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博,可是不知道考博專業課試卷怎麼弄到

2023-03-20 04:25:07 字數 4571 閱讀 9455

1樓:縱宛筠成韋

想弄到往年的專業課試卷很難。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一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一是找你的在武漢大學的同學或者朋友,打聽今年考取武漢大學的2009級博士生的新生,由於他們剛考過基本還記得大概考試什麼內容,這樣把他們知道的記下來就可以了。

二是和你要報考的導師聯絡,導師會告訴你複習哪幾本書的,然後看看導師能不能給你縮小點範圍。三是找你報考的導師帶的學生,他們是過來人,向他們請教考試的重點。當然了,武漢大學的博士生入學考試一般是英語卡人比較多,下來是數學,最後才是專業課。

所以,光專業課考好也沒用,要各個科目好才可以。劃線的話也是兩條線,一是單科線,另一個是總分數線。當然,肯定要複試的,那就看你自己的應變能力了。

在這裡我先祝賀你考試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導師聯絡一下,如果導師心腸好,或者對你比較滿意也許會給你一部分往年專業課的試題。

有時候,同一個方向兩個導師,你報的那個不你,你的同學報另一個卻能透出一些訊息也說不定。

認識博士最好的辦法是找你考上博的師兄師姐幫忙。

3樓:yanyan誒

方法很多。具體如下:

1、各大考研培訓機構。

2、搞笑博士論壇。

3、院校bbs,如南大bbs

4、專業相應的論壇,如小木蟲。

考博怎麼複習

4樓:冷豔天星

專業課和外語,以及確定導師是否同意你報考他的研究方向。

考博怎麼個步驟

5樓:橘子閃爍

招生報考流程:

1,教育部下達各招生單位博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數,制定全國招生簡章,並彙編《全國博士生招生專業目錄》。

2,已獲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或獲得學士學位後6年並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人員也可以報考。各招生單位要制定健全的招生工作制度,完成命題、考試、閱卷等工作。

3,入學考試分為初試、複試兩個階段。考試成績由招生單位書面通知考生。招生單位按照「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保證質量,寧缺勿濫」的原則錄取新生。

4,入學考試成績僅對本次招生有效,被錄取新生要當年入學。

5,經過培養學習階段後,成績和學位**達到國家有關規定的博士生,可獲得國家承認的博士生畢業證書和博士學位證書。

在職博士考試如何抓重點:

第。一、必須抓住所考科目的「核心要素」。任何一門學科都有一系列重點,必須把這些問題搞清楚。即使考題跑出了你的重點範圍,運用你所掌握的「核心知識」,答題也不會差很遠。

第。二、專業課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知識必須具備。只要把這些基本的東西搞得很透,一般不會出問題。

第。三、搞清楚歷年考試題型。題型是考試形式,與考試內容關係密切。一般考試題型定了,考試內容也就基本定了。

考試題型以及歷年考試題,可以通過同學或者朋友從報考學校獲得。一般考試題型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比如有的高校愛出資料題,對此,首先要找到相關的原理,這需要基本功紮實,結合實際談你的看法。

報名材料:1、報考博士生申請表;

2、專家推薦書;

3、碩士課程學習成績單、碩士學位**全文和評議書;

4、碩士學位證書或證明書;

5、體格檢查表;

6、政治審查表。

6樓:

如何讀博士。

碩士研究生複試在即,在此談論如何考博士(讀博士),可能有點不合時宜。但是,用經濟學上的成本-收益原則來分析,到時一鼓作氣再讀博士是比單純讀碩士的價效比,要高很多。我作為全國第一個由理學博士生直接轉讀哲學博士的人,我有此方面的深切感受。

這說明什麼呢?首先,可以跨專業讀博士,大家千萬不要以為碩士所學就是一輩子的專業了。其次,如何讀博士,其中有很多方法和技巧。

這種方法和技巧,我想,若不是有高深的知識和思想的人之傳授,基本難以想到。而我,作為一個成功的實踐者,加之我在985大學任教過,數理化天地生,文史哲經管法,我都精通。我是一個以研究方法為使命的文理雙料博士生,有研究方法的文章被《新華文摘》全文**。

通過我的獨一無二的方法指導,已有多位考上各類學校的博士、碩士和985/211大學本科生。可以私信我。

7樓:清涼夜風夏雨

首先:考博是要聯絡導師。這是第一步!

也是關鍵一步!聯絡好導師,其次:就是備考!

考試要考兩門專業課+一門外語。專業課一般不是問題,大家在分數上不會拉開差距,就是看英語。專業課在院校**會有公佈參考書目,自己去強化複習就好了。

考博就是考英語,英語一定要過!並且英語也是很難找的,所以一定要在英語上下功夫!

你可以到華慧教育**店 去購買東北大學歷年真題,熟悉歷年真題很重要。首先一定要有一定的基礎,掌握一定的詞彙量。關於考博經驗的文章很多,關鍵是看是否符合自己,有自己一套系統的學習方法。

最後就是初試過了,複試了!導師聯絡好,說要你了,複試也就是個形式了!

祝你考博成功!

8樓:_騎著烏龜上路

考博啊,都研究生了,別複習了,先聯絡好導師,都到了博士,考試佔很少的比重了,只有聯絡到心儀的導師,然後問導師怎麼準備就可以了。

導師最關鍵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論壇,「小木蟲」,學術和科研的。建議去看看,裡面有專門討論考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用複習,但是聯絡導師是關鍵。考試就考2門專業課和英語,專業課都是書本上的,閉著眼睛都能答出來,英語很多都是6級考試原題,基本就是那個難度。關鍵是導師,因為有的導師名額有限,就那麼兩個人,你必須事先聯絡,到學校親自去找導師,他說要你,你也就是上了。

不要你考再多的分也照樣面試被刷。

想考博了,不知道怎麼申請? 5

11樓:萌小圓

如何申請讀博?三個途徑助你申博成功,未來的科研大佬們,準研究生必知的申博方式。

12樓:小鈴鐺

到當地教育部門去問下可以知道的。或者也可以到你想考的學校去問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看各研究院,學校導師的資料以及招生簡章。

2.通過電子郵件或者**或者去找你感興趣的導師談,問他今年招不招博士。確定招的話,問可不可以報考他的博士,導師要是同意你報考,就有機會了。

3.有機會可以提前過來導師這裡做做專案啊,實驗啊,幫幫忙什麼的。

4.準備好英語和專業課考試就好咯!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謝謝採用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聯絡導師 他同意要你 你再參加考博。

怎麼考博

15樓:蜂蜜味可樂

考博流程如下:

一、選專業、學校。

瀏覽院校官網的各種博士研究生招生相關資訊,確定其博士招生的報名時間、考試時間、面試時間等資訊,掌握具體考試科目以及錄取人數和歷年報錄比例,做到心中有數。

二、聯絡導師。

一般首先採用email聯絡,在院校**、招生目錄等資訊中可以找到email。導師聯絡時間,如果是秋季招生,大約在6月-8月聯絡,春季招生的,建議10月-12月左右聯絡。確定好導師是否歡迎你報考。

三、考博報考。

博士是各學校自己組織,並不是全國統考,考試時間各學校也是獨立的。有些人會報考2-5所學校,也有同時被兩所學校錄取的情況,這個要看個人的精力以及想法了。

目前的招生形式主要是統招和申請考核制。關於具體的實施方案,建議大家仔細研究,看看是否符合申請條件。

考博複試如何進行?

16樓:希賽網

參加考博的人需要了解考博複試的相關問題,考博複試如何進行呢?考博複試一般包括面試和筆試,考博複試專業課的面試形式大概有以下5種方式。

1、複試中,專業課面試,導師問專業課問題,學生一一進行。

2、個別院校單獨設定專業課面試,學生在面試過程中,老師的專業課問題。

3、學生在進入面試現場後,採取抽題的形式,2—3道題,選擇性答1——2道題。

4、個別專業的面試形式是無領導小組討論式考查專業課問題,同時考了專業課問題,同時也考查了學生的能力,主要專業有金融類、法律類。

5、專業課實踐操作形式。個別專業是要進行專業實操演練的,多以工科、藝術類專業為主,考查學生知識掌握程度。所以同學們要根據不同的面試形式做準備。

免費領取考博英語學習資料、知識地圖:https://wangxiao.

fcode=h1000026

如何考博

我想考北林,不知道能報什么專業,我想考北林,不知道能報什麼專業

我是北林園林院的,我想你最好還是對比自己全省排名再去對比林大前幾年大約是多少名可以考入。畢竟我們不是一個省的,方法上也不一樣。我可以推薦幾個好的專業,建議你園林院的三個專業,都是全國第一的,園林,園藝,風景園林,分數要比北林起分線高,特別是園林和風景園林分數相對較高,你要好好考慮一下。還有一點要強調...

我的專業課很差想知道跨考的話需要怎麼準備,要報班嗎?19考

1,專業課是增加你的專業知識背景,這個很重要,跨考的話,你需要準備所跨考專業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書目,肯定是要有所瞭解或者感興趣 愛好,不然接下來的研究生學習 生活拿什麼支撐呢。2,但是,你要查詢你所報考專業考哪些內容,英語 政治必考,外加兩門一共四門 一般的理工科就數學加專業課或者加兩門專業課 專業課...

我也是藥學專業,我想考研,不知道考哪個方向?藥分?藥劑?藥化

藥分相對來說無聊,如果你想換研究方向建議你上藥劑,因為這個專業比較容易被錄取。至於藥物化學就沒有必要上了。藥分適合女生 藥化毒性很大 一般都是一票大老爺們 藥劑的話新政治出臺有所下滑 藥理開始走俏 藥分很火爆 考研競爭很激烈 當然將來的發展形勢就業形勢據說也是非常好 如果你喜歡藥分並有決心 考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