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和工傷鑑定與傷殘鑑定那個好?

2023-03-20 01:25:06 字數 2669 閱讀 3857

1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公司承認你是工傷就不需要做工傷認定,可直接申請工傷鑑定,建議做工傷鑑定,如果日後出現併發症或**時,申請認定和賠償更方便。

工傷鑑定與傷殘鑑定的區別

一、申請鑑定主體不同。

工傷鑑定申請主體是已被認定為工傷的職工本人、近親屬、僱傭單位均可;傷殘鑑定申請主體只能是傷者本人。

二、申請鑑定的前提條件不同。

工傷鑑定的前提是,工傷申請鑑定主體已經取得了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出具的職工工傷認定決定書,也即沒有工傷認定決定書,工傷鑑定委員會不會受理工傷鑑定申請者的申請;傷殘鑑定的前提是,申請者需提供公安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責任事故認定書。

三、申請鑑定的依據、內容和需要提交的材料不同。

工傷鑑定依據的法律、法規是《工傷保險條例》和《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的內容包括:工傷醫療終結期、停工留薪期確認、勞動能力障礙程度、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等。申請工傷鑑定時需同時提交的材料有:

職工工傷認定決定書、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包括職工個人情況資料、職工工傷情況資料、醫療機構診斷資料等);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依據的法律、法規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受傷評定》,傷殘鑑定的內容包括:傷者精神狀態、生理機能、街跑結構的異常及其對生活的影響,傷殘鑑定需提交的材料包括:交通事故認定書、入院記錄、出院記錄、出院小結、病歷本、殘疾診斷證明等。

四、申請鑑定的時間不同。

工傷鑑定的申請時間是**期滿(傷者病情相對穩定後),可以提出申請;傷殘鑑定申請時間是醫療終結後。

工傷鑑定與傷殘鑑定的區別主要包括:申請鑑定主體不同、申請鑑定的前提條件不同、申請鑑定的依據、內容和需要提交的材料不同以及申請鑑定的時間不同。

2樓:玉竹水瓶座

先去重新做傷殘鑑定,然後拿著結果找勞動局。

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哪個更好

3樓:深圳陳嘉良律師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者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傷殘鑑定是勞動能力鑑定。工傷認定的條件和要求更高一點,需要證明勞動關係的存在。

而人身損害做的傷殘鑑定,只需要有受損害事實存在即可,兩者賠償的專案和費用標準相應的是不一樣的,根據具體情況可選擇,原則上工傷鑑定賠償額會高一些。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哪個更好

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哪個更好

4樓:張家和律師

法律分析:傷殘等級鑑定與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性質不同,無法進行比較。勞動能力鑑定是經過工傷認定後才能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工傷鑑定;傷殘等級鑑定是指人身損害賠償進行的司法鑑定,即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在工傷認定的前置條件下由用人單位或工傷職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適用標準是《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傷殘等級鑑定是發生人身損害後的賠償中,由當事人雙方協商向司法鑑定機構申請或人民法院指定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適用標標是《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的標準。

法律依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全文。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全文。

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哪個更好

5樓:賈寶驊律師

工傷鑑定和司法鑑定相比一般是工傷鑑定賠付的多。人身損害的司法鑑定,重點是身體傷殘和對生活的影響。受害者按哪個標準鑑定取決於受傷性質。

而工傷鑑定還包括勞動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鑑定。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工傷傷殘鑑定等級如何區分

一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 1 因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 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 病 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 出院證明 ct片 化驗單 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 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 於每週 一 二 三 五來做鑑定。3 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

工傷證下來什麼時候做傷殘鑑定,工傷認定書 拿到後還需要多久可以去做傷殘鑑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

工傷認定了,傷殘鑑定已經申請。肩鎖關節脫位打了鋼板,鋼釘。能評傷殘幾級

職工工傷致肩鎖關節脫位,鋼板鋼釘內固定,遺留輕度功能障礙的可以評定為八級傷殘,遺留嚴重功能障礙的可以評定為七級傷殘。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7七級 5.7.1定級原則 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一般醫療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