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阿拉善盟是哪個省的?阿拉善盟包括哪些城市

2023-03-19 22:50:05 字數 1395 閱讀 5725

1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善是內蒙古自治區下的一個盟。阿拉善盟下設三旗兩鎮兩區: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吉蘭泰鎮、烏斯太鎮、騰格里經濟開發區、烏斯太經濟開發區。

2樓:雪妮最懂你的心

您好。阿拉善盟沒有首府,阿拉善盟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地級市沒有首府。[比心]

在我國,「首府」為民族自治地方的行政中心,我國自治區和自治州的行政中心都稱作首府,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辛苦動您發財的小手我給個贊哦!您也可以關注後續有問題可以諮詢我,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哦!祝您生活愉快!

3樓:藍果泡泡風

阿拉善盟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地理座標為97°10′e~106°52′e,37°21′n~42°47′n,西與甘肅省相連,東南隔賀蘭山與寧夏回族自治區相望,東北與巴彥淖爾、烏海、鄂爾多斯接壤,北與蒙古國交界。

4樓:

是內蒙古自治區的,是自治區下轄的一個盟,在內蒙古自治區的最西部,鄰近烏海,巴彥淖爾市,鄂爾多斯市,銀川。

5樓:

在內蒙古的西北角,其中阿拉善盟包括三個旗: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

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阿拉善盟。他不是省,是內蒙古下的一個盟。

7樓:穆紫辛

阿拉善盟屬內蒙古自治區!你總知道內蒙古自治區吧!

8樓:咒語

屬於內蒙古,位於內蒙古的西部。鄰近烏海。

9樓:窄心

內蒙古自治區的,地圖上在內蒙古的最西部。

10樓:大漠梟雄豪傑

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盟。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內蒙古自治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省 好玩的 沙塵暴的起源地。

如果是想來這邊旅遊的話可以找我 我可以幫你安排。

阿拉善盟包括哪些城市

13樓:居家能手小晴

截止2023年查詢,阿拉善盟有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3個旗,沒有市。

阿拉善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部,東、東北與烏海、巴彥淖爾、鄂爾多斯三市相連,南、東南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毗鄰,西、西南與甘肅省接壤。

阿拉善歷史源遠流長。早在舊石器時代這裡就有人類活動。西漢名將霍去病入居延收復河西。

元代設亦集乃路總管府。清代設阿拉善和碩特旗和額濟納舊土爾扈特旗兩個特別旗。2023年阿拉善和碩特旗、額濟納土爾扈特旗和平解放。

2023年5月成立阿拉善盟。「阿拉善」系蒙古語,意為「五彩斑斕之地」。

阿拉善盟屬於哪個市

阿拉善盟的相關古詩詞美文介紹

阿拉善之西 古巖畫上的人們 分佈在巨大的岩石上 他們緊貼著那些岩石 陡峭地生活或者歌唱 用羽毛裝飾過的響箭 射殺一隻秋天的灰狼 有時也一聲不響 凝思更高的地方 樹在他們眼裡顯得抽象 他們現在一聲不響 戴獸角的孩子 騎在第一匹被馴化的馬上 他們將看到潮溼的月光上 漂來一些遠處的山岡 看到今夜的我們幾個...

阿拉善盟首選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

阿拉善盟首選商貿 是2015 06 19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欣苑國際住宅小區c1 2 402。阿拉善盟首選商貿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52921341384444x,企業法人呼斯勒圖,目...

阿拉善盟江盛勞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阿拉善盟江盛勞務 成立於2014年08月21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許可經營專案 勞務派遣等。法定代表人 李庭勝。註冊資本 50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152921000016534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1151 公司地址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鎮土爾扈特南路商住樓61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