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是怎樣煉成的?

2023-03-20 21:10:17 字數 939 閱讀 1557

1樓:綠雨微朦

好朋友首先當然是從普通朋友開始的,隨著時間的點點滴滴積累,有過開心有過悲傷,有過融洽也有過矛盾。有時覺得對方真好,真是好哥們好姐妹,死黨沒的說,可有時卻並不覺得,當他或她與別人相處太近忽略你的存在時,會覺得根本就不是什麼真誠的朋友,根本不配。

其實,好朋友不是男女朋友,不是自己的,他還有別的社交範圍,不會因你而放棄自己以前的圈子,要懂得這些,不要吃醋,要理解。

與自己的朋友相處,當然要真誠,但不意味著把自己完全釋放,好的壞的都展現,有時,給別人的印象很重要。自然展現自己的能力,呈現一個有能力、積極的印象,也可以引著別人與你交朋友,並願意視你為知心朋友。

在朋友有困難時無要求地伸出援手,給予幫助,這會讓對方感覺你的好,你的能力。與朋友交,要注意尊重對方,否則一切都是白搭。要知道對方興趣話題,對方的優勢,自己也要儘量向他的能力靠攏,平常要多關注對方關注的話題,要有共同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要談得來,有話說,每天一句問候,話不多,但是日子久了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在成為很好的朋友前,一定不要不怎麼聯絡,那樣很不好的。

3樓:水幼晴

有歡喜同分享,有困難就幫助,你對他依賴,也會引發他對你的幫助。

4樓:默寫這幸福

友誼很可貴 交朋友最主要的是真心誠意的 只有讓他感覺到了你 的真心和友善 那你們的關係就會進一步的發展 找個知心的朋友很難 呵呵 但是我的一生中不會少知心的朋友 因為我對朋友絕對真誠。

5樓:鶴望蘭的美

首先用心與心的交流,有時候朋友會失望,但那是在乎你,只有朋友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離不棄 包容他的一切缺點 講義氣 重情義 (首先他也是這樣的)

7樓:曉之心動漫服飾

靠時間,慢慢的形成的。

孔子是怎樣煉成的,傻子的煉成,《孔子是怎樣煉成的》摘抄

鮑老師的吧,我有不少記錄。1 孔門 三千,有七十二賢人,其中還有 孔門十哲 2 孔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個 子路 子貢 顏回。3 孔子表揚的最多的是顏回,批評的最多的是子路。因為顏回好學,不遷怒,不貳過 子路不好學,好逞勇。4 孔子曾嘆息自己不如顏回。5 子路不是很尊敬師長,他的年齡僅比孔子小九歲。6 ...

好朋友的定義是怎樣的,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雙方的真心的去交往,真誠的去對待,彼此相互信任,什麼事情相互 在你快樂的時候為你快樂,再呢憂愁的時候,為你排憂解難。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對你關心,對你愛護。用你的一顆心默默的為雙方付出,不求回報。在金錢利益上從不斤斤計較。真正的朋友應該是在你受傷時,會在第一時間找到你,然後什麼都不說,就...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創作背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寫作背景

1927年初,22歲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完全癱瘓,臥病在床,並且雙目失明。正是在這一人生的艱難時刻,奧斯特洛夫斯基決意通過文學作品,來展現當時的時代面貌和個人的生活體驗。奧斯特洛夫斯基在與病魔做鬥爭的同時,創作了一篇關於科托夫騎兵旅成長壯大以及英勇征戰的中篇 兩個月後 寫完了,他把 封好讓妻子寄給敖德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