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全損如何賠,全損車賠償標準是什麼?

2023-03-19 22:45:10 字數 4610 閱讀 7256

1樓:東村i旵櫘輊瑲

當我去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他們卻只賠給我8萬元,可我在和保險公司簽訂保險合同時,是以汽車購置價12萬元為基本保額計算保費的,按照合同規定,保險公司應該賠付我12萬元,為何現在保險公司要擅自減少我4萬元理賠額啊?朱先生專家答覆 新車購置價pk實際價值。

朱先生認為保險公司應該按合同簽訂時的基本保額予以理賠,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汽車在使用過程中不可避免會產生折舊。如果保險公司按照原先的基本保額給予理賠,導致理賠金額高於實際損失額,與保險法的「補償性原則」相牴觸———使理賠成為一種可能盈利的行為,會引發很多道德風險。

他還提示道,如果保險金額低於新車購置價,保險車輛全損,同樣會按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予以賠償,但以保險金額為上限。當保險車輛部分損失時,則按保險金額與新車購置價之比承擔比例賠償責任。

謝先生(旅遊業,駕齡4年):保險合同明確寫道,如果汽車由於保險事故而遭受全損,保險公司會按照汽車的實際價值進行理賠。我想朱先生可能沒有看清合同條款,而僅僅記得自己投保時的基本保額是汽車購置價,於是才會「無理要求」保險公司賠付給他12萬元。

所以我覺得投保人自己在理賠時,先看清合同條款,不應當單憑著個人主觀意見,就「要挾」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保險公司也該將保險條款從正式文字製作成小冊子,便於廣大車主將小冊子放在車內,閒來無事時翻出來讀讀,這樣車主就能更全面地瞭解車險條款,進而避免自身與保險公司不必要的理賠糾紛。

王先生(房產業,駕齡3年):我想對汽車的折舊率提點看法,籤合同時我對保險公司在合同上已經標明汽車的折舊率有點反感,至少他們應該和我商量一下,共同商定一個雙方都滿意的折舊率。

2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我們裡看看車輛的全損是什麼意思,全損的定義可以解讀為以下幾種:1.當汽車經歷了非常嚴重的撞擊之後,導致了發動機和駕駛室受到了嚴重的損壞,可以定義為全損。

2.當遇到洪水或者是暴雨天氣,水的高度超過了汽車的二分之一,那麼可以定義為全損。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外面的積水已經進入了駕駛室,也可以定義為全損。

3.車身被火燒過,且燒過面積超過車身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可以定義為全損。現在的汽車,一般都是因為電路短路**,而且燒的速度非常快,很少有人能及時的撲滅汽車的火。

一般被火燒過的汽車,只能進行報廢處理了。

提問。車子報了全損,保險公司說他們給一大部分,還有一部分殘值商那邊付,這個合理嗎?

1、第一,在全額保險的情況下,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支付全部保險金額,受損保險標的的全部價值屬於保險人;2、第二,在保險金額不足的情況下,即保險金額低於保險價值的,保險人按照保險金額和保險價值取得部分損害保險標的的權利;3、因此,保險公司將車輛殘值歸為車主是合理的。但是,如果車主對車輛殘值的金額有爭議,是可以跟保險公司協商的。

提問。保險公司給的全損賠償和剩下的車輛殘值有什麼聯絡嗎?

就是保險公司按每月折舊計算車輛折舊,按原來購置價減去折舊額計算出您車輛現在的殘值。 即使您車子撞報廢了,全部賠付也不會超過這個「購置價-折舊」的計算。

全損車賠償標準是什麼?

3樓:娛樂圈的小葉子

全損車賠償標準是車輛整體嚴重損壞毀壞或車輛的實際修復費用達到甚至超過保險車輛實際價值的八成以上,可視為保險車輛推定全損,保險人需按保險車輛全部損失進行賠償。車輛被定義為全損之後,保險公司會根據事故責任的大小進行相應的賠償。如果全部屬於其他的責任,與車主沒有關係,保險公司會進行全賠。

實際全損也稱絕對全損,或實際海損也是推定全損的對稱,即保險財產在物質形式或經濟價值上已完全滅失的損失。

1、被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保險金額高於當時實際危險價值的,按照當時實際危險價值計算賠償。

2、即:賠償費=(實際價值殘值)x事故責任率x(1-無賠率)。

3、被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小於當時的實際危險價值,則按保險金額計算賠償,即:賠償額=(保險金額殘值)x事故責任率x(1-無賠率)。

車險的其他簡介。

全損車是按照車輛實際的價值來賠償的,也就是說全損車是按照車輛的殘值來賠償的。汽車保險是每個車主都會購買的,汽車保險有兩種,一種是交強險,還有一種是商業保險。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如果不購買交強險,那車子是無法合法上路行駛的。

大部分車主除了會為自己的車子購買交強險,還會為自己的車子購買商業保險。商業保險是有很多險種的,例如車損險,涉水險,三者險,玻璃單獨破碎險等。在購買商業保險時,有主險和附加險,如果沒有購買主險,那是不能購買附加險的。

例如車損險是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是附加險,劃痕險也是附加險。只有購買了車損險,才可以購買玻璃單獨破碎險和劃痕險。在選擇要購買的險種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駕駛技術和用車環境來選擇。

車全損保險公司怎麼賠

4樓:墩墩愛金融

保險公司賠償根據以下幾種情況來進行賠償:

1、保險標的發生保險責任範圍內的全部損失,保險人會選擇下列方式賠償。貨幣賠償:保險人以支付保險金的方式賠償;實物賠償:

保險人以實物替換受損標的,該實物應具有保險標的出險前同等的型別、結構、狀態和效能;

2、實際修復:保險人自行或委託他人修理修復受損標的;

3、對保險標的在修復或替換過程中,被保險人進行的任何變更、效能增加或改進所產生的額外費用,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4、保險標的遭受損失後,進行全損理賠的,如果有殘餘價值,應由雙方協商處理。如折歸被保險人,由雙方協商確定其價值,並在保險賠款中扣除;

5、其他保險理賠需要遞交的相關材料按照理賠要求同時提供。

車全損又稱呼為全損車。如果確認為全損車的話,具體的賠款金額並不是完全按照保單上金額來進行賠付的。

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時候的實際價值,這個時候,車輛全損的計算公式為:實際賠償額=(出險當時實際價值-殘值)*(1-免賠率)。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者低於出險當時的該車實際價值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按照保險金額計算賠償。實際的賠償金=(保險金額-殘值)*(1-免賠率)。

確定為全損車後,保險公司與車主、車輛拍賣公司簽訂三方協議,保險公司將賠款給車主,同時獲得車輛處置權。保險公司委託車輛拍賣公司把車輛殘值進行拍賣。

投保人的保險車輛出現全損理賠,保險公司對於全部損失或推定全損的案件按照保險車輛損失前的實際價值為標準計算賠償。

車輛全損,如何賠付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按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計算賠償,即:賠款=(實際價值 - 殘值)*事故責任比例*(1-免賠率) 。

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低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按保險金額計算賠償,即:賠款=(保險金額-殘值)*事故責任比例*(1-免賠率) 。

全損險在貨物全部損失或者被推定全損的情況下才認定賠償的保險的一種。

全損險通常指貨物在運輸或者交易的過程當中,由於貨物價值的全部損失或者被認為推定全損的時候的一種賠償保險制度。通常情況下,只有兩種情況第一認為貨物確實為全部損失,導致目前無法使用,這時候認定為全損險。

還有一種就是儘管貨物沒有全部損失,但是由於貨物遇到非暴力事件,錯過交貨時間,導致貨物價值全部損失的。被認為是推定全損的。也可以認為全損進行全損賠償。

由於目前中國4s店在整體維修市場份額較大,維修成本相對比較高,給保險公司理賠工作帶來很大的壓力,尤其在事故車輛的維修方面,因維修配件、維修工時、維修工藝等的高額成本,通常4s店的綜合維修費用會超出專業事故車修理企業 30%-50%。

因此保險公司為保障被保險人(車主)的利益,當預估修理費用接近50%時,可以採用推定全損的方式,將事故車輛殘值部分交給專業公司去處置,不僅能給保險公司帶來直接減損,並且大大縮短了理賠週期、提高了客戶滿意度。

6樓:小嫣老師

按照該型號車當時的市場新車**來上險;在全損理賠時,保險公司只會賠償車主購買該車的實際費用,這就是「損失補償原則」,損失多少補多少。

在二手車出險而並非全損的情況下,所換的配件都是按照新的原裝**進行理賠的。二手車損壞需要修理時,是按照新的配件進行修理,所需費用是新車配件的費用,同時維修也是按當下的維修工時費用標準計算。

7樓:n已

如果車主在投保車險時以新車購置價作為基本保額,當保險車輛全損時,依照保險條款規定,以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給予賠償。

車輛全損時按車輛的定損金額賠償而不是按投保時車輛的投保金額賠償;車主為減少支付第三人賠償金而作出的不符合事實的協議不能成為保險公司拒賠的理由。

8樓:萍萍姐姐

發生車輛了損毀事件,首先第一時間報案。

按交警判定結果誰的責任誰的公司賠付,現場勘查定損。

自己買了車損附加險不計免賠的,全額賠付。沒有附加不計免賠的按80%賠付。

無現場的50%賠付或者拒賠。

9樓:匿名使用者

車損保額258840是你這車新車的**,因為車損時,換配件是按新的配件更換,所以車損保額基本和新車**接近。

你車全損,要賠付時就不能按這個**。是要這個**乘以你車的折舊率。

裝卸車好像一個月按 千分9好像,你可以看保單條款。

18/25= **折舊了千分9 一年就是 10%左右。大概推測你的車應該是3年左右。

10樓:大飛淘車記

專家告訴你車輛定全損的正確流程,新手看懂再不怕被4s店坑了。

11樓:網友

商業險種其他怎麼樣保的啊!駕駛員責任免責保了嗎?

汽車全損,殘值歸誰

保險事故發生之後,造成保險標的全部滅失的情況很少很少,大多數受損的保險標的還會留有殘餘價值。保險標的殘值的權利歸屬根據保險人履行保險賠償責任的情況確定。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約定支付保險賠償金後,可以取得受損保險標的殘值的所有權。這是因為財產保險以賠償實際損失為原則,保險財產遭受損失時,被保險人最多隻能...

車損險賠償範圍

賠償範圍 1.不賠 遵循了大部分財產保險都不保 責任的慣例,在覆蓋了大多數自然災害之後,車險條款中也剔除了 一直以來,保險公司對 險業務向來小心翼翼。由於缺少資料和經驗,保險監管部門也不鼓勵保險公司承保。2.精神損失不賠 大部分保險條款會有類似的規定,保險公司缺乏針對精神傷害的定損標準。因保險事故引...

車損險的賠償專案包括什麼

汽車保險車損險包括什麼?一 保險車輛由於保險責任事故造成損壞而產生的修理費用,以及您對車輛採取的合理的施救 保險車輛失去正常行使能力情況下拖運費。二 搶救過程中使用他人 非專業消防單位 的消防裝置所消耗的合理費用因搶救而損壞他人財產,應該由被保險人承擔的部分。三 僱傭拖車在拖運途中發生意外事故,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