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廁所中的臭味?廁所裡的臭味怎麼除掉

2023-03-20 04:20:06 字數 5054 閱讀 2233

1樓:傢俱小能手

方法一保持衛生間的乾淨整潔,要定期打掃和清潔衛生間,需要保持衛生間的通風,衛生間無異味的前提就是保持衛生間的乾淨整潔,每週可以用生物酶清理一次衛生間或者馬桶,如果是抽水馬桶沖水時可以將生物酶滴進馬桶裡面,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異味的產生,還有沖水時應注意將馬桶蓋蓋住,這樣可以預防沖水時細菌和髒汙飛入周圍空氣中,平時不用馬桶時也需將馬桶蓋蓋住,這個生活小細節需要得到重視。方法二可以在衛生間裡放上一小瓶白醋,中和衛生間的氨氣,因為衛生間的異味大部分都是有氨氣造成的,醋可以中和氨氣變成水,可以有效地控制衛生間的異味,但是醋的保持期短,只有6-7天,所以需要每週更換一次。方法三在我們印象中花露水好像只可以止癢,但是小部分知道花露水並不只是可以止癢,它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可能大部分人會很吃驚,花露水居然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那麼由正確的教你們如何用花露水去除衛生間的異味,我。

方法三在我們印象中花露水好像只可以止癢,但是小部分知道花露水並不只是可以止癢,它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可能大部分人會很吃驚,花露水居然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那麼由正確的教你們如何用花露水去除衛生間的異味,我們先是將衛生間的燈泡斷電,然後將花露水抹在燈泡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最後我們將電燈泡開啟,這樣衛生間就滿屋飄香了。方法四大部分家庭的衛生間都是沒有窗戶的,採光也不好,不能夠有效的和外界空氣進行交換,極易滋生細菌,衛生間極其潮溼,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食品袋中的乾燥劑,將它放在衛生間中,可以很大程度的抑制因潮溼引起的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間的異味重點**於抽水馬桶和地漏,所以要針對抽水馬桶本身進行清潔,除了要時不時地清理馬桶之外,最好在抽水箱裡面放置一些潔廁靈。

2、在衛生間放置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物件,用來吸收衛生間的異味,可以掛一些活性炭的小掛件,也可以掛一些炭包。

3、這是純天然的方法,在衛生間安放一些清新的綠色植物,比如吊蘭、蘆薈、仙人球等等,利用綠色植物來去除其中的異味。

4、偶爾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但是不可多用,最好選擇那些味道比較淡的空氣清新劑,能夠驅散一些異味。

5、衛生間異味的另外一個重要**就是地漏,地漏就是下排水管道與衛生間地面的連線處,細菌眾多,所以我們必須要做好防潮工作,在衛生間擺放衛生球之類的乾燥物品,吸收地面水汽,保證乾燥。

6、在衛生間擺放一杯白醋,或者開一瓶風油精,由於兩者都是揮發較快的物品,所以很快就能夠去除衛生間內的異味。

7、這一條最簡單,但是也最重要,就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隨時開窗通風,一定要讓衛生間內的空氣流動,否則再多的方法也會大打折扣。

3樓:心犀影像

1、用潔廁液清洗馬桶,用拖布清潔每個角落。

2、保持通風,保持乾燥。

3、買一盒空氣清新劑,放置在廁所裡。

4樓:科學知識百科

如何有效消除衛生間臭味。

廁所裡的臭味怎麼除掉

5樓:生活暢談者

1、通風:排氣管道的異味只能用通風來解決,因為一般衛生間排氣道都比較狹窄,窗戶也很小,整體通風效果差,所以在方便後最好能讓衛生間保持通風狀態,避免異味的加重。

2、防潮:有些人家的衛生間沒有窗戶,採光又不好,所以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衛生間是這樣的話,建議做好防潮措施,不要讓衛生間長期處於潮溼的狀態。

3、水果去味:用一些檸檬、香瓜、橙子,柚子等散發著香味的水果擺放在衛生間,可以稀釋衛生間異味。

清理衛生間注意事項。

1、保證衛生間內通風良好,每天最少開窗通風兩到三次,每次最少半個小時,如果是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則可以安裝效能優秀的排氣扇,並且每天都要記得使用。

2、注意衛生間的保潔工作,及時將裡面的垃圾帶走,確保衛生間的地面沒有積水。

3、也可以在衛生間的水龍頭旁放置洗手液等清潔工具,讓使用衛生間的人員出來就能夠洗手,保持衛生。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妙招讓衛生間臭味跑光光。

6樓:樂觀的蘿蔔泡菜

家裡的廁所有時會飄出一陣陣的臭味,就算你把廁所打掃的很乾淨,可異味還是消除不了,有的時候臭味還會從廁所內跑到客廳臥室,那簡直就是一種折磨!

廁所異味太重,只靠打掃清潔廁所是免不了的,大家還可以試試下面這些小妙招,能夠很好的消除異味,還你一個乾淨清新的居家環境。

一、廁所異味**。

1、地漏。地漏也是廁所臭味**的地方,下水道的異味也會返上來,在這裡教大家一個小竅門。可以在地漏上放一個密封的水袋,能夠防止異味竄上來。同時也要經常的清理下水管道的異物。

地漏比較潮溼的話,還會滋生不少的細菌,產生臭味,大家可以在廁所內準備一些樟腦丸或者天然的樟木條之類的乾燥物品。

2、衛生間死角。

衛生間的某些犄角旮旯,例如浴室櫃下方和地面的縫隙,馬桶背面的縫隙等,這些衛生死角不易打掃。

同時在日常的清潔中也容易忽略,再加上潮溼溼潤,在死角堆積的皮屑、頭髮個其他雜物容易滋生細菌,產生臭味。

二、去除廁所異味的方法。

1、白醋和風油精。

白醋和風油精的味道很重,能夠很好的覆蓋住臭味,可以在廁所內放上一瓶白醋或者是風油精,把蓋子開啟,就能除去味道,也可以在地面上灑點花露水,效果也是一樣的好。

2、活性炭。

活性炭是常用的一類空氣淨化材料,有很好的吸附作用,能去除臭味。

3、小蘇打粉除臭法。

用杯子裝一些小蘇打粉,再滴幾滴精油,將其撒在廁所裡,小蘇打粉有除臭功能,精油可散發天然香氣,與使用空氣清新劑相比,能讓廁所擁有自然的清新氣味。

4、溼墩布、毛巾不要屯放在衛生間。

溼墩布、浴巾、毛巾等也都容易吸溼受潮,產生黴味,因此要時刻保持乾燥,洗後的毛巾也不要晾在浴室內。最好先拿到陽臺晾乾。

5、綠色植物。

還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廁所內放一些綠色植物,吊蘭、仙人球和綠蘿都可以,它們能夠吸收廁所中的異味和有毒物質,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長期有效。

6、除異味專用香片。

天然植物精油配方,獨特的分解異味分子技術,將異味分子中和為無味化合物,能夠徹底清除異味,效力更持久,除臭效果更顯著。

7樓:傢俱小能手

回答方法一保持衛生間的乾淨整潔,要定期打掃和清潔衛生間,需要保持衛生間的通風,衛生間無異味的前提就是保持衛生間的乾淨整潔,每週可以用生物酶清理一次衛生間或者馬桶,如果是抽水馬桶沖水時可以將生物酶滴進馬桶裡面,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異味的產生,還有沖水時應注意將馬桶蓋蓋住,這樣可以預防沖水時細菌和髒汙飛入周圍空氣中,平時不用馬桶時也需將馬桶蓋蓋住,這個生活小細節需要得到重視。方法二可以在衛生間裡放上一小瓶白醋,中和衛生間的氨氣,因為衛生間的異味大部分都是有氨氣造成的,醋可以中和氨氣變成水,可以有效地控制衛生間的異味,但是醋的保持期短,只有6-7天,所以需要每週更換一次。方法三在我們印象中花露水好像只可以止癢,但是小部分知道花露水並不只是可以止癢,它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可能大部分人會很吃驚,花露水居然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那麼由正確的教你們如何用花露水去除衛生間的異味,我。

方法三在我們印象中花露水好像只可以止癢,但是小部分知道花露水並不只是可以止癢,它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可能大部分人會很吃驚,花露水居然還可以去除衛生間的異味,那麼由正確的教你們如何用花露水去除衛生間的異味,我們先是將衛生間的燈泡斷電,然後將花露水抹在燈泡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最後我們將電燈泡開啟,這樣衛生間就滿屋飄香了。方法四大部分家庭的衛生間都是沒有窗戶的,採光也不好,不能夠有效的和外界空氣進行交換,極易滋生細菌,衛生間極其潮溼,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食品袋中的乾燥劑,將它放在衛生間中,可以很大程度的抑制因潮溼引起的異味。

8樓:賀老師專注答疑

廁所裡的臭味兒,有以下幾種方式可以清除,首先就是在抽水馬桶的水箱裡加入活性炭,還有就是衛生間裡可以擺幾盆闊葉的綠植來交換空氣,安裝排氣扇經常通風,開啟窗戶,保持衛生間的空氣流通,這樣衛生間裡面就不會有臭味兒,還有就是用完馬桶之後馬上衝掉。

廁所臭味怎麼去除

9樓:year奧利給之歌

廁所臭味可以用清涼油清除。將清涼油蓋子開啟,然後放置在衛生間的角落,一盒清涼油都可以使用2-3個月,異味除淨,衛生間空氣會更加清新舒適。

廁所除臭小妙招

廁所清潔劑是用來除臭最為理想的方式,如果衛生間沒清潔到位,久而久之就會發出臭味,這時就要購買一款好的廁所清潔劑,只有定期清洗衛生間,才會有清新的空氣。

準備好一杯大約250毫升的白醋,然後再新增一些蘇打粉未,攪拌均勻後倒入馬桶中,等個10~15分鐘之後,再用刷子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沖洗,馬桶就會馬上變得乾淨。

衛生間有異味也可以用綠色植物和水果來去除,比如用香瓜,洋梨,綠蘿,小南瓜等放置在衛生間,這樣的水果香味清新自然,還有益健康,不過水果不能清洗,髒的話用乾布擦乾淨就好,不然容易腐爛變質。

如何去除廁所的臭味

10樓:go清涼薄荷

1、香醋。

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2、山藥。削了一些山藥皮,把它們放在水中煮大約10分鐘,10分鐘後,鍋裡的清水漸漸變成茶色,然後把煮過山藥皮的水噴灑在屋角、排水口周圍以及垃圾桶裡,過幾分鐘後再聞聞,哈哈,難聞的臭味沒有了。這是因為山藥裡含有的苯琨成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用水煮山藥皮,山藥皮裡含有的苯錕成分就會溶解在水裡,這樣,它和垃圾發酵後產生的臭味直接接觸,就會使臭味消失。

為了方便起見,您也可以一次多煮一些,然後將它們凍成冰塊,在使用的時候取出幾個放在垃圾或死角處也可以達到效果。不過要提醒您的是,這種水放進冰箱儲存,最好在5天之內用完,效果才好。

怎樣消除廁所中的臭味?廁所裡的臭味怎麼除掉

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消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至3個月左右。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驅除異味效果。釉子皮除味。取新鮮釉子一個,吃完釉子後,把釉子皮洗淨揩乾,放在馬桶的蓄水箱上,也可以去異味。檀香除味。每天點一盤檀香,也...

怎樣消除廁所中的臭味,怎樣去除衛生間臭味?

廁所地漏為什麼會反味?1 傳統水封地漏的缺陷 水封地漏自身也存在一定缺陷,即使水封高度達到50mm或以上,地漏反味現象依然會發生,幾天甚至十幾天以後,水封依然會有臭氣冒出,而且由於水流通道狹長 彎曲 贓物附著面積增大,時間長了,就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和害蟲。2 地漏不合格 市場上的地漏防臭的方式主要分為...

夢見去廁所蹲坑。看見廁所裡的屎又臭又噁心,什麼原因

以前自己也做活這樣的夢,周公解夢上說這樣的夢會有好運。怎麼說呢。什麼夢都做啊,有什麼關係的,嘿嘿,也許是你睡覺之前想去大大了呢,對吧。哈哈哈,望採納哦 夢見去上廁所還看見屎會怎麼樣 就是農村廁所,一共四趟,還是露天的,每個廁所門口都有很多的大便,還有用完的手紙,我在其中一個廁所小便,沒跨好,右手還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