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鏡象是什麼檔案阿 有什麼用的

2023-03-20 00:45:11 字數 2058 閱讀 9474

1樓:知道越多越聰明

iso檔案是指依iso 9660規則所製作的一個儲存在硬碟裡面的映象檔案。它是指要製作的光碟的完整映象,只不過是先儲存在硬碟裡面,暫時不刻到光碟裡。燒錄光碟時可以選擇直接刻入(on the fly),或是先做成iso檔案。

先做成iso檔案可以降低燒錄失敗的風險。

一種壓縮格式,主要用於虛擬光碟機和燒錄光碟。用winrar就可以開啟,但只能是讀取不能製作。如果需要製作的話可以用nero或者winiso等。

2樓:網友

一種壓縮格式,主要用於虛擬光碟機和燒錄光碟。用winrar就可以開啟,但只能是讀取不能製作。如果需要製作的話可以用nero或者winiso等。

3樓:殘酷的烤鴨

一種用於虛擬光碟機的檔案格式 常用於光碟的整盤燒錄。

支援的軟體很多 比如d-tools,酒精120%,nero,winiso都可以開啟和製作該格式的檔案。

祝春節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碟映象檔案,這個檔案中的內容與真實的光碟完全一樣。

5樓:墮落煙鬼

光碟映象檔案。

隨便找個虛擬光碟機就可以載入了``

用rar 也可以開啟。

什麼是iso映象檔案?它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ios是電腦上光碟映象(cd mirror)的儲存格式之一,因為其是根據iso-9660有關cd-rom檔案系統標準儲存的檔案,所以通常在電腦中以字尾。iso命名,俗稱iso映象檔案。它形式上只有一個檔案,可以真實反映光碟的內容,可由燒錄軟體或者映象檔案製作工具建立。

早期的光碟燒錄中,因為主機的速度無法滿足需要,所以只能在燒錄前將資料預先轉換成使用iso-9660格式的圖象檔案,然後再進行燒錄。製作。iso檔案可以用於虛擬光碟,來放cd、玩遊戲等,用硬碟來虛擬光碟速度快,延長光碟機壽命。

映象檔案是一種光碟檔案資訊的完整拷貝檔案。包括光碟所有資訊,所以使用時必須使用專門的虛擬光碟機軟體載入,然後進行讀取,需要完全模擬讀取光碟檔案的環境,可使用的著名軟體有alcohol 120%,deam tools等。

映象檔案是iso還是gho

7樓:後赩修嘉美

演示機型:華為matebook x 系統版本:win10 ghost系統有兩種格式的檔案,一種是。iso映象,一種是。gho,其區別是:

1、iso檔案不用解壓直接複製到u盤gho目錄,gho需要先解壓。

2、gho檔案是通過ghost版映象檔案解壓出來的,而iso是沒有解壓的系統映象檔案。

3、在實際安裝過程中,為了方便,iso映象無需解壓,讓安裝工具自動提取gho檔案即可。

4、iso:光碟映象,可以直接使用,燒錄好後相當於插入了一張光碟。而gho:ghost映象,需要ghost程式才能使用(還原)。

電腦使用小技巧:

2、恢復不小心關閉的網頁:同時按下ctrlshiftt鍵可快速恢復當前網頁。

3、程式切換:處理的任務過多時往往需要頻繁點選滑鼠切換程式,可以按windows tab實現3d切換效果。

4、windows截圖工具:按win+r 鍵,調出執行選單,輸入snippingtool,就可以開啟截圖工具。

5、鍵盤失靈調出虛擬鍵盤:win + r 鍵 輸入osk,螢幕出現虛擬鍵盤並與實體鍵盤同步。

7、跳過開機動畫:當我們啟用電腦時,按下esc鍵就可以跳過開機動畫,這樣在一定的程度上也算提升了開機的速度。

映象檔案是iso還是gho

什麼是iso映象檔案?它有什麼作用?

什麼是iso映象檔案?它有什麼作用?

其實什麼是映象檔案?是指ISO嗎?有什麼用啊?

映象檔案就是主要以iso結尾的字尾名檔案 其實還有很多 bin nrg vcd cif fcd img 相當於壓縮包樣的檔案。映象檔案其實就是光碟中的提取物,讓後用軟體製作成iso檔案就行 比如ultraiso 然後使用虛擬光碟機安裝就行。用處很多的,比如熟悉的ghost類產品,虛擬機器裡面的作業系...

ini檔案是什麼型別的檔案,有什麼用

1全部.ini inc之類的檔案,一般是放一些常量或資料庫連結語句等,再在需要的頁面包含進去,和直接命為 asp 是沒什麼區別的。但為了安全性,最好不要用這些字尾名,因為知道檔名時,在瀏覽器裡輸入該檔案的地址時,可看到所有內容的。在windows系統中,ini檔案是很多,最重要的就是 system....

碎片檔案整理有什麼用呢

磁碟碎片整理,就是通過系統軟體或者專業的磁碟碎片整理軟體對電腦磁碟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碎片和凌亂檔案重新整理,可提高電腦的整體效能和執行速度。磁碟碎片應該稱為檔案碎片,是因為檔案被分散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硬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反覆寫入和刪除檔案,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