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江紅》一詩中「靖康恥」指的是什麼歷史事件

2023-03-20 01:45:06 字數 964 閱讀 4106

1樓:茂原範明

靖康恥,到底有多「恥」?說出來你可能不會信,讓人心寒!

岳飛詩中[滿江紅】中的「靖康恥『指的是哪一歷史事件

岳飛在滿江紅裡說的靖康恥指的是什麼歷史事件

2樓:網友

靖康之變 宋欽宗和宋徽宗同時被金國俘虜,首都被佔。表達作者熱愛國家,願為國家拋灑熱血收復失去河山的壯志和 贏得了勝利。

3樓:網友

靖康之變,北宋東京被破,徽欽二帝被抓了,北宋滅亡。表達的當然是憤懣之情,岳飛後來幫助南宋穩定住了宋金之間的局勢,使宋金之間處於平衡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靖康之變,宋欽宗和宋徽宗城破後被活捉。

5樓:匿名使用者

靖康之變,金軍攻陷東京,俘虜了宋朝的兩個皇帝。表達了憤怒之情啊!

滿江紅中的【靖康恥】是什麼?

6樓:滄海中的一條瑜

靖康之難 北宋被金滅亡的時候 金擄走了北宋兩位皇上 靖康是最後一個皇帝宋欽宗的年號。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有郭靖和楊康這個人、、、金庸就是從靖康之難這裡來玄想出郭靖和楊康這個兩個武俠的。

8樓:壯壯不壯啦

靖康之難,北宋亡國。

岳飛·《滿江紅》中有:「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請問靖康恥指的是哪一重大歷史事件?

9樓:萌了你一臉血

徽欽二帝北上蒙塵【即為金兵所擄,北宋滅亡】

岳飛《滿江紅》詞裡所說的「靖康恥」是指哪件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北宋滅亡的靖康之變。

岳飛的滿江紅古詩,岳飛《滿江紅》古詩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 收拾舊山河,朝天闕。岳飛 滿江紅 古詩 岳飛巜滿江紅 是一首宋詞,在古詩詞裡,詞和詩還是有一定的區別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餓了就吃敵人的肉,渴了就喝敵人的血。可以去查宋詞300首 岳飛的滿江紅寫的真讓 ...

mc大慶岳飛頌滿江紅的歌詞,羅文的《滿江紅》 歌詞

小怪問你來了車輛廠3 出差前處理3衝浪3騫了出了取出來3拆遷人出錢出來前衝浪 羅文的 滿江紅 歌詞 林俊卿的 滿江紅 歌詞 滿江紅的歌詞出自哪首詩 5 滿江紅,詞牌名,又名 上江虹 念良遊 傷春曲 唐人 冥音錄 載曲名 上江虹 後更名 滿江紅 宋以來始填此詞調。欽定詞譜 以柳永 暮雨初收 詞為正格。...

與滿江紅類似的詞排名有哪些,像滿江紅那樣的詩詞短一些的五首名作

十六字令16字 搗練子27字 憶江南27字 憶王孫31字 調笑令32字 如夢令33字 相見歡36字 烏夜啼36字 長相思36字 生查子40字 點絳脣41字 浣溪沙42字 菩薩蠻44字 卜運算元44字 採桑子44字 減字木蘭花44字 謁金門45字 訴衷情45字 憶秦娥46字 清平樂46字 更漏子46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