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傳遞的問題

2023-03-20 13:45:07 字數 1093 閱讀 5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事實告訴我們,在能量的形式發生相互轉化的過程中,某種形式的能量減少多少,另一種能量就會增加多少,而能量的總量保持不變.不會有損耗,是根據能量轉化和守恆定律規定的,但是溫度傳遞有一定的方向性,例如太陽的光能給植物,變成了植物的光合作用,但是植物卻不能把吸收的光能還給太陽.還有達·芬奇的永動機模型,一個物體不可能一直轉動,因為會受到空氣的摩擦.如果把物體放在真空中,熱度還是會傳到物體的低溫部分或低溫的物體,物體熱量的傳遞是和空氣摩擦還有真空是沒有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整個空間的話一般來說純的熱傳遞熱能不會有熱能損耗,但單獨的系統,就有一部分熱量輻射到空間裡去了。

有熱度的物體會發射熱輻射, 在真空中如果它接收不到任何輻射它就會慢慢冷卻, 最後無限趨近絕對零度(但達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熱的傳遞有三個方面,傳導,對流,輻射。

如果能讓熱量不從上面的三個反面不會消耗掉,當然可以永久的儲存熱量。不是在真空中就可以的,簡單的熱水瓶原理就用了上面三個方面,雙層的玻璃中抽了真空,與外界隔絕,內膽圖了水銀防止輻射。

熱量在傳遞的過程從理論上講當然可以不消耗到別的地方的,初中我們就做過試驗,就是用熱水倒入冷水中看溫度上升的試驗,結果當然是有誤差的,那可以理解為熱量在空氣中的流失。

4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是不需要介質的,真空中是最強烈的。所以真空中熱能還是會損失的。能量傳遞在現實中肯定是要伴隨能量的損失的。

但是在整個自然界中總的能量是不變的,只是無序度變大了。通俗點說就是越來越多的能量會變的無法去利用了,到最後就變成了熱寂。目前這個問題怎麼解決的我也不知道。

5樓:清風越麟

熱傳遞是高溫物體較熱能傳給低溫物體,這個過程中熱能當然有損耗。熱的傳遞是不需要介質的,不像聲音。比如,太陽能不也是通過真空的宇宙傳到地球上來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會放出紅外線的 這也是損耗。

7樓:姬運寧悅喜

溫差會影響熱傳遞的速率!!!

你可以想象,從微**,溫度越高,分子運動加劇,熱傳遞的速率自然加快。

燒開水是熱是怎樣傳遞的,熱是怎樣傳遞的

底部的熱水會向上升,周圍較冷的冷水就下降。熱傳遞 或稱傳熱 是物理學上的一個物理現象,是指由於溫度差引起的熱能傳遞現象。熱傳遞中用熱量量度物體內能的改變。熱傳遞主要存在三種基本形式 熱傳導 熱輻射和熱對流。只要在物體內部或物體間有溫度差存在,熱能就必然以以上三種方式中的一種或多種從高溫到低溫處傳遞。...

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它的單位是

物體在熱傳遞過程中傳遞能量的多少叫熱量,符號為q 國際單位是焦耳,符號j 比熱容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定義為質量為1kg的物質溫度每升高 或降低 1 所吸收 或放出 的熱量叫做比熱容,不同的物質比熱容一般是不同的 常見的物質中水的比熱容最大 故答案為 熱量 焦耳 質量為1kg的物質溫度每升高 或降低 ...

JSPa href中傳遞中文的問題

有兩種方法 一,改為英文名 二,對 的路徑名進行處理,假設 路徑名為string imgroot new string imgroot.getbytes iso 8859 1 gb2312 把 名改為英文名.求助 jsp中用href傳遞中文引數亂碼 不能再js中用encodeuri轉碼 如果是s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