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追尾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2022-12-16 22:05:12 字數 5288 閱讀 4937

1樓:蔣雨軒學姐

高速追尾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因此發生追尾事故後,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並及時報警和通知保險公司。

1、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應首先確保自身的安全,並按有關規定迅速做好安全措施,確保自身和過往車輛的安全,避免發生連鎖事故。

2、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符合《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有關自行撤離現場規定的,可以自行撤離現場,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

3、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交警部門處理的,應立即報警,並在交警到達現場後出示本人駕駛證、所駕車輛行駛證及保險證。

4、駕駛人在發生廣州違章事故後,應儘快向投保保險公司報案。

5、交警按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後果,把事故劃分為簡易程式和一般程式兩種程式進行處理,並按有關時效規定對交通事故作出認定。

6、當事人在收到認定書後,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7、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權利人、義務人一致請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調解損害賠償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十日內,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調解申請。

2樓:輕輕路過的醬油

開車時,經常會發生追尾事故。城區行駛速度較慢,即使發生追尾也不會產生特別嚴重的後果,但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追尾情況,由於速度過快,對事故雙方都會造成較大損失。那發生高速公路追尾如何處理?

下面頂呱呱會為你介紹,相信能幫到你。

一、高速公路追尾該如何處理?

1.開雙跳燈(也叫雙閃,一般在中間控制檯,三角形的符號);

2.如果有拍照的手機,首先要拍照,一定要拍兩輛車的標誌線,儘量一目瞭然,如果沒有拍照的手機,找粉筆畫線,畫車輪廓,如果沒有可以記錄的工具,事故責任的認定沒有問題,可以從現場撤離到邊上。

3.打110報警,說明位置,交通警察會問你是否可以移動車輛,可以移動到**撤離現場。

4.撤離事故現場,離開道路中間的通行區域(儘量靠著路邊停車,不影響交通)。

5.與對方司機交談,相互記下車牌號,車型,車輛單位。

6.警察來了之後,就會分責任,分兩種情況:一方全責,另一方全責。

接著,**會告訴你,責方要向自己的保險公司報案,讓保險公司來看現場,開好兩張事故責任單後,讓雙方各自填寫詳細情況並簽字,雙方都留一張單,警察就會離開。

二、公路追尾責任的劃分。

1.後車追尾撞前車造成交通事故的,後車負全部責任;

2.夜間無尾燈行駛造成追尾的交通事故,由前車承擔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主要責任;

3.前車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告標誌而導致追尾事故的,前車承擔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主要責任;

4.前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警告標誌,造成追尾事故的,由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5.前車過長,沒有按照規定設定明顯的警告標誌,造成追尾事故,由前車負次要責任,後車負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與後車相撞造成追尾交通事故,前車全責。

追尾事故發生在高速公路上,不必驚慌,靠邊停車後報警即可。由於交通警察到場後會對事故責任作出認定,因此發生追尾事故後,雙方應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一般而言,追尾事故中的後車應負全部責任。

3樓:夫越

1、 如果沒有嚴重的財產和人員損傷,車輛可以移動的情況下應該先將車輛移至緊急停車帶,開啟警示燈,並在後方100米處設定醒目的提醒標誌,不能妨礙後方車輛行駛;

2、 打**報警,保護好現場,人員全部在路邊隔離護欄外等候交警到來,切不可在高速公路或者緊急停車帶等候,也不可坐在事故車內等候,以防止人身意外傷害的發生;

3、 交警到來後勘察現場、調查,劃分交通事故責任,追尾事故一般由後方車輛全責,除非有證據證明是前方車輛故意所為,且後方已經採取緊急措施避讓;

4、 有人員**,送往醫院進行救治並進行傷殘鑑定,以傷殘鑑定的等級要求對方相應的賠償;

5、 不服事故責任認定,可在收到事故責任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向上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

6、 雙方協商賠償責任,協商不成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承擔事故主要責任以上致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可能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7、 依照法院判決賠償,對方拒不賠償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若起訴前得知對方無能力賠償,可申請訴前財產保全。

追尾是指同車道行駛的車輛尾隨而行時,後車車頭與前車車尾相撞的行為。主要由於跟進間距小於最小安全間距和駕駛員反應遲緩或制動系統效能不良所致。

提起追尾事故,很多駕駛員都知道,在快車道上發生的追尾事故所產生的連鎖反應最為強烈:因為車速普遍較快,所以一旦有兩車追尾,後面很可能就會牽連一串,這也就是被人們稱為「串車」的常見現象。

當然,我們不可能因為快車道內易發生追尾事故就「因噎廢食」不走快車道。除了使車速始終保持在限制速度之內,還要改掉一些「壞毛病」。

高速公路的追尾會造成自己的權益維護會有不小的爭議,但是隻要自己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進行操作就可以,自己不需要過度糾結其中的利益分歧,但是責任的追究是此類問題的必須要解決環節,因此自己需要做好一定的準備,從而更好的保障自己的利益。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雙方及時協商,如果車輛能移動應當立即移動到緊急停車帶,並報警,如車輛不能移動,則需要在事故後方150米之外放置警告標識,事故雙方需到高速公路護欄外進行報警,等待交警過來進一步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

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清障車拖曳、牽引。

5樓:精靈小課堂

首先,不要用力剎車,減速,避開前方的車輛。追尾是指在同一車道行駛的車輛跟隨時,後車的前部與前車的後部相撞的行為。這主要是由於隨動距離小於最小安全距離、駕駛員反應慢或制動系統效能差。

說到追尾,因為速度一般比較快,一旦兩輛車追尾,後面很可能會牽扯到一串,這也是一種被稱為「車串」的普遍現象。

後車與前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造成的追尾交通事故,應由後車承擔全部責任。晚上,前車沒有尾燈,導致追尾交通事故。前車對事故負有次要責任,而後車對事故負有主要責任。

在道路上停車後,如果前車未按要求開啟危險警示燈並設定警示標誌,造成追尾交通事故的,前車應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追尾車應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前車應對倒車或滑入後車造成的追尾交通事故負全部責任。

如果沒有對財產和人員造成嚴重損害,應將車輛移至緊急停車帶,開啟警示燈,並在後方100米處設定明顯的警示牌,防止後方車輛行駛。打**給警察保護現場。所有人員應在路邊隔離柵外等待交警到來。

當交通警察到達時,他們調查現場,並劃分交通事故的責任。

追尾碰撞事故通常是後面車輛的責任,除非有證據表明前面的車輛故意這樣做,並且後面已經採取緊急措施來避免。如有人員**,應送醫院進行**和傷殘鑑定,並要求另一方根據傷殘鑑定水平給予相應賠償。對事故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事故責任認定之日起三日內向上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

6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首先應該注意人身安全,妥善處理安全為先。

應該設定警示標誌,然後報警。設定警示標識,目的是為了讓後面的司機看到情況,避免再次發生連撞現象。如果追尾的地方處於緊急交通路口,可以自行撤離,但務必要告知警察。

追三車追尾責任應如此劃分:第一輛車無責,第二輛車負責第一輛車的損失和自己車前部的損失;最後一輛車負責第二輛車後部的損失及自己的損失。無人員**的,當事人對事故原因及責任無爭議的,交警應按快速處理程式當場解決。

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高速上快要追尾了,要怎麼辦?

7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東西肯定需要不停車的呀,如果這種情況在停車的話,肯定是有事情的。

8樓:奧茲子

肯定是先要進行減速,然後再想辦法改變車道啊。

9樓:網友

我覺得首先還是要減速行駛,要麼可以選擇變道行駛。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心態上,首先要冷靜沉著,不要慌張。

發生交通事故,那麼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想看到的,尤其是對於一個新手,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往往會特別的著急,手忙腳亂。

那麼這個時候就要穩定自己的情緒,只要沒有出現人員受傷,那麼車輛刮碰其實都問題不大,維修就可以了。

2.事故發生以後,第一時間選擇是否報警。

那麼發生事故以後,在停好車子,打好雙閃,要將車內的路障放置在車後,防止後面的車子再次追尾。

發生事故的雙方看一看車輛的損失情況,我覺得問題不大,可以私了的話,那麼就簡單的私了一下,然後迅速地將車子開走,不要佔用高速車道。

若雙方協商未果,要麼就打122**,等待**來處理。

3.聯絡保險公司,詢問如果走保險的話,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車輛損失如果說比較大,那麼就選擇走保險報銷渠道。辦需要準備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以及車輛損失的**圖。

按照售後人員的要求,把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就是車輛的定損和保險的報銷了,我們按照流程來進行就可以了。

當然了,這樣的情況是事故已經發生了,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

如今隨著城市車輛的越來越多,那麼,不管是駕車還是乘車,都需要注意安全。

如何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呢?避免事故的發生呢?

1.安全牢記心中,意識上要引起重視。

交通事故發生的概率要麼為0,要麼為1,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千萬不要去挑戰概率。

因為安全無小事,我們必須得重視駕駛的每一個環節,絕對不允許粗心大意,因為這是拿生命在開玩笑。

2.高速行駛時,一定要保持車距,這是避免追尾最好的方式。

其實,高速上最為大部分都由於車距太短了,以至於前方緊急剎車的時候,你的車輛就沒有辦法來控制住了。

所以,我們在高速上行駛時,一定要遵守高速行駛規則,保持車距,避免因為速度過快,車距過短,而造成交通事故。

3.保持一顆敬畏的心態。

一顆對於交通規則的敬畏之心,一顆對於生命安全的敬畏之心,不是能夠防止事故發生的重要因素。

只有當我們自己重視了,心存敬畏了,那麼,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才會更加的小心翼翼,也就能夠更好的把握住安全。這是對於自己的負責,也是對於家人的負責。

汽車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車突然沒有油了怎麼辦?

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沒油車子在路上熄火,要靠邊停在路肩並放好警示標誌,再撥打救援 等待救援。擴充套件資料 司機要養成出車前 行車途中,隨時檢查油箱油量儲備情況的習慣,發現油量不足不要心存僥倖,要儘快就近加油。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油量不足,一般從警示燈亮起到熄火至少還能行駛40至60公里。而高速公路上基本...

在高速上,車子沒油了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汽車沒油了該怎麼辦?

車子開著開著沒油本來就尷尬,但在高速上沒油那就更加尷尬,四處都找不到加油站,車子沒油動也動不了,這時候難道就只能乾著急?可能有人第一反應就是找救援,那不是還要等。高速上車子沒油,其實很好解決,目前加油站全國路網分佈很密集,但小的加油站一般都不是24小時,高速 國道 城市中一些大型加油站,才是24小時...

高速公路上停車導致連環追尾,如何定責

可以申請交警對責任事故進行重新認定。如不服三日內複核。高速公路連環追尾事故如何責任認定 高速連環追尾責任的認定標準 一 剎車不及三車追尾的責任認定 一般的汽車追尾事故都由駕駛人觀察不當,沒有保持合理車距造成。在處理這一類較為簡單的連環追尾事故時,交警首先會到場進行勘查,隨後根據當事人的陳述進行多方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