餅,它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目前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其特點是皮薄、餡大,通常皮餡比為2:8,皮餡的油含量高於其它類,吃起來口感鬆軟、細滑,表面光澤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廣州蓮香樓及廣州酒家的白蓮蓉月餅,還有江門的麗宮陳皮月餅也是代表。

2.蘇式月餅。蘇式月餅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疏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3.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

滿意的話請及時,謝謝!

3樓:重新啟動

廣式月餅分為鹹、甜兩大類。月餅餡料的選材十分廣博,除用芋頭、蓮子、杏仁、欖仁、桃仁、芝麻等果實料外,還選用鹹蛋黃、叉燒、燒鵝、冬菇、冰肉、糖冬瓜、蝦米、桶餅、陳皮、檸檬葉等多達二三十種原料,近年又發展到用鳳梨、榴蓮、香蕉等水果,甚至還使用鮑魚、魚翅、鱷魚肉、瑤柱等較名貴的原料。

蘇式月餅是我國的傳統食品,更受到江南地區人民的喜愛。蘇式月餅用小麥粉、飴糖、食用植物油或豬油、水等制皮,小麥粉、食用植物油或豬油制酥,經制酥皮、包餡、成型、焙烤工藝加工而成。

冰皮月餅,是傳統中國中秋節食品。因所有傳統月餅都是由糖漿做皮,顏色是金黃色,冰皮月餅名稱是噱頭其實部分原料是糯米,糯米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

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冰皮月餅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冰皮月餅部分原料是糯米,糯米做成的月餅外觀呈白色的,是在冷凍箱裡儲存,售賣時儲存在冷藏櫃裡。

因為舊式月餅高糖、多油,有較多漂白、保鮮等化工原料對人體多少有些影響。而冰皮全屬環保健康類產品,所以慢慢被廣大消費者接受。

製作冰皮月餅的注意事項:

1、冰皮蒸好以後,要完全冷卻後再包餡,否則會粘手。

2、冰皮冷卻後仍有些許粘手是正常的,手上沾適量糕粉即可解決。

3、如果冷卻後仍然十分粘手無法操作,可能是蒸的時候碗沒有蓋保鮮膜導致水分過大或可能冰皮沒有完全蒸熟導致發粘。

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製作方式上有何不同?

5樓:伍六七學姐

廣式月餅皮比較柔軟,而蘇式月餅皮比較酥鬆,廣式月餅外皮呈紅棕色,而蘇式月餅外表呈淺黃色,所需要的材料配比也完全不同。

6樓:小熊談星座

廣式月餅形態是皮薄鬆軟、油光閃閃、色澤金黃、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 蘇式月餅形態是皮層酥鬆,,圓邊淺黃,酥皮清晰不亂,沒有僵皮和硬皮。

7樓:彭沙卡拉卡

**不一樣,而且形態也不一樣,廣式月餅是廣東省的特色,而蘇式月餅是蘇州,還有就是廣式月餅的皮非常薄,而且特別鬆軟而蘇軾月餅重油,非常酥。

冰皮月餅是冰的嗎?冰皮月餅是什麼口感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 冰皮月餅等月餅你喜歡哪一種?

廣式月餅外酥裡軟,富有層次感,且餡料偏鹹,冰皮月餅算是新式月餅了,用糯米和澱粉製作顏值高口感也與眾不同,廣式月餅屬於經典款,皮薄餡大且油重,但是口感也是月餅中最香的,我最喜歡廣式月餅。廣式月餅,看著很好看,薄薄的餅皮被模具壓出漂亮的花紋,裡面包裹著飽滿的餡料,被烤製得恰到好處,月餅看起來很美觀,表面...

臺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廣式月餅和港式月餅的區別

臺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在於餅皮 內陷 特色三點 餅皮。臺式月餅餅皮可分為 糕皮 與 油酥皮 兩種,糕皮較常用於訂婚喜餅,油酥皮則較常被用來製作月餅。油酥皮的製作過程相當耗費功夫,經低溫烘烤後,才能讓餅皮層次分明且薄透,外型顏色以白色居多。一般而言,臺式酥皮月餅餅皮配方與蘇式月餅類似,但餅皮層次較蘇...

冰皮月餅配方及製作,冰皮月餅製作方法?

冰皮 椰漿90g 牛奶100g 細砂糖50g 色拉油20ml 糯米粉45g 粘米粉35g 澄面 小麥澱粉 20g 另備手粉 熟糯米粉 適量。1 盆中放入椰漿 牛奶 細砂糖 色拉油,攪拌均勻 2 篩入糯米粉 粘米粉 澄面,充分攪拌均勻,成稀麵糊 3 拌好的麵糊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