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竿釣鰱魚的方法 30,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

2023-03-20 01:35:08 字數 3921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釣鰱魚,簡單談談我的心得,望。

首先是魚餌,我試過很多浮釣用的商品餌,但覺得最好用的是基礎餌「雪花粉」,其他有香味的餌料太招小雜魚了。當然,裡面要加東西,蒜粉,鰱魚喜歡蒜味的(大概一袋雪花粉配小袋的蒜粉一袋就可以了)。還可以加一些白粉,增加霧化效果。

餌和好了以後,如果覺得霧化太快,就反覆搓揉來適當增加餌的粘度,大概在餌入水後一分鐘左右完全化掉最好。

調漂嗎,我認為沒太多講究,大一點的漂,帶餌調到視標中間部分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一點,我認為是雙鉤不掛餌,餌要掛在鉤的上面5-10公分,我的做法是用太空豆將一個小彈簧(圓珠筆內的彈簧剪一半就夠了)固定在一根子線上,餌就捏在彈簧上。以前很多人認為我們這樣釣是在錨魚,但是經過多年實踐得出結論,鉤鉤進嘴,而鉤上掛餌釣的,有很多是魚鉤掛到魚身上的。有人說餌捏在連線環上,也可以,但我認為有個彈簧固定的話,魚餌霧化會更加均勻。

最後就是找魚層了,先從一漂深開始做窩,慢慢加深,直到找到魚層為止。當然,如果是到了深秋,天氣涼了,水層肯定要釣的深一點。

至於魚漂的訊號,主要就是頓票和黑漂,動作都是比較穩的那種。

魚竿長度一般在米米。

經驗之談,莫見笑。

2樓:溪星舞

用**鉤,我一般都用南北餌料做主料80%再配20%的速攻2#釣白鰱,花鰱就加點臭豆腐。有小魚來鬧加點蒜泥就好狠多了。餌料揉的軟硬度很重要,決定了在水中的霧化效果。

太硬魚食不散落不誘魚哪怕魚來了也不進食的。太軟在水中霧化太快拋竿容易脫落。《建議用溫水揉餌料》如果只有兩米多深水用手竿打窩釣也很好啊!

釣浮半水,一般人都以為用手竿釣大魚就要用大鉤是個錯誤,不易於魚的進食,鰱魚手竿吃口很輕的。很難見黑漂或大仰漂。抓浮漂的頓點,用寸勁。

線組,主線天絲或子線1.

0我建議用大力馬的做子線。

3樓:生活記錄者小小盧

用手竿如何釣鰱鱅?試試這個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帶酸甜味的霧化性相當好比重很輕的餌粗線大鉤浮釣是目前常用的方法。

5樓:網友

大量的香康,隔一刻鐘半小時的投下去,會吸引鰱鱅過來。香糠和水有講究,不能太乾導致沉底,能拋投出去並且會在水中散開霧化就比較合適。十號以上的雙鉤,上鉤掛餌,餌團不能太乾,能堅持3-5分鐘就可以,下鉤空,離底1米(具體的要根據水深,一般情況下,鰱下鱅上)釣浮,集中精神,釣鈍口。

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

6樓:是個老先生

怎麼用手杆釣鰱鱅:

一、子線要細。

先說線組,鰱鱅體型大,力氣比較大,所以雖然使用比較粗的線組不容易出現斷杆的情況,但是也會因為線比較硬出現不上魚的情況。釣鰱鱅對於主線要求不多,差不多就行了。

二、鉤間距要大。

再說關於子線的問題,首先子線要長。子線長線也會柔軟一些,尤其是在不使用大力馬的情況下。其次就是子線長,魚餌下降的就比較慢,這樣鰱鱅首先容易接住餌料,其次就是也能形成比較大的霧化帶,起到更好的誘魚效果。

鉤間距要大,也是出於鰱鱅的進食特點的考慮。鰱鱅在霧化帶中覓食,如果餌團相聚的比較近,中魚率會低很多。其實不只是浮釣鰱鱅,只要在釣浮的時候鉤間距都要大一些,更有利於中魚。

三、餌料要霧化。

我們在野釣的時候不管使用什麼餌,只要霧化好一些,就很容易出現鬧鰱鱅的情況。所以釣鰱鱅其實餌料的味型不是決定因素,霧化好才是釣鰱鱅餌料的基本特點。不但要霧化好,還要求比重輕,這樣餌料霧化後可以在水中懸浮時間更長,如果快速下落到底對於浮釣鰱鱅是不利的。

四、拋竿要頻。

我們在野釣的時候經常會有守釣大魚的經歷,守釣大魚有個要求就是減少拋竿頻率,因為鯽草青鯉都比較膽小。但是鰱鱅絕對是個例外,手竿釣鰱鱅必須把頻率打起來,適中保持窩點中有食物。

一是為了誘魚,二是為了留魚。鰱鱅這種魚類逐食而動,**有食物就去**,沒食物就會走釣,所以必須保證窩點中始終有食物。

五、看漂要準。

鰱鱅雖然個頭大,但是由於進食動作的顯示,在浮漂上不會出現太明顯的動作。畢竟「喝」的力度怎麼都不如「吸」,所以釣鰱鱅看浮漂要非常仔細。有時候半目的頓口,都可能中魚。

鰱鱅的漂相主要有大概三種,小頓口,小晃動,還有本應該下降的浮漂突然停住,好像被什麼拖住一樣。

7樓:啥玩意兒

線組漁具。

鰱魚生長很快,在適合生長的條件下一年就可長至兩斤甚至更多,所以線組宜粗不宜細,再加上鰱魚的力道很猛,稍不注意就會切線跑魚,所以主線選擇6號甚至8號子線直接用大力馬或者小於主線1號就可以,魚鉤用伊勢尼八號以上,魚竿用偏軟一些28調就可以,遛大鰱魚時,不建議著急讓魚出水,遛一會等魚力乏再嘗試牽出水面。

8樓:拋竿一笑

手竿怎麼釣鰱鱅,學會以下的你輕鬆爆護,那種鰱鱅鉤組上魚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3號主線號子線,5-7號伊勢尼鉤子。調漂掛雙餌調一目,釣白鰱釣浮,釣花鰱釣離底,漂象一般是抓下頓的口。掛餌一般大小和一粒糖果大小差不多就行。

10樓:稅曜葛建柏

手杆釣半水,線不能拋太滿,杆子要端在手裡,上揚二十度,有利於控魚!餌料狀態,和拋杆速度掌握好,到優酷搜「化紹新手杆釣鰱鱅」如果買不到光譜餌,買別的鰱鱅餌也可以!

11樓:戶外老曹

之前老曹有介紹鰱鱅如何垂釣,有不少釣友對一些細節不是很明白這次老曹對線組、餌、如何釣等各個細節進行詳細介紹。最後上了一頭大胖頭,3+2的線,溜魚手感真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要鬆散。

有魚進窩就多捏幾下 如果白蓮多想釣花鰱就底掉 沒有白蓮 可以辦水浮釣 我20公分都上過10幾斤的大魚·

如何使用手竿釣鰱魚的主要技巧

手竿釣鰱鱅技巧與方法

13樓:府沛槐

手竿釣鰱鱅技巧與方法如下:

1、釣位選擇。

釣鰱鱅一般選擇深水域進行垂釣,最好是風平浪靜的時候,早春溫度還比較低的時候可以選擇向陽水域,立夏時節以後選擇背陽面也可以釣到,在有風的天氣要選擇背風或者是側風的地方進行垂釣,不建議迎風。

2、餌料選擇。

釣鰱鱅使用的餌料其實有很多種,個人感覺最好用的就是釣魚王的白鰱酵鰱鱅餌,它自家的鰱鱅至尊效果都沒有白鰱酵鰱鱅餌好用,單開完全不行。其次就是天元的草莓香浮釣鰱鱅,其它的大家也可以自行嘗試。

3、調漂技巧。

使用雙鉤掛餌找底,鉤餌投放到水中以後把浮漂向上推一些,讓浮漂露出1目就可以了。然後調整鉛皮的重量讓浮漂露出3-4目,很多的釣友在掛餌的時候對餌料的重量控制的不太好,讓餌料時大時小,如果出現1目左右偏差的話,也沒有必要再換餌進行拋投了。

4、釣法。水深4米以內的水域可以手動打窩,在超過了4米水深的時候不要手動打窩,在垂釣之前要不斷的抽窩點,餌團要大一些,餌料的黴化散洛速度要快,一分鐘一到四竿,如果有氣泡但是沒有魚口,那就是釣淺或者是釣深了,多嘗試幾次以後慢慢找到魚層就好。

如果出現浮漂左右晃動的情況,千萬不要著急抬竿,這時候魚兒在魚鉤上面碰到了或者是受到水流的影響,可以將浮漂向下拉動10-20釐米左右再進行垂釣,等你找到與層以後,正常的魚口是頓漂1-3目,上下抖動,看見這種漂相的時候就可以大力抽竿了。

冬天手杆鰱鱅怎麼做窩 10,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

手杆浮釣鰱魚單鉤的料耳是捏魚鉤上面嗎。怎麼用手杆釣鰱鱅啊?怎麼用手杆釣鰱鱅 一 子線要細。先說線組,鰱鱅體型大,力氣比較大,所以雖然使用比較粗的線組不容易出現斷杆的情況,但是也會因為線比較硬出現不上魚的情況。釣鰱鱅對於主線要求不多,差不多就行了。二 鉤間距要大。再說關於子線的問題,首先子線要長。子線...

怎樣用手機拍出攝影大片的感覺,怎麼才能用手機拍出像大片那樣的質感

一個手機幫你搞定,拍出電影效果!電影感大片拍攝教程,三招教你用手機拍出超有質感的影片 劇情主題講述了女主愛花心切,採用了底仰拍 近拍 等技巧,後期製作採用了特效專場以及動聽的背景 充分突出了女主的愛花之心。如何用手機拍出大片?滿足三個條件 裝置好,構圖好,光線好。其次就是修圖啦,俗話說三分拍照,七分...

用手機拍的身份證怎麼在電腦列印,怎樣將用手機拍的身份證列印出來?

1 如果 不滿意,可以用修圖軟體簡單修理一下。2 如果圖沒有問題,可以插入到word文件裡進行調整和列印。3 調整大小很方便,還可以調整亮度。4 列印完還可以儲存起來。備以後再用。5 如果儲存的話,要注意安全,避免被別人惡意使用。身份證的尺寸為85.6mm 54.0mm,如果你僅僅做影印件,你將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