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單招是屬於什麼 20,重慶單招考試考什麼?

2023-03-20 21:15:05 字數 4126 閱讀 9035

1樓:網友

高職學校單獨招生考試是重慶市招辦為了讓更多學習成績不太好,但是綜合素質較高的學生能夠到大學進行學習,專門在重慶市的幾所比較好的高職學校進行的一項工作。

所以說,能夠參加高職單招的幾所學校在重慶的高職學校來說還是比較好的學校,當然每一所學校,哪怕是本科,重點,都會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你不能夠光聽一家之言。

還有,如果你在高三的時候成績不是很好的話,簡言之就是如果通過普通高考沒有十足的把握上大學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參加高職單招考試,畢竟可以多一條上大學的途徑。

高職單招的考試題比較簡單,比較新穎。

2樓:農村90後

專2,有些同學在聽到叫去單招這個問題時,很糾結,有些些對某一方面感興趣對於如今的應試教育實在學起來很累,要靠語、數、外成績考大學實在有問題的學弟學妹們,我告訴你們主要的幾點。

①首先單招了後你沒考起或考起後你又不想去都可以再去參加高考。

②單招其實也不簡單你知道前年的比例嗎10:1呢,你覺得比高考簡單嗎?正因為這樣,老師09年都說機會很渺茫(參照以前幾年)所以去年單招的比例就縮小了(所以說簡單了好考了)老師叫你去單招這真是沒騙你是給你們一個上大學的機會(當然如果你確定能靠高考考上大學就自然沒說)

③不要有壓力,覺得單招的就是差生,當入學時是與統招的一樣待遇一起編班畢業的證件一樣。

④考試是由筆試和麵試組成,根據你的愛好選擇專業後,考試的試題就是關於你的專業的,難度一般不大(前提是你真的對這方面感興趣)

厄就【工職院】電腦藝術設計,學美術和有創造力的同學些些適合厄的這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文憑 不屬於本科。

待遇和考入學校的學生一樣,是高考改革的一種形式。

4樓:重慶

你好!不是是屬於大專或高職。

重慶單招考試考什麼?

5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高職單招考試怎麼考,考什麼?抓住兩個關鍵!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求精中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全面邁向重慶市首批示範性高中的百年曆史名校、重慶市首批重點中學、主城區中學惟一「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重慶市資訊科技、藝術教育示範學校、重慶市最佳文明單位、重慶市民主管理示範學校、重慶市文明學校、重慶市模範職工之家、重慶市園林式單位、重慶市「四五普法」依法治校先進單位、中國人民解放軍成都軍區國防生源基地。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重慶市單招模擬試題目前還未公佈,不過每一年考試科目及內容都大同小異。考試形式採取文化+職業適應性測試。單招考試試題是挺簡單的,我們會根據歷年考綱及2023年單招考試政策為考生提供模擬試題作為參考及考前複習,模擬試題會在年底公佈,請耐心等待。

重慶市單招文化基礎主要包含語文、數學、外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

8樓:瑞曉露

具體的不很清楚!因為我也是明年考單招的!單招題都出得很基礎!超簡單!像英語,難度和初中難度出不多!祝你好運啦!一起加油啦!!!

重慶的單招院校有哪些

9樓:重慶單招網

重慶工程學院、 重慶航天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重慶資訊科技職業學院、重慶工商職業 學院、重慶房地產職業學院、重慶三峽職業學院、重慶工貿職業技術學院、重慶能源職業學院。

新增院校:重慶財經職業學院、重慶水利電力職業技術 學院、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重慶電訊職業學院、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重慶建築工程職業學院、重慶商務職業學院、重慶交通職業學院、重慶傳媒職業學院、 重慶青年職業技術學院、重慶科創職業學院。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重慶有30多所高職高專院校哦,目前各個學校的單招招生簡章都已經公佈出來了。單招錄取的考生與高考統招錄取的考生沒有區別~~

重慶單招到底和正式高考什麼關係,是不是坑人的,我想了解點相關的法律法規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關於進一步做好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中規定:「高職單招」物件為已報名參加重慶市當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考生(預科直升生和中職直升生除外),並按照普通高中、中等職業畢業生分類安排招生計劃,側重招收學有所長或有技能特長或潛質的考生。

因此,單招是高考的一種形式。

12樓:漢化

重慶單招是高考前的一次選拔性考試,但是單招只針對專科學校!也就是說單招是沒有本科專業的。要是你一心考試本科的話你就不要去參加!

而且單招是隻考試語文 數學 英語!再加上面試,理科綜合或者文科綜合是不納入考試的!這個是重慶市教委認證了的,不會出現假的!

而且如果你現在單招考上了是不允許再參加高考的!要是沒考上還可以再高考!!!也有可能你現在單招成功了 以後你是和高考考進來的人一起讀書,不會和高考考進來的人有任何區別!!!

我是2012級的學生,有什麼不懂得再問我。

13樓:解甲將軍

想要定價希望看到你是正宗的太陽膜,如果貼是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汽車膜,那**厚道不厚道,它不能做任何事情。

希望去正規品牌授權店的**後,絕對不是一個缺點。由於汽車貼膜授權店的**都是統一的,每個品牌都有一個**區域保護,**就不會亂做這個品牌的官方**,你可以檢查。

另一家太陽能薄膜質量***,一個好的品牌膜有一個很長的保修期,一般為5年以上,品牌或製造商提供。品牌專業指導,大師貼膜種植專業上崗就業後的施工環境。

電影專業品牌膜的授權店,這是絕對正確的!

重慶單招有哪些專業

14樓:聚成都

1.重慶資訊科技職業學院2023年單招招生專業如下:

類別 方向 報考科類 學制(年)

財經商貿類 ★會計與統計核算(財務會計方向) 文、理、對口 3

★會計與統計核算(稅務會計方向) 文、理、對口 3

★會計與統計核算(銀行會計方向) 文、理、對口 3

★經濟資訊管理(物流管理方向) 文、理、對口 3

★經濟資訊管理(市場營銷方向) 文、理、對口 3

★電子商務 文、理、對口 3

★金融保險(投資與理財方向) 文、理、對口 3

★連鎖經營與管理 文、理、對口 3

旅遊服務類 ★商務管理(商務經紀與**方向) 文、理、對口 3

★商務管理(旅遊與酒店管理方向) 文、理、對口 3

資訊科技類 ★軟體技術(智慧手機軟體開發方向) 文、理、對口 3

★軟體技術(【惠普專案班】) 文、理、對口 3

★軟體技術(網際網路開發與應用方向) 文、理、對口 3

★計算機網路技術(企業網路應用與管理方向) 文、理、對口 3

★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設計與施工方向) 文、理、對口 3

★計算機資訊管理 文、理、對口 3

15樓:高職單招網

學校不一樣,專業也不一樣,你想學什麼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很 你可以請教我 我是單招。

重慶市教育局規定的27所高職單招是什麼意思

17樓:木偶

高職單招是指高等職業教育單獨考試招生,是高等職業學校等高校於高考前在本地符合當年高考報名條件的考生範圍內,單獨組織文化和技能考試,根據考試成績綜合評價擇優錄取的一種普通高校招生方式,也是逐步擴大高校招生自主權的重要體現。

高職單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進行招生,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了。

單招和統招的區別:

1,考試時間不一樣,普通高考為6月份,高職單招一般在3月份。

2,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高考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本科生和專科生。

單招考試是由省(市)考試院統一組織,各試點單招學校獨立命題、自主組織測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重慶市有27所高職院校可以自己命題招生,相當於除了高考,同學們還可以通過單招上這些學校。

什麼是單招?單招是什麼,單招是什麼意思?

西安騰飛單招補習學校為您普及單招知識啦 什麼是單招?國家為了讓更多的三校生童鞋們能進入高校深造,設定了這個對口單招考試和高職單招考試,是高考的一部分,納入國家統招計劃。陝西單招考試報名和高考一樣的,12月1 6日網上報名,7 16日去教育局進行現場確認並體檢,對口單招6月7 8日考試,考試科目為語文...

對口單招生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對口單招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 單招 是國家 專有目的 有計劃地屬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

全國高職提前單招是什麼意思,高職單考單招是什麼意思

全國高職提前單招是指高職提前招生普通高中學生以高中學考成績為基本依據,中職學生以全省統考的職業技能成績為基本依據,院校進行必要的測試,綜合評價,雙向選擇。現實行的高職自主招生逐步向高職提前招生過渡,部分有條件的高職院校先行試點。高職提前招生錄取在4月底前完成。其他高職自主招生院校錄取工作5月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