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媧補天時都遇到了哪些困難,請分條寫出來

2023-03-20 01:30:06 字數 757 閱讀 68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下著雨,體力不支,材料不好找。

2樓:我是林智穎

1,沒有個男神仙願意幫忙。2女人總有那麼幾天不方便3還是沒有個男神仙幫忙~~~女刁絲的日子就是不好過。

女媧補天用一兩句話怎麼概括?

3樓:解疙瘩四為堂

上古時期,共工把不周山撞塌了,天破了個大洞,災害不斷。人類始祖女媧娘娘練五彩石把大洞補上了,人們才過上了安定的日子。

作者從哪四個方面寫出了女媧補天的艱難?

4樓:小樂學姐

洪水猛獸,狂風烈火來勢洶洶;收集五彩石的困難;煉石過程的艱辛;補天過程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補天之後的安撫群眾百姓,讓人們安居樂業。

女媧補天,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女媧補天的故事和女媧造人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這裡是指《女媧補天》小學課文原文。

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的第一回即引用這個神話:女媧為了補天,煉了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石頭,用了三萬六千五百塊,剩下了一塊未用,轉世化身為賈寶玉的通靈寶玉。

女媧補天的示例,女媧補天的故事?

傳說雨花石是女媧補天留下的石頭。鍾敬文先生在序言中說,這本故事集是沈恆志在六七十年前,聽民間藝人口授的 上起女媧補天 三皇五帝 中跨秦漢 下至戊戌變法 正史 野史 神話 故事 傳說均有涉獵。在中國古代,同樣有過一個神話時代,女媧造人 女媧補天 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 精衛填海 等等神話故事成為後世許多浪...

女媧補天的故事簡介,女媧補天故事梗概

進這裡看看 女媧補天故事梗概 女媧補天的傳說 傳說盤古開天闢地,女媧用黃泥造人,日月星辰各司其職,子民安居樂業,四海歌舞昇平。後來共工與顓頊爭帝位,不勝而頭觸不周之山,導致天柱折,地維絕,四極廢,九州裂,天傾西北,地陷東南,洪水氾濫,大火蔓延,人民流離失所。女媧看到她的子民們陷入巨大災難之中,十分關...

女媧補天的簡介怎麼寫,女媧補天的簡介100字怎麼寫

遠古時代,四根擎天大柱傾倒,九州大地裂毀,天不能覆蓋大地,大地無法承載萬物,大火蔓延不熄,洪水氾濫不止,凶猛的野獸吃掉善良的百姓,凶猛的禽鳥用爪子抓取老人和小孩。在這種情況下,女媧冶煉五色石來修補蒼天,砍斷海中巨鰲的腳來做撐起四方的天柱,殺死黑龍來拯救冀州,用蘆灰堆積起來堵塞住了洪水。女媧補天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