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閱讀理解能力差補課能提高嗎

2023-03-20 08:55:05 字數 1227 閱讀 419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閱讀能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讀多做(最好能夠保證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在讀的過程中學會歸納、分析、總結、反思。下面分享一點閱讀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可以學習一些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比如,段落:

掌握段意最方便的辦法是抓「主句」,也就是抓住說明全段主要意思的句子。其次,抓住文章的脈絡主旨:有的文章,標題就說明了中心思想,有的在文章開頭和結尾點明中心思想,有的則通過主要事件來表達中心思想,只要根據主要事件,就能很快確定中心思想。

其三,對於文章、書籍中的主要人物、事蹟、觀點、中心思想等一些重點,要有意識的進行記憶,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促成更好的理解。

2樓:本夢桐

要提高閱讀能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讀多做(最好能夠保證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

在讀的過程中學會歸納、分析、總結、反思。下面分享一點閱讀技巧,而不是補課!補課,老師只是起到引導一個輔助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孩子的思維,掌握一些技巧,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比如,段落:掌握段意最方便的辦法是抓「主句」,也就是抓住說明全段主要意思的句子。

其次,抓住文章的脈絡主旨:有的文章,標題就說明了中心思想,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滿意的話!多多支援一下,謝謝啦。☺☺

提問每次考試都扣分在閱讀這一塊,意思寫不到位,錯一半對一半。

有什麼好的訓練這塊的書,推薦一下。

沒看清楚題意。

還有就是沒有理清,牛郎的兩個孩子?找到織女,把兩個孩子當成了主語。

可以根據他的考試題,基本都是故事之類的,在書店給孩子買些關於故事情節,邏輯思維清晰的書。

簡單一點就好!不用那麼複雜,看不懂也沒用。

怎樣提高理解能力,感覺理解能力差,怎麼才能提升理解能力呢?

要培養熱來愛讀書的情趣讀書,是增加 源語文bai底蘊,豐富頭腦 記憶體du 的重要途徑。我國古代教育家zhi 孔子說 知之者dao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有的同學看 會廢寢忘食,閱讀有趣的書時興趣盎然,都是因為 樂此 才 不疲 心理學研究證明,興趣是人們積極探索客觀事物的一種認識傾向,它能極...

我感覺自己表達能力差 理解能力差,溝通能力差,每次都讓別人挑毛病,感覺做什麼頭腦都不太清醒

人都是在挫折中成長的。在磨練中成熟。客服改掉一個個毛病。你就變得強大起來。你就成長了。表達能力差,理解能力差,溝通能力差,這都是缺乏鍛鍊造成的,應該有意識地培養自己這些方面的能力,肯定會有所改變的。我高中的時候和你復差不多制 因為不擅言詞,所以想表達什麼的時候就會死犟死犟,其實是維護自己的面子和自尊...

情商低說話實在,文字理解能力差,理解能力,聽不懂別人話中意思,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那麼別人懂你的心嗎?你要多學習交流。人情世故都是經歷過才知道的。他人笑你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你要有感恩的心。人情都是做出來的。今天他幫你。明天你幫他。讓情商變高,這種事不是突然學習就能懂得的,需要你在實際情況中慢慢摸索 你可以想象,你父母是怎樣的人 你怎麼理解你父母的話,你兄弟姐妹的話 先從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