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水泥有哪幾項技術要求,常用水泥有哪些技術要求?

2023-03-20 07:10:05 字數 2875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水泥,必然是矽酸鹽水泥了,主要還是一下幾個方面的技術要求:1、細度:水泥顆粒越細,比表面積越大,水化反應越快越充分,早期和後期強度都較高。

為保證在施工時有充足的時間來完成攪拌、運輸、成型等各種工藝,水泥的初凝時間不宜太短;施工完畢後,希望水泥能儘快硬化,產生強度,所以終凝時間不宜太長。矽酸鹽水泥的初凝時間不得早於45分鐘,終凝時間不得遲於390分鐘。 3、體積安定性:

水泥漿體在凝結硬化過程中,體積變化的均勻性稱為體積安定性。如果體積變化不均勻即體積安定性不良,容易產生翹曲和開裂,降低工程質量甚至出現事故。 引起體積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有:

(1)水泥石中含有過多的遊離氧化鈣和遊離氧化鎂。它們屬於過火的氧化鈣和氧化鎂,熟化很慢,在水泥凝結硬化後才逐漸熟化,熟化時體積膨脹,使已硬化的水泥產生開裂和翹曲。 (2)石膏摻量過多,在硬化的水泥石中,石膏繼續與水化鋁酸鈣作用,產生很大的膨脹性,引起水泥石開裂。

4、強度與標號:矽酸鹽水泥的強度主要取決於水泥熟料礦物的比例和水泥的細度。根據3天和28天的 抗折強度和抗壓強度將矽酸鹽水泥分為425、525、625、725等四個標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細度,標準稠度用水量,凝結時間,體積安定性,強度。當細度,終凝時間,強度不滿足要求時為不合格品。

常用水泥有哪些技術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1 .凝結時間。

水泥的凝結時間分初凝時間和終凝時間。初凝時間是從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漿開始。

失去可塑性所需的時間;終凝時間是從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漿完全失去可塑性並開始產。

生強度所需的時間。國家標準規定,六 大 常 用 水 泥 的 初 凝 時 間 均 不 得 短 於 矽 酸 鹽。

水泥的終凝時間不得長於 小時,其他五類常用水泥的終凝時間不得長於 10 小時。

2.體積安定性。

水泥的體積安定性是指水泥在凝結硬化過程中,體積變化的均勻性。如果水泥硬化後。

產生不均勻的體積變化,即所謂體積安定性不良,就會使混凝土構件產生膨脹性裂縫,降。

低建築工程質量,甚至引起嚴重事故。因此,施工中必須使用安定性合格的水泥。

3.強度及強度等級。

國家標準規定,採用膠砂法來測定水泥的 3天 和 28天的抗壓強度和抗折強度,根據測定。

結果來確定該水泥的強度等級。

4. 其他技術要求。

其他技術要求包括標準稠度用水量、水泥的細度及化學指標。水泥的細度屬於選擇性。

指標。通用矽酸鹽水泥的化學指標有不溶物、燒失量、三氧化硫、氧化鎂、氯離子和鹼含。

量。鹼含量屬於選擇性指標。水泥中的鹼含量高時,如果配製混凝土的骨料具有鹼活性,可能產生鹼骨料反應,導致混凝土因不均勻膨脹而破壞。

水泥的技術性質有哪些採用什麼方法進行檢驗?

4樓:唸啊刺

水泥技術性質是指水泥所具有的有關細度、標準稠度用水量、凝結時間、安定性、強度、水化熱等品質的總稱。為保證水泥質量,中國要求水泥的各項技術性質均應符合中國國家標準所規定的指標。

細度。水泥顆粒的粗細程度。是水泥的重要品質之一。

水泥越細,水化速度越快、越充分,凝結硬化速度快,早期強度高。但水泥過細,需水量增大,幹縮大,研磨能耗也大。因此需合理控制水泥細度。

標準稠度用水量。

水泥淨漿在一定測試方法下,達到統一規定的稠度時,所用拌和水的質量佔水泥質量的百分數。在進行水泥凝結時間、安定性等性質測定時均使用水泥淨漿試樣,加水量多少直接影響測試結果,為使測試結果準確可比,必須選用標準稠度用水量。

凝結時間。分初凝與終凝兩個時間。從加水拌和開始至開始失去塑性的時間稱為初凝時間;至完全失去塑性的時間稱為終凝時間。不同品種的水泥,凝結時間不盡相同,影響水泥凝結時間的因素有:

①水泥熟料中鋁酸三鈣含量高、石膏摻量不足,均會加快凝結。

②水泥越細,凝結越快。

③水灰比越小,溫度越高,凝結越快。

④混合材摻量大,凝結慢。

檢測水泥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場複檢通常是安定性和強度。如果監理有其他要求,那就必須堅持了。廠家出廠是全檢。

6樓:匿名使用者

細度、標稠用水量、初凝、終凝、膠砂流動度、安定性、強度。

常用水泥的主要技術效能是什麼?

7樓:旁人

是技術指標。

通用水泥標準gb175-2007 出廠指標(強條):化學成分、凝結時間、安定性、強度。

使用指標(強條):凝結時間、安定性、強度。

細度和含鹼量是選擇性指標。強度指標指3天、28天,主要是28天抗壓強度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抗折強度、抗壓強度、凝結時間、體積安定性、細度。

常用水泥有哪些特性?如何選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常用水泥。

矽酸鹽水泥,特性:凝結石化快,早期強度高,抗凍性好,水化熱大,耐熱性差,耐蝕性差,幹縮性較小。

普通矽酸鹽水泥,特性:凝結硬化快,早期強度較高,水化熱較大,抗凍性較好,耐熱性較差,耐蝕性較差,幹縮性較小。

礦渣水泥,特性:凝結硬化慢,早期強度低,後期增長較快,水化熱較小,抗凍性差,耐熱性好,耐蝕性較好,幹縮性較大,泌水性大,抗滲性差。

火山灰水泥,特性:凝結硬化慢,早期強度較低,後期增長較快,水化熱較小,抗凍性差,耐熱性較差,耐蝕性較好,幹縮性較大,抗滲性較好。

粉煤灰水泥,特性:凝結硬化慢,早期強度較低,後期增長較快,水化熱較小,抗凍性差,耐熱性較差,耐蝕性較好,幹縮性較小,抗裂性較高。

複合水泥,特性:凝結硬化慢,早期強度較低,後期增長較快,水化熱較小,抗凍性差,耐蝕性較好。

水泥新增劑有什麼作用,水泥新增劑有哪些 水泥新增劑作用

這個問題我以前bai 有了解過,水泥新增du劑指水泥應用zhi過程中,為改善dao或實現各種特內性進行新增的助劑,例如容快乾或增強,例如減水劑,減少含水量,例如緩凝劑緩凝。如下的說法是錯誤的 水泥新增劑是國外的稱謂,在國內水泥新增劑和水泥外加劑均指水泥助磨劑。水泥新增劑是一種改善水泥粉磨效果和效能的...

常用塑料焊接技術有哪些

您好!常用塑料焊接技術有高周波焊接,超聲波焊接,電加熱焊接等。熱板焊接 熱板焊接是塑料接頭最簡單的批量生產技術。高溫熱板夾在待接頭表面之間,直到軟化。振動摩擦焊接 兩個熱塑性部件在適當的壓力 頻率和振幅下相互摩擦,直到產生足夠的熱量熔化聚合物。振動停止後,零件對齊,熔化聚合物固化形成焊接 超聲波焊接...

水管常用材質有哪些?家用水管哪種材質好

常用有鋁塑管 鍍鋅管 upvc管 ppr管 銅管 不鏽鋼管等。1 鋁塑管。鋁塑複合管是常用家用水管之一。鋁塑管的優點是質輕 耐用以及安裝方便。另外,鋁塑管的可彎曲性也是促成其常見的因素。不過,鋁塑管在作為熱水管使用時,長期的熱脹冷縮很可能造成管壁的錯位,最終造成滲漏。2 鍍鋅管。鍍鋅管一般用於煤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