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魯東大學新增一本專業有哪些

2023-03-20 00:30:06 字數 5408 閱讀 4116

1樓:網友

2023年魯東大學新增一本專業分別為:商務英語、新能源材料與器件、舞蹈表演。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3年度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工作的通知》要求,魯東大學組織開展了2023年新增專業申報推薦工作。經學院申報,魯東大學教學委員會評議,魯東大學研究,確定商務英語等3個專業為今年擬新增本科專業推薦名單。

2樓:可愛小譚談世界

魯東大學法學、社會工作、統計學、歷史學、思想政治教育、電腦科學與技術等6個普通本科專業列入2023年山東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至此,全校列入山東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普通本科專業數量達到14個(其中小學教育專業招收免費師範生,提前批錄取)

魯東大學是幾本

3樓:別抱王先生

魯東大學(ludong university)坐落在山東省煙臺市,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綜合性大學。2023年,成為首批「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單位。2023年,被確定為山東省屬21所「雙高」建設高校之一。

學校依山傍海,環境優雅,是全國綠化模範單位、省級花園式單位、省級文明校園。校園佔地3450畝,校舍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21.

7億元,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4樓:星火看點

魯東大學考研資料。

魯東大學幾本

5樓:星火看點

魯東大學考研資料。

6樓:ch陳先生

魯東大學是二本院校。

魯東大學位於山東省煙臺市。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級綜合性大學。2023年,成為首批「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和服務國家特殊需要的博士生人才培養專案單位。

學校建立於2023年,先後經歷了山東省第二所農村師範學校、膠東公學、萊陽師範學校、萊陽師範學院、煙臺師範學院、煙臺師範學校、煙臺師範學院等歷史階段。

2023年,原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直屬的山東省(煙臺)交通學校(2023年創辦)成立。2023年更名為魯東大學。2023年,該校本科教學水平被教育部評為「優秀」。

2023年,教師教育學院正式成立,落戶蓬萊校區。

7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地說,一本,有二本招生,地方性重點大學。

魯東大學坐落在山東省煙臺市,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重點建設高校。

8樓:網友

魯東大學是一所二本院校,大部分專業都是二本,但也有一本專業,比如漢語言文學專業,也有三本專業,比如資訊工程學院的合作辦學專業,本人13屆魯大交通學院畢業生,希望回答對你能有一點幫助,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新增加了幾個一本專業,現在應該算是一本院校了。

魯東大學一本專業有那些?

10樓:星火看點

魯東大學考研資料。

11樓:流大壯

魯東大學截至2023年3月,學校堅持學科立校,學科實力不斷增強。現設22個學院、74個研究院、85個本科專業,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個博士點、17個一級學科碩士點、5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2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擁有英語語言文學、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應用統計學等13個山東省重點學科,語言資源開發與應用1個山東省重點實驗室,濱海溼地生態修復與保育、高效能與功能高分子材料、分子設計與材料合成、資訊物理融合與智慧控制等6個「十三五」高校重點實驗室。

學校擁有英語語言文學、載運工具運用工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自然地理學、高等教育學、運籌學與控制論、區域經濟學、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應用統計學等9個山東省「十二五」重點學科。

魯東大學是一所以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綜合性大學。2023年始建於萊陽,2023年遷址煙臺,歷經山東省立第二鄉村師範學校、膠東公學、萊陽師範學校、萊陽師範專科學校、煙臺師範專科學校、煙臺師範學院等歷史發展階段,2023年山東省交通學校併入,2023年更為現名。

2023年10月17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印發《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管理辦法(試行)》,提出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建設計劃,旨在建設一批政治可靠、特色鮮明、成果優異、管理規範、示範性強的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引領語言文字服務國家戰略,創新語言文字工作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動新時代語言文字事業深入發展。

為服務國家語言文字發展需求,在山東省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大力支援下,魯東大學以文學院為基礎,聯合多方力量進行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的培育建設工作。

魯東大學具有良好的語言文字推廣應用和科學研究傳統,被國家語委、山東省教育廳、山東省語委授予「國家級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學校」「語言文字工作先進單位」「山東省普通話推廣先進集體」「語言文字規範化達標學校」等稱號。

另外,學校建有國家語委漢語辭書研究中心、國家級「數字化語言文學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山東省語言資源開發與應用重點實驗室、山東省高校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與反觀研究基地等多個國家級、省部級平臺。學校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和人才隊伍建設,努力創新工作機制,致力於國家語言文字教育推廣和研究應用工作,在普通話測培、漢字書寫、語言資源開發建設、語言**服務、中華經典讀寫誦、語言文化國際傳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

12樓:丁丁的百

魯東大學一本專業有:魯東大學法學、社會工作、統計學、歷史學、思想政治教育、電腦科學與技術等。

魯東大學專業分析及就業方向:

1、法學。專業特色與優勢:法學學科是魯東大學「問題青少年教育矯正管理」支撐學科之一,參與博士生培養。2023年,法學專業被評為首批「山東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設工程」重點建設專業,同年,法學專業被評為校級特色專業。

在法院、檢察院、仲裁委、律師事務所建立了20餘個實踐實習基地。法學專業教師大多執有法律職業證書,多數教師具律師、仲裁員、檢察官等法律執業經驗。

就業去向及前景:法學專業歷年考研率均名列全校前茅,公務員錄取人數和比率歷年名列全校各專業首位,2023年畢業生考取公務員達41名。大部分畢業生已成為司法機關、黨政機關、法律機構和企事業單位的業務骨幹。

2、歷史學。

專業特色與優勢:歷史學專業是我校較早創辦的專業之一,現為國家級特色專業,中國近現代史教學團隊是國家級教學團隊。現有省級教改試點課程1門,省級精品課程3門。

本專業重視學生的素質教育和能力培養,重視實踐教學,切實提高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和社會適應能力。畢業生具有較高的就業率和考研率。

就業去向及前景:一部分畢業生被選聘為中小學歷史教師,一部分畢業生考取各級公務員進入**機關或文博科研單位、新聞出版部門和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實際工作,相當一部分學生考上了研究生或者出國留學進一步深造。

13樓:第九條命是你

一本專業:

法學、社會工作、統計學、歷史學、思想政治教育、電腦科學與技術、小學教育專業、英語、漢語言文學。

14樓:

好像是魯東大學法學、社會工作、統計學、歷史學、思想政治教育、電腦科學與技術等6個普通本科專業列入2023年山東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15樓:

李煜《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魯東大學是否是一本學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東大學是一本院校。因為魯東大學隸屬於山東省人民**,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重點建設高校。

學校坐落在「中國最佳魅力城市」——煙臺,學校於始建於2023年,歷經山東省立第二鄉村師範學校、膠東公學、萊陽師範學校、萊陽師範專科學校、煙臺師範專科學校、煙臺教師進修學校、煙臺師範學院等歷史階段。

2023年,原直屬山東省交通廳的山東省交通學校(煙臺)(建校於2023年)併入。2023年,學校更名為魯東大學。2023年,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被教育部評為「優秀」。

2023年正式成立教師教育學院,設於蓬萊校區。

17樓:銘記於心

魯東大學是二本院校。對所有省份都是二本招生。

魯東大學(原煙臺師範學院)隸屬於山東省人民**,坐落在山東省煙臺市,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重點建設高校。2023年,成為首批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單位、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原文化部部長、著名作家王蒙評價魯東大學「人傑校靈」。

擁有數字化語言文學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和計算機基礎、數字化語言文學、生物學等3個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生物學、化學等23個省級骨幹學科教學實驗中心。

圖書館藏書萬冊、電子圖書433萬種。在校生30000餘人,其中各類博士和碩士研究生1700餘人、普通本專科生28000餘人、外國留學生800餘人。

截至2023年2月,該校建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教育學 )、1個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點、1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77個科學學位碩士招生專業,有教育碩士、體育碩士、翻譯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等6個碩士專業學位招生類別、23個招生專業領域。

學校擁有英語語言文學、載運工具運用工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自然地理學、高等教育學、運籌學與控制論、區域經濟學、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應用統計學等9個山東省「十二五」重點學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6月13日記者從魯東大學官方**獲悉,經山東省教育廳、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批准,魯東大學8個普通本科專業自2023年起列入山東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該8個普通本科專業分別為教育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小學教育、學前教育、漢語言文學、漢語言、英語。

據瞭解,該8個普通本科專業2023年在山東省計劃招生515人,其中文史類267人,理工類248人,分別按照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含師範類)、漢語言],心理學類[心理學(含師範類)、應用心理學],教育學類[小學教育(含師範類)、學前教育(含師範類)],教育學(含師範類)、英語(含師範類)招生。另外,記者瞭解到該8個專業在省外仍按本科第二批次錄取。

同時,記者還瞭解到,2023年,魯東大學獲批「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成為***授權的博士培養單位,標誌著魯東大學學科專業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今年,該校8個普通本科招生專業省內錄取批次的調整,也是該校長期以來加強內涵發展、提高辦學層次和質量,進一步推進「學科立校」戰略,強化學科專業建設的綜合體現。

———有本科一批陸續的專業,應該算是一本院校。

大連大學有一本專業嗎

大連大學一本專業有 會計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建築學 臨床醫學 日語 生物工程。1 會計學專業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 國際會計 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

二本大學一本專業什麼意思,請問同一所大學同一個專業為什麼分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有什麼區別麼

有些二本大學的某些專業由於是熱門專業,或者這個學校的某個專業在行業裡很有名,導致歷年報考的人很多,水漲船高,抬高了這個專業的錄取分數,出現雖然是二本院校,但某個專業錄取分數達到或超過一本分數線的情況。有的學校甚至直接就明確某些專業按一本分數線招生,這種情況在其招生計劃裡肯定會明確寫出的!我個人認為,...

內科大的一本專業是什麼,內科大 什麼專業是最好的?

稀土 冶金 採礦 建築學 土木工程 機械製造機器自動化 區內一本 內科大 什麼專業是最好的?內蒙古科技大學的前身是包頭鋼鐵學院,在那一時期這所學校可以拍到全國一百名左右,經過多年的發展內蒙古科技大學已發展成為以冶金 稀土 礦業為特色,以工為主,工 理 文 管 經 法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但是這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