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選擇為題的作文,最好是600字

2023-03-20 21:45:06 字數 3543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對達觀之人最好的概括。不論榮辱寫作文自己編不一定比別人差吧 600字不就幾十分鐘的事情。

以選擇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次選擇。

生活中我們缺少不了選擇,只有經歷過,你才能做出最真實的選擇,這是無法從別人的傳授中獲得的。

暑假,我參加了游泳學習班,每天下午都要坐公交車去體育館。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坐在公交車上。一會兒,上來了一位老爺爺,只見他顫顫巍巍地走到我和一位阿姨的座位旁,一隻手按在我的後背座椅上,另一隻手小心翼翼地鉤住了頭頂的把手。

看到他站定了,我心裡美滋滋地想:幸好他站在我後面,這樣我就不用讓座了,因為我還有很多站才到呢。況且車上還有那麼多的叔叔阿姨,他們一定會讓座的!

我用餘光偷偷瞄著那些叔叔阿姨,可是出人意料的是,那些叔叔阿姨非但不讓座,竟然還把頭扭向窗外,假裝看街上的風景。我猶豫了,此時,我感覺自己好像站在了十字路口上不知道往哪邊走才是對的,讓?不讓?

還是讓座吧!我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轉向老爺爺,拉了拉他的衣角擠出一絲笑容說:「老爺爺,您坐這裡吧!

」老爺爺笑眯眯地坐了下來,嘴裡不停地說:「謝謝你啊!小朋友,你真是個懂事的乖孩子。

」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想:其實我不應該得到這個讚譽。因為我沒有主動讓座,而是看到別人沒有讓,才勉強讓的。

看著老爺爺穩穩地坐在座位上,我心裡除了開心,還暗下決心:下次,不管有沒有人讓座給老人,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第一個站起來!

人生有太多的選擇,讓你一次選擇也選擇不完。而在生活經歷與感受中,我們要選擇經歷,因為只有經歷到了,才能感受到。

要一篇以選擇為題的作文,600字左右。中學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在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淚水,你必須選擇一樣」。我認為這是一句很有意義的一句話,也是很有趣的一句話。因為他把人生道路的選擇說得是淋漓盡致。

選擇汗水這不能選擇淚水,選擇淚水就不能選擇汗水。

我想每個人都可能經歷過這樣的選擇吧。其實這樣選擇並不難,可是還是有很多人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他們選擇了選擇淚水,淚水給人們帶了各種各樣的困境。

當然還是有一部分人為了自己的前途選擇了汗水。汗水給人們帶來了美好的憧憬。

但人生能又有幾次選擇?我們選擇的機會是有限的。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我們能要謹慎選擇才是。

當人生的路有太多的路口的時候,自己需要面臨選擇;當自己面臨選擇的時候,往往希望會選擇裡面最好的路來走。有一個人跟著一個旅遊團去一座名山旅遊,在路途中發現有一條路有好幾個分路。他便離開的旅遊團來到一條幽靜小道上,他越走越遠,心想著路的另一方一定有好的景色。

但他走著走著,忽然停止了前進的腳步。眼前的一切使他絕望的回頭追趕旅遊隊。原來那條路是條死路,路是選擇對了,但路的方向卻走錯了。

在人生中,象這樣的裡有很多。不過可以挽回的機會卻很少,所以「一失足成千古恨」。

生活中除了人生的選擇還有許許多多的選擇等著我們。都說在成長中有三**擇:一是陪伴你一生的伴侶;二是有經濟保障的工作;三則是友情的選擇--朋友。

這三**擇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每一項都影響著你的一生。

看準看好了在選擇對你的一生都有幫助,每一次選擇都是刻骨銘心的,選擇好你的人生之路後,就不要後悔,只要是正確的方向,就向前走吧永遠不要回頭。向著你的夢想前進。

以選擇為題的作文 600字

以選擇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以《選擇》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4樓:厙淑蘭封嬋

選擇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巨集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

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著與眾不同的選擇。

智者信仰著真理選擇桀驁不馴,勇者渴望超越選擇了奮鬥不息,善者祈禱和平選擇了捨生取義。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選擇,但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要讓它成為我們的驕傲。

擇一顆熾熱的心,可廣交天下之友;擇一顆平和的心,可以享受「採菊東籬下」的悠閒;擇一顆博愛的心,可挑起萬家憂樂的重任;擇一顆不凡的心,可以作出驚世的創舉。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選擇了歸園田居,享受著「飛鳥相與還」的樂趣;孟子面對生與義,主張「捨生取義」,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正義觀。今天不少的大學畢業生,一走出校門便選擇了落後的西北地區,這是他們的有價值的選擇,是無悔的青春心!

雄鷹搏擊藍天,海燕喝退驚雷,只要放飛自己,無愧於心地選擇,我們就是雄鷹,我們就是海燕。

5樓:童修美饒蕊

選擇與放棄。

有這樣一道選擇題:父母離異,你選爸爸還是選媽媽?

有這樣一道選擇題:妻兒同時落水,你選妻子還是選孩子?

有這樣一道選擇題:路人被搶,你選見義勇為還是選"安份守己"?

……人生或許可以比為一份試卷,它有大量的選擇題,但不可不選並且還不以分數計算。有時,a或b你都不想放棄,但它無疑是一道單選題,它告訴你:你必須學會放棄。

根據辯證原理,放棄是另一種形式的不放棄。簡單說來,放棄a就是對b的不放棄。如果a與b是天平兩端,地位同等,你必定會有心靈的交戰,但是一經選出,已經沒有回頭路了,這時要放棄的不僅僅是一個選項,還要放棄所有遺憾甚至悔恨,放棄這些是因為人生只能往前走,揹負著多餘的包袱無疑讓人走得累而慢,不是嗎?

放棄一個選項並不是放棄一個選題,更不是放棄整張試卷。也許有時會做錯誤的選擇就像做錯了一件事,但如果因為做錯了一件事而懷疑你全部的能力,懷疑整個人生進而喪失信心勇氣,這無疑是愚蠢可笑、可悲的。雖然做了一個不正確的選擇,但請不要放棄下一個選擇題,否則你的人生將裹足不前,不是嗎?

放棄並不意味著麻木不仁。喪失人格和原則是可恨的。知善惡、辨是非往往是應當優先考慮的。

這時,選a或選b你應當斬釘截鐵,立場堅定。當然,有時黑與白之間會夾雜著灰色,正如人生不能簡單地說是好與壞,人不能簡單地區分為好人、壞人。有時會"浮雲遮望眼",或是"霧裡看花",需要你去撥開雲霧;有時選擇了對的還要有正確的行動,不能好心辦壞事,就像去救溺水者不能不考慮自己的能力,不會游泳卻一頭扎進水裡,雖精神可嘉但卻還得勞動他人去救你,實在不值得稱道,不是嗎?

放棄是個多義詞,有時它叫"選擇";

放棄是條分岔路,雖然地球是圓的,但還是要慎重,因為它有時指向迷宮;

放棄是條河,也許你游過去才發現上面有座橋,但請一笑置之吧,你還要趕路;

放棄嗎?希望你能選對!

求以《我的小歡喜》為題的作文600字

6樓:西南

我的小喜歡是讀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給我們留下了這樣一句名言,我不敢說我是多麼熱愛讀書,但至少我從書中找到了一種情懷,一種快樂。從小時起,媽媽就給我買來了種種有趣的漫畫書,懵懂的我如痴如醉地捧起這些精華開始讀。

以選擇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以"選擇"為話題600字左右的作文。

7樓:昭華嘩啦啦

選擇是一個的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我幫你寫了開頭:-)

以回報為題的作文,以回報為題的作文600字

1 用心回報 回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 回報一杯濃茶,一片溫暖 回報一份寬慰,一次心跳 其實,回報很簡單,只要有心,回報輕而易舉就能做到。或許你認為,回報對於我們來說還太早,我們既沒錢又沒勢,該如何回報?那麼,回報的意義只是存在於銅臭味裡嗎?你與他人的感情只存在於金錢之上嗎?不是,感情向來純淨 平淡,...

以好奇為題的作文以好奇為題的作文6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永遠離不開好奇。好奇是我們的天性。好奇,就像一張無止境的答題卡,讓我們不斷地去發掘 探索答案。有許多的祕密正等待著我們在好奇的引導下去發現 有了好奇,才能進步。猿人們對火充滿了好奇,於是他們先是千方百計地保留火種,後來又探索到了燧木取火的方法。從此,猿人們不但不怕晚上野獸來襲,而...

以回味為題的作文,以回味為題的作文600字

溫馨的回憶 回憶童年方面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