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因素為什麼是負值?無功功率為負數是什麼原因!

2023-03-20 03:40:06 字數 2536 閱讀 4786

1樓:網友

過補或者線接錯,出現的會是負數。解決辦法如下:

1、建議電錶上查詢,那樣就知道是過補還是接線錯誤了。

2、如果確實過補的話,不存在罰的。

力調電費是根據一個結算週期內的總有功無功來計算的,功率因素高於指標的有獎,低了會加收力調電費。

2樓:網友

有功功率總是小於視在功率的。

應該來說功率因數都為正的,如果非要為負的話,應該是在做功方向上找原因吧(這個好象涉及到高中知識,忘差不多了)

3樓:小高小高加油

這往往是因為補償過度。就是電感性負載減少的時候,沒有及時減少補償電容造成的。電阻應變式壓力感測器在壓力的作用下電壓值顯示為負值1)估計你說的感測器本身是帶變送器的,它的電源是雙電源(正負)供電,如果正電源沒接好,就會出現輸出只是負值;2)如果外加壓力正常,那有可能你的壓力感測器安裝有問題; 3)如果感測器和變送器是分開的,請你把變送器放在離感測器儘可能近的地方。

提問。無功補償櫃只要通上電源,功率因數表的指標就超前到頭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超前,是少見的情況,表示電流相位超前電壓相位,說明線路呈現容性,負載中電容過大,一般出現在電容補償補過頭了。正常的負載少見容性的。功率因素超前,通常會使電網出現不穩定現象,容易產生**,造成電網故障,故要儘量不免出現超前。

提問。這個時候我的自動補償控制器還打在停止擋上。

當我打到手動擋一個個增加電容,功率因數表也慢慢的從超前到與ⅰ之間。

我的負載主要是加熱棒。

是這樣。檢查線路是不是接錯了,還有正常情況在用電低峰時偶爾顯示超前也是正常的,如果負載都是整流和變頻裝置也會有這個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原因,功率因數表的接線有誤,另一個原因是你的電容過投,導至你的負載成為容性負載了。

5樓:aladdin阿拉丁是我

整個負載電路應該出現為容性負載。

但一般的情況下,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6樓:雅逸

因為有功功率小於視在功率。

無功功率為負數是什麼原因!

7樓:風舞雲夕

是因為代表負載的特性是偏。

容性的。無功功率,許多用電裝置均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如配電變壓器、電動機等,它們都是依靠建立交變磁場才能進行能量的轉換和傳遞。

首先要明白無功功率的計算公式:

var = u × i × sin(θ)

當角度在0 --90 之間時,sin(θ)為正值當角度在270 --360 之間時,sin(θ)為負值θ在0 --90 之間時,表示負載的特性是偏感性的,實際負載上的電壓訊號超前訊號。

θ在270 --360 之間時,表示負載的特性是偏容性的,實際負載上的電流訊號超前電壓訊號。

無功功率因數的正/負,反映的是負載的特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功率主要體現在企業用電上,企業用電主要是感性負載,供電部門根據負荷量的大小,設計加裝電容進行補償,電容是固定不變的,或者是分級跳躍,而企業用電量在隨時變化,一旦電感無功功率小於電容補償量,就會形成無功功率為負數。

9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用電裝置均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如配電變壓器、電動機等,它們都是依靠建立交變磁場才能進行能量的轉換和傳遞。為建立交變磁場和感應磁通而需要的電功率稱為無功功率,因此,所謂的"無功"並不是"無用"的電功率,只不過它的功率並不轉化為機械能、熱能而已;因此在供用電系統中除了需要有功電源外,還需要無功電源,兩者缺一不可。無功功率單位為乏(var)。

在功率三角形中,有功功率p與視在功率s的比值,稱為功率因數cosφ,其計算公式為:

cosφ=p/s=p/(p2+q2)1/2

在電力網的執行中,功率因數反映了電源輸出的視在功率被有效利用的程度,我們希望的是功率因數越大越好。這樣電路中的無功功率可以降到最小,視在功率將大部分用來供給有功功率,從而提高電能輸送的功率。

1 影響功率因數的主要因素。

(1)大量的電感性裝置,如非同步電動機、感應電爐、交流電焊機等裝置是無功功率的主要消耗者。據有關的統計,在工礦企業所消耗的全部無功功率中,非同步電動機的無功消耗佔了60%~70%;而在非同步電動機空載時所消耗的無功又佔到電動機總無功消耗的60%~70%。所以要改善非同步電動機的功率因數就要防止電動機的空載執行並儘可能提高負載率。

(2)變壓器消耗的無功功率一般約為其額定容量的10%~15%,它的空載無功功率約為滿載時的1/3。因而,為了改善電力系統和企業的功率因數,變壓器不應空載執行或長期處於低負載執行狀態。

(3)供電電壓超出規定範圍也會對功率因數造成很大的影響。

當供電電壓高於額定值的10%時,由於磁路飽和的影響,無功功率將增長得很快,據有關資料統計,當供電電壓為額定值的110%時,一般無功將增加35%左右。當供電電壓低於額定值時,無功功率也相應減少而使它們的功率因數有所提高。但供電電壓降低會影響電氣裝置的正常工作。

所以,應當採取措施使電力系統的供電電壓儘可能保持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補償時,無功功率為負數,電度表倒轉。

什麼情況下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都顯示負值

反向饋電時,也就是吸收能量時,功率表是負值吧。電流互感器和電壓的相序和方向接反時會出現這種情況 向配電站反向送電,如製氧機的膨脹機。無功功率為負數是什麼原因!是因為代表負載的特性是偏 容性的。無功功率,許多用電裝置均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如配電變壓器 電動機等,它們都是依靠建立交變磁場才能進行能...

提高功率因數進行無功功率補償有什麼意義 無功補償有哪些方法

呵呵2.什麼是無功功率?提高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改善電壓質量。增加電容器。簡單來說就是減少電路中的無用功,提高用電質量 方法 半聯電容 進行無功功率補償,提高功率因數,有什麼意義?如何確定無功補償容量?在一些感性的電路或者容性的電路中,會使電壓和電流之間存在一個相位角。而這個時p u i cos p ...

線路對地分佈電容電流產生的無功功率損耗為什麼前面有負號

這是規定 容性無功電流超前電壓,無功為負。感性無功電流落後電壓,無功為正。過補償.過補償.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在電力系統中 線路對地電納吸取容性無功功率 即發出感性無功功率 怎麼理解?輸電線路對地的分佈電容可以等同的視為一個固定電容器。電容在交流電路中電流超前電壓90度,電容在交流電一個週期內完成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