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芒果」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芒果的成語?

2023-03-20 01:30:07 字數 763 閱讀 1701

1樓:翻滾吧獨角獸

青黃不接、果甜瓜香、碩果滿枝、芳香滿溢、果肥汁甜。

1、青黃不接【qīng huáng bù jiē】釋義:青黃不接指莊稼還沒有成熟,陳糧已經吃完,比喻,人力、財力等因一時接續不上而暫時缺乏。現在則特指人才方面後繼無人。

例句:總算安然改業,否則也許還有一段~的失業時期。 ◎鄒韜奮《經歷·英文教員》

2、果甜瓜香【guǒ tián guā xiāng】釋義:果甜瓜香就是瓜果又甜又香的意思。

例句:一年四季,無論哪個節氣,都是果甜瓜香。

3、碩果滿枝【shuò guǒ mǎn zhī 】釋義:豐收的,慢慢的果實,掛在書上,佈滿了枝頭。

例句:今年的蘋果碩果滿枝,又能賣一個好價錢。

4、芳香滿溢【fāng xiāng mǎn yì】釋義: 滿溢:太多而漫出。充盈;豐厚。這裡比喻水果的香味實在太濃厚,直接溢滿空氣。

例句:一顆菠蘿一切開,便是芳香滿溢。

5、果肥汁甜【guǒ féi zhī tián】釋義:形容水果果肉多,果汁也甜美。

例句:這顆金燦燦的大芒果,一切開,放入口中,就感受到了果肥汁甜。

形容芒果的成語?

跟芒果有關的成語?

2樓:鄭芬多老師

建議用:碩果累累。

碩果累累,意思是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描寫芒果的詩句有哪些

芒果有多少品種,芒果的品種有哪些?

芒果的品種 1.桂七芒 又名桂熱82號,俗稱桂七芒,樹勢中等,枝條開張花期較遲,屬晚熟品種,成熟期8月中 下旬。豐產穩產。2.臺農1號 臺農一號芒是臺灣省風山熱帶園藝分所用海頓 hden 和愛文 irwin 雜交選育的矮生早熟新品種。果肉深黃色,組織較細密,味甜,纖維少,質地較細滑,品質好。根據臺灣...

形容美麗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美的成語有哪些?

美如冠玉 明眸皓齒 傾國傾城 閉月羞花 花顏月貌。1 美如冠玉是一個成語,讀音是m i r gu n y 本喻漢陳平儀容美好,後用以喻男性的美貌。出處 魯迅 準風月談 青年與老子 曾有一個道士,有長生不老之術,自說已經百餘歲了,看去卻 美如冠玉 象二十左右一樣。2 明眸皓齒,讀音為m ng m u ...

吃芒果的禁忌是什麼,吃芒果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1 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2 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 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3 芒果和菠蘿不能同食 這兩種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發過敏,因為芒果 菠蘿本身含有容易引起 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