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出現剮蹭 追尾事故怎麼辦?

2023-03-20 00:20:06 字數 1689 閱讀 7975

1樓:普羅泰爾

這個首先你得先補補課,對一些責任認定要心中有數。出現追尾剮蹭,一般情況下是後車、變線車責任。

追尾剮蹭一般損失在2000元以下,適用簡易程式,不用報警,交警來了一定會處罰你們。但是一定要報保險公司。

然後怎麼辦?下理論上的步聚:確定好雙方責任,將車移到路邊,雙方填寫自備的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單,然後一起到快速處理中心,找各自的保險公司,聽工作人員的,照做就是了。

實際情況下,很少有人在車上備有快速處理單的,為防止有責方在移車後耍賴,所以在移車之前,你最好拍下兩車四輪的位置,記住一定要完整拍到每一個輪子,以及兩車的相對位置、碰擦的部位等。然後到快速處理中心填快速處理單,後面就是聽工作人員安排了。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心態上,首先要冷靜沉著,不要慌張。

發生交通事故,那麼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想看到的,尤其是對於一個新手,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往往會特別的著急,手忙腳亂。

那麼這個時候就要穩定自己的情緒,只要沒有出現人員受傷,那麼車輛刮碰其實都問題不大,維修就可以了。

2.事故發生以後,第一時間選擇是否報警。

那麼發生事故以後,在停好車子,打好雙閃,要將車內的路障放置在車後,防止後面的車子再次追尾。

發生事故的雙方看一看車輛的損失情況,我覺得問題不大,可以私了的話,那麼就簡單的私了一下,然後迅速地將車子開走,不要佔用高速車道。

若雙方協商未果,要麼就打122**,等待**來處理。

3.聯絡保險公司,詢問如果走保險的話,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車輛損失如果說比較大,那麼就選擇走保險報銷渠道。辦需要準備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以及車輛損失的**圖。

按照售後人員的要求,把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就是車輛的定損和保險的報銷了,我們按照流程來進行就可以了。

當然了,這樣的情況是事故已經發生了,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

如今隨著城市車輛的越來越多,那麼,不管是駕車還是乘車,都需要注意安全。

如何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呢?避免事故的發生呢?

1.安全牢記心中,意識上要引起重視。

交通事故發生的概率要麼為0,要麼為1,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千萬不要去挑戰概率。

因為安全無小事,我們必須得重視駕駛的每一個環節,絕對不允許粗心大意,因為這是拿生命在開玩笑。

2.高速行駛時,一定要保持車距,這是避免追尾最好的方式。

其實,高速上最為大部分都由於車距太短了,以至於前方緊急剎車的時候,你的車輛就沒有辦法來控制住了。

所以,我們在高速上行駛時,一定要遵守高速行駛規則,保持車距,避免因為速度過快,車距過短,而造成交通事故。

3.保持一顆敬畏的心態。

一顆對於交通規則的敬畏之心,一顆對於生命安全的敬畏之心,不是能夠防止事故發生的重要因素。

只有當我們自己重視了,心存敬畏了,那麼,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才會更加的小心翼翼,也就能夠更好的把握住安全。這是對於自己的負責,也是對於家人的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車友,你提交的問題,不知你在這起追尾的交通事故中,你的車子是前車,還是後車呢?為你出 一道選擇題如下:

一是,你是前車,被對方的車子追尾的話,由對方負此次事故的全責,你的愛車因此而受到的損傷,讓對方給你買單;

二是,你是後車,你的汽車追了對方車子的尾,你將為對方的車損承擔一切責任。

發生事故後,你們雙方中後車方,可請交警和保險公司出現場;也可私了後,再到交警快處中心去接受處理和辦理責任認定書,但是均要通知保險公司立案。

汽車輕微剮蹭事故,他全責,拒不履行賠償怎麼辦

由交警部門作出事故認定書,根據責任劃分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如果不服事故認定書,可在三日內向上一級交管部門申請複核。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 護理 繼續 實際發生的必要的 費 護...

開車發生小剮蹭,對方不容分說就開打,怎麼辦?

記得在我大姨那個寒假裡面,我叔叔就在去回老家的路上發生了一場車禍,雖然發生的那一場車禍並不大,就是兩輛車發生了一點小的刮蹭,但是過程卻是非常驚心動魄的。因為當時我就在車上,所以記得也比較清楚,當時是在一個坡上的紅綠燈,汽車起步的時候我叔叔沒有掌握好分寸,車子往後溜了一段距離,然後就不小心碰到了後面那...

汽車和電動車發生剮蹭怎麼辦,我開車與電動車發生剮蹭對方全責,雙方的損失該怎麼劃分?我車險的保險公司怎麼處理?

電動車有時候和車輛並行 裝 汽車,有時候橫穿斑馬線 裝行人 這就導致了汽車與電動車摩擦頻發。如果遇到這類事情該如何處理呢?小編來教你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慌亂!1 如果是汽車全責,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如果是汽車負全責,首先看看騎車人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嚴重,先打 叫急救車,然後打122報警處理。接著給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