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長途運輸對硬體有影響嗎?

2023-03-20 13:50:06 字數 4186 閱讀 2448

1樓:家家家書書

拆零攜帶反而容易損壞。裝機箱裡,然後最好有原來的機箱包裝紙箱和泡沫,而且隨人走不託運,一般沒問題。拆零若不出意外,再組裝,而且組裝沒問題,就和原來的一樣,不需要設定什麼。

拆零後防震防壓是必須考慮的。個人認為裝機箱比較穩妥。

兩種方案供你選擇:

1、整機包裝。只要兩個箱子,一個裝機箱,一個裝顯示器。

優點是方便好託運,而且回家後基本不用除錯,插上顯示器就能玩。

缺點是有一定的風險。不管用什麼樣的運送方式,拋摔磕碰是不可避免的。機箱面積大,被撞磕碰的幾率也一樣很大。

很容易把cpu針腳弄彎或折斷;記憶體、顯示卡等有金手指的地方摔花或能壞;硬碟摔出壞道或頓掉磁頭;顯示器壓碎或撞出色塊。

建議你如果用這種方法託運,下功夫把機箱裡所有的空隙用報紙或那種帶泡泡的塑料布塞滿,特別是硬碟、cpu、顯示卡、記憶體等容易脫落的地方做好防護,儘量不要讓這些部件有鬆動的空間。而且切記在機箱內部不能用硬物填塞,不然弄掉個電容電阻什麼的,電腦就開不了機了!機箱外用泡沫包裹就可以了。

顯示器的屏比較脆弱,被壓碎的我也見過。建議你在包裝顯示器的時候,在螢幕正面墊一層帶泡泡的塑料布,然後找一塊跟顯示器差不多大的硬木板蓋在上面。然後再用泡沫或報紙包裹就好了。

總之這種託用方法防護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然很容易出現故障。

2、整個電腦全部拆散。你不是有原來的包裝麼。

所有零部件全部包裝,然後託用。 優點是硬體損壞的可能性很小,託運起來更安全。 缺點是包裝很多,沒準會弄丟一兩件。

而且託運到了以後你要重新安裝,雖說不用設定,但是安裝過程中有一定的幾率會出現問題。 建議你用這種方法託運的時候可以把一些小東西隨身帶著,像cpu、記憶體、硬碟。這些東西不會佔用多大的地方,自己帶著會比較安全。

注意這些東西同樣要用東西包裝好。毀在自己手裡就得不償失了。把眾多的包裝用膠帶綁在一起(顯示器還用我上面說的方法包裝),這樣會降低丟失的可能性。

至於安裝時可能出現的問題,建議你在出問題後重新插拔硬體,並且按緊,一般都能解決。 這兩種方法都有好處,也都有風險。

2樓:網友

臺式電腦最不受顛簸的就是硬碟,硬碟容易出現壞區。

你可以把硬碟另外拆出來,其他沒什麼事。

臺式電腦放在長途客車車底部運輸會顛壞硬體嗎?

3樓:健大俠請饒命

絕對會的。最不受顛簸的就是硬碟,硬碟容易出現壞區。

你可以把硬碟另外拆出來,其他沒什麼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把 硬碟 和顯示卡拆下來。這兩個都是比較不坑震的。建議電腦外面包一層泡沫。

5樓:網友

一般是不會的,要不我們怎麼運輸電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硬碟拆下來單獨用緩衝棉包起來,其它的不影響。

我的臺式電腦準備要長途運輸,請問有什麼防止主機震壞的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放一萬個心吧。 就是10個花瓶弄在地方也完全沒有問題的。電腦沒想象中那麼嬌慣的。

8樓:伊小星

橫著放,因為機箱大部分零件都是橫著安裝的,我建議你把記憶體,顯示卡拆來下包好,回到家後在自行安裝。

9樓:語將

使用比電腦略大一些的硬紙箱裝入電腦,紙箱不要過大。

電腦主機放入前使用柔軟的衣物或是布料包一下,或者使用防震的塑料包起來,平穩放入。

主機四周放入緩衝的衣物或者是報紙之類的東西以作緩衝。

選擇一家口碑比較好的物流公司,比如順豐,德邦物流,同時對主機進行保價,降低損失。

10樓:po風而行

硬碟拆下來自己帶著 其他放在機箱裡就行 顯示器裝在購買時的箱子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攜帶硬碟。

如果攜帶硬碟的話就正常關機然後再攜帶要不然 非正常關機會損害硬碟的 最容易在運輸途中壞的就是硬碟了 主機外殼就是保護裡邊的硬體的 最好找個包裝上然後在接觸運輸載體那個面塞海綿 或者泡沫。

其他的硬體沒問題 只要不碰壞就可以隨便。

12樓:飛蝗漫天

其實橫著豎著都不重要 貨運是看怎麼放能多裝就怎麼放的 最容易震壞的是硬碟 建議拆下收好。

光碟機裡要放一張光碟 把機箱對流風扇要拆下(我託運的時候就沒拆 結果都摔壞了) 貨運捆紮的時候不要很緊 因為機器拉力很大 會把機箱前板勒壞 其它就是多加點泡沫或者報紙一類減震措施就好了。

13樓:深圳市立創創網路科技****

把硬碟拆下來就ok了,其它的都不會震壞的~

電腦經常運輸會對硬體不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有機械部件的硬體不太好,比如光碟機、硬碟等,對板卡等影響不大。不過現在的硬碟也沒有以前那麼嬌氣了,像希捷的硬碟能在不工作的狀態下承受400g加速度的衝擊,光碟機那個東西本來就是個消耗品,所以其實也不必太在意運輸問題,只要不是很誇張的問題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比如說硬碟,它是最害怕震動的,一振動就會有問題的。

16樓:臨時偉大

多注意一點就行了,問題不是很大。我的主機有次正工作時從桌子上摔到水泥地上了,照聊不誤……

17樓:網友

自然就好,不要把這些太放在心上,但也不能太隨意,隨隨便便地把電腦搬來搬去。

電腦長途運輸應注意事項

18樓:網友

我是電腦城裡技術員,裝機是我天天干的事情,我來說一下吧一般買新機子,機箱、顯示器都帶個包裝箱,裡面也有泡沫的,把主機裡的螺絲都上緊,尤其是硬碟!裝好,用透明膠帶封好就差不多了,最怕的還是劇烈震動。當然有個人跟著就更好的,可以杜絕,司機、乘務員的「野蠻衝撞」呵呵!

19樓:網友

我有這樣的體會,曾經我自己抱著主機從淄博到煙臺去,做的是長途汽車,在路上主機外表沒有用任何保護裝置保護,全憑自己將其穩穩的放於身邊有時放於腿上,用手扶著,用來緩衝。幸虧路面平,沒有大幅度的顛簸。

如果路面不好走的話,我想應該在機箱內部放一些可以緩衝的軟狀東西,這樣不至於比如說風扇、記憶體、網絡卡等之類的重要硬體,鬆動或脫落,對其造成損害。

臺式電腦長途運輸要不要把記憶體拆下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無所謂,與其說拆記憶體,不如把硬碟拆下來,硬碟怕震動,但一般都沒關係,不用拆的。

21樓:希白亦

至少把硬碟拆下來,包裝好。點不亮再重新插一下記憶體就好了。機械裡面最怕摔的就是硬碟 其次是主機板 電源。

桌上型電腦倒著放,對各硬體有什麼影響嗎?

22樓:冷電龍王

計算機執行的時候一般會有震動,還會受到溫度,溼度的影響。把主機倒著放可能造成線路老化過快和主要硬體受潮或損壞。再說了,你把主機倒著放,你怎麼放光碟呢?

還是按照設計人員的設計來吧!電腦的構造基本上已經千錘百煉了,突發奇想可能會造成革命也可能造成損失。尊重前輩們的智慧吧!

23樓:電閃雷鳴之風

見過買新電腦是裝系統時,別人可以把電腦任意放,只要你把各種卡該插的插好、該用螺絲上的上好,不影響主機執行,除了光碟機使用不便外其他不妨礙,不要使硬碟受到震動就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1、影響散熱,機箱溫度會升高。溫度是電腦的殺手。

2、光碟機不能使用,退盤時會卡死。(個別能用)

25樓:京騰百阿

倒放對硬碟沒影響。

其它硬體隨便咋放都不影響。

當然光碟機倒放是不可用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方便就好啊!如果你的機箱夠結實完全可以把顯示器放在機箱上,以前很多都是這樣擺放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光碟機還怎麼放光碟呢??

臺式電腦怎麼長途運輸?

28樓:宇文瑟瑟

快遞送過去,最好,壞了找他,郵費200左右。

自己運的話,包裝好是沒什麼問題的,火車汽車都沒問題。

包裝裡面多賽點舊衣服,減震。

打雷,還閃電!電腦有影響嗎,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

打雷時要關閉電源,不是簡單的關機,而是要拔掉電源插頭,如果家裡上寬頻的話,那還要拔掉寬頻modem上的 線,否則就會有被雷打壞寬頻modem和主機電源的可能,運氣好你就壞個電源,運氣差的連主機板和cpu 記憶體都逃不了。打雷其實不光是最好要關電腦,實際上安全期間最後把掉所有電器的電源插頭 還有個就是...

電腦關機後又馬上開機,對電腦有影響嗎?

多少還是有些影響的。1.對於一般正常開關機,或者安裝驅動程式,需要多次啟動,一般說來影響不大的。2.電腦關機後又馬上開機,最好不要過急,稍等1分鐘左右為宜。這樣使電腦內部的電容充分放電,清空記憶體。3.對於非正常的關機,電腦會對軟體或硬體帶來損失的。4.不能過分頻繁的開 關機,使電腦反覆讀硬碟,雖說...

電腦輻射對人的智商有影響嗎

關於輻射對人體具體的危害如何,還沒有權威的研究成果,只是能確定的是,輻射對人體有害,對人體的智商影響肯定是很小的。你的記憶力不如以前,肯定有別的原因,比如沒休息好,注意力沒集中,還有年齡增長等都會影響記憶力的。多少會有一點,但是影響不會大到你都有所察覺。記憶力不如以前很可能是因為你長期沒有動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