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路由器 該怎麼連線光貓?

2023-03-20 17:05:08 字數 5779 閱讀 7518

1樓:笨笨豬

光貓出來的網線接路由器的第一個口,也就是那個主口,然後路由器設定一下即可,設定的話可以按照設定嚮導的提示設定,選擇自動檢測上網方式就行,路由器就應該能檢測出來是pppoe的上網方式,然後按照提示輸入你的撥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可以了。

2樓:突圍第一人

先確定你光貓是需要撥號的,還是開啟了路由功能。然後練上你路由器,是撥號型別的你就選pppoe,輸賬號密碼,就行。如果是開啟了路由功能,你就選擇動態獲取,搞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網線一頭接路由器的wan口,一頭接光貓的任意網口。

4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貓出網線接路由器那個單獨顏色的wan口,路由器lan口出網線接電腦。

5樓:上車要錢嗎

光貓分出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然後設定好以後從分口插入電腦。

電信光貓自帶wifi,如何再外接一個無線路由器!

6樓:零號數

方法如下:

1、無線路由器通電,用電腦連上無。

線路由器預設開啟的wifi。

2、登入無線路由器的登入地址,常用的無線路由器地址為。

1或者。1,這裡以。

1為例,輸入無線路由器背面印的登入賬號密碼。

3、在【基本設定】裡面,wan口連線型別選擇「自動獲取ip」,儲存。

4、在【lan設定】裡,將路由器管理ip地址設定為其它ip地址,儲存,如,避免與電信光貓管理地址衝突。

5、此時基本設定已經完成,然後準備好一根短網線,將電信光貓任意一個lan口與外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相連。

6、最後用膝上型電腦或者手機連上無線路由器的wifi,開啟網頁,測試是否能上網就可以了。

7樓:閃閃紅星張學良

設定那麼多幹嘛,第二個路由器上網方式設定為 動態ip,然後把lan埠設定為。

1.然後直接把從電信貓裡接出來直接能上網的網線插入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埠就可以了。

8樓:

子網掩碼不需要調整,將光貓的掩碼改回。

之前的光貓的無線網路由模式嗎?就是不需要撥號直接連線上就可以上網的那種?

如果是就將路由器的連線方式這是為動態連線,如果不是就設定為寬頻撥號(pppoe方式),輸入賬號和密碼,無線網路正常設定就可以了。

9樓:夢丶丶幽魂

這種可以使用路由的橋接功能即可。設定方法如下:

瀏覽器輸入 賬戶密碼預設admin(路由器銘牌上有,不同品牌可能不同)

找到「無線設定」,「基本設定」,勾選「開啟wds」;

開啟wds之後,點選「掃描」,找到電信光貓wifi訊號名稱,連線即可。金鑰填上電信光貓的wifi上網密碼;

找到「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ip設定成,當然也可以設定成其它的,只要不是就行;

找到「dhcp伺服器」,選擇「不啟用」;

通過以上的步驟,無線路由器也可以上網了,此時的無線網路是開放式的,沒有設定密碼。設定密碼可以通過「無線設定」裡的「無線安全設定」進行設定。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然後輸入地址進入路由器,設定嚮導,pppoe模式。輸入賬號,密碼,最後輸入無線密碼,儲存後退出即可。

電信降價咯,移動話費僅3折!49元包打129元,含330分鐘語音,600m流量,更可加1元流量翻一倍!69元包打189元;89元包打289元;99元包打329元。

詳情訪問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我有一個光貓,一個無線路由器,輸入192.168.1.1進入的是光貓介面,怎麼進入路由器介面呢?

11樓:珊瑚鷹

先單獨無線路由器wan口連線電腦,在電腦ie搜尋框輸入,進入後修改ip為記住了;

在連線好你的光貓、電腦,用進入設定你的無線路由器。

12樓:**金

看一bai

下路由器背面,你的。

du路由器的ip是多少zhi。如果也是。

的話dao,先把光貓內拔了,就能進路由器的管理容介面了,在路由器的管理裡,可以設定稱別的ip。不知道怎麼練的話也有更方便的方法,就是把你的光貓和路由器連線的那根線直接插在電腦上,一頭連電腦,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1口。

設定的時候比如你的光貓是。

1,你就把路由器設定稱成。

1,這樣以後兩個都能進了。

光貓自帶路由器功能,怎麼在連線一個路由器 50

13樓:東崑崙時代

2、進入光貓後我們找到網路設定選項卡。點選網路設定。然後在新建連線下找到41通道連線,對這個連線進行刪除。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41通道連線是一個撥號連線因為這個連線下面有賬號和密碼。

3、刪除後我們就需要建立一個橋連線把這個撥號資訊通過橋連線轉到無線路由器上。我們點選新建連線,連線名稱寫橋連線。然後寫上橋接41通道。

所以在vlan id 寫上41,這樣我們的光貓就設定好了。

4、無線路由器設定。如果你的路由器已經是別的網段了就是非。

的話,我們就無需設定。如果不是的話我們需要把無線路由器的網段設定成192.

意外的如192.

等。避免兩個路由器之間衝突。

5、附件:把無線路由器的網段修改。找到lan ip 然後把這裡的1修改成0.

這樣我們的登入路由器和路由器的網段都是。

1了。你也可以修改成別的如6:192.

6、我們設定路由器找到pppoe撥號選項。把光貓裡的撥號賬號輸入。點選儲存。

把一個網線從光貓任意網口(除itv口)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這樣光貓和路由器之間就形成了一個橋接。由光貓來轉換光訊號。

然後在由路由器來撥號。

14樓:傳

步驟。

一、連線方法。

路由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步驟。二、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這臺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

1、設定路由器ip段。

①、lan口設定,為了避免衝突(路由貓lan口,可以將路由器的ip改為其它ip段。比如修改為:

2、設定路由器上網方法。

①、檢視路由貓下連線的電腦的ip詳細資訊。(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 [記住:ip,掩碼,閘道器,dns])

②、在路由器上設定,在【設定嚮導】選擇【靜態ip】。輸入路由貓不用的ip,其他的:掩碼,閘道器,dns設定一樣。

③、設定完成後重啟路由器。

【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進入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選擇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單擊儲存即可。

【設定wifi密碼】

1、進入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上網方式選動態ip,其它常規,若不行,附加改路由lan ip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出口上網方式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而不是pppoe撥號方式,電腦再接在路由後面就可以了。

17樓:緣若夢醒

現在的光纖貓都有撥號和路由的功能的。

路由器先不要連線光纖貓。

網線一頭連線副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通過電腦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避免與光纖貓ip網段有衝突;

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

無線設定賬號及金鑰,儲存退出,最後光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

一個路由光貓連線2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18樓:蝦彈文化

方法有二:

一、以橋接方式設定網路。

以第一臺路由器為母路由器,第二臺路由器為子路由器,將第二臺路由器通過後臺管理頁面內的「無線橋接」功能連線第一臺路由器。

優點:1、第二臺路由器無需使用網線。

2、在wifi訊號不好的地方以橋接方式設定第二臺路由器,可以擴大wifi範圍。

二、將兩臺路由器都連線在光貓。

由於主網路是連線在光貓上的,所以將兩臺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與光貓的lan口連線當做無線交換機使用即可,並且無需設定寬頻連線,只需要設定wifi即可。

優點:1、由於兩臺路由器都使用網線連線的光貓,所以網路穩定性比橋接方式好一點。

2、當兩個家庭使用同一個寬頻網路時,各自家庭使用不同的路由器,可以對各自的網路進行獨立管理。

方法二操作如下:

所需工具:光貓;路由器;網線;電腦;

1、以tp-link 路由器為例,首先將光貓的lan口和其中一臺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將電腦的網口與路由器的另一個lan口連線;

2、然後在電腦上開啟瀏覽器,輸入,進入路由器的後臺頁面;

3、在後臺頁面點選「路由設定」;

4、然後在路由設定頁面的選單中,點選「無線設定」;

5、在無線設定頁面內,設定wifi的名稱和密碼即可,然後按照同樣的方法設定另外一臺路由器;

6、路由器設定完成後,可以在管理頁面的主頁面看到網路使用狀況。

19樓:醫藥學者

1.首先要確定好光貓是橋接模式還是路由模式。

2.設定第一個路由器,把路由器的ip地址(即網段),改成等都可以),只要不是。

3.然後設定第二個路由器,將第二個路由器的ip地址(即網段),改成等都可以)..

4.如果光貓是橋接模式那就需要配置寬頻賬號和密碼,這個可以找運營商提供,設定路由器的時候選擇pppoe模式,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就可以了。

5.第二個路由器的設定方法也是一樣的,直接輸入寬頻賬號密碼即可,不需要改網段。 .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光貓只能連線一個路由器使用,不過路由器之間可以進行橋接設定的。

1.從第一個路由器的lan口出的線,接到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上,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可接電腦。這樣的連線方式需要設定第二個路由器。

2.從第一個路由器的lan口出來的線連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用其他lan口接電腦。這樣一般不需要設定即可使用,即把第二個路由器作為傻瓜交換機使用。

3.按上面的第一種連線方式接好第二個路由器後,如果兩個路由器的ip不衝突就好辦了,首先把第二個路由器從lan口出來的線連上電腦。

4.在電腦上進入第二個路由器,設定網路時直接設定為動態ip即可,第二個路由器就能夠從第一個路由器獲取網路上網了。

5.設定2-兩個路由器ip衝突。

按第一步中的第一種連線方式接好第二個路由器,並且連線上電腦,觀察路由器ip與第一個路由器一樣。

6.仍然進入第二個路由器,修改第二個路由器的ip,使得兩個路由器的ip不再衝突。

7.繼續設定網路為自動獲取ip,第二個路由器就獲得網路了。

21樓:哦哦塗布機

接線方法:從寬頻貓接出來的網線接到a路由器的wan口上,在從a路由器的lan口上牽出來一根網線接到b路由器的lan口上。

路由器的設定:將上網賬號和密碼設定在a路由器,並且關掉b路由器的dhcp功能(至於如何設定路由器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關掉dhcp 可以檢視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書)

家裡有個電信光貓加個路由器,連線一臺電視,我想在別的房間在連線一

電信itv吧。如果要想在家裡增加一臺機頂盒,還是撥打10000號讓電信的師傅來安裝吧。你自己是搞不好的。電信的光貓上只有一個電視介面,我家4個房間都有電視但是不是能連wifi的,要加個什麼裝置可以擴充套件呢?您好電信itv介面一般只能連線itv機頂盒使用,如果不夠,可以使用交換機,您辦理後電信裝維工...

關於電信光貓IPTV口連線路由器,再由路由器無線連線IPTV機頂盒怎麼可以操作

從原理來說,光貓實際獲得的ip是兩個,一個是用來上網的,通常以路由的方式從光貓內的lan1輸出,還有一個是給容機頂盒的,通常以橋接的方式從光貓的lan2輸出。理論上來說,通過無線的方式,將光貓的lan2跟機頂盒連線起來是可行的,關鍵是路由器要設定在無線中繼模式下。由於你打算利用閒置的路由器來實現這個...

貓和路由器怎麼用,光纖貓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你好!我先講講貓和路由器的相同點和區別 相同點 都是上網用的。不同點 1 貓用於網路間不同介質網路訊號轉接,比如把adsl 光纖 有線通等的網路訊號轉成標準的電腦網路訊號。2 路由器用於網路訊號的再分配,簡單地說就是讓一根網路線可以連線更多的電腦 因此,要上網,首先要通過貓將電信訊號轉換成網路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